亲爱的爸爸
您好!
当我写下这封信时,您已经不在人世间了,但我还是有许多话要对您说。它们深深地堆在我心里最深的地方,我总是把这些想法全藏在心底,现在我想全说出来。
我对您的感觉,说也说不清,有爱也有恨,有情也有仇,这几种相对的感觉总交织在我的心头,每当我想起您时,鼻子总是酸酸的,划过我的脸颊,像锋利的刀划过我那颗千疮百孔的心,隐隐在作痛。
我爱你,是因为您会懂得鼓励我;我恨你,是因为您不懂得理解我;我对您有情,是因为您11年来的养育之恩;我对您有仇,是因为您在我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永远离开了我……
最能体现我爱您的是那一次……
那次,您刚从外面回来,可您满脸通红,眉头间显然露出一个“醉”字,从您那散发着酒气的身体上,我察觉到您喝了酒,而且,喝得酩酊大醉。您走一步,颠一下,那滑稽的样子让我想笑出来。
我急忙让路,对您好气又好笑地说:“爸爸,您又喝醉了。”您却又拿起酒杯,摇摇晃晃地放在桌上,对我说:“我…没…醉!给我再…倒杯酒…来!”
我犹豫不决地拿起酒杯,那酒杯似乎有千斤重,压着我的手。突然,心中有一个声音说:“倒吧,爸爸很想喝酒,让他喝吧!”正当我打开酒瓶盖时,心中的另一个声音说:“别倒,爸爸喝了很多酒了,再这样喝下去,会伤身体的。”到底是倒还是不倒呢?我发愁了。
斗到最后,另一个声音打赢了,我毅然盖上酒瓶盖,对您关心地说:“爸爸,您不能再喝了,对身子不好。”您却不顾身子,用略带生气的语气问我:“你倒还是不倒?”“不!我不!我偏不!”我坚定地说。
听我这样一说,您发火了,一巴掌像疾风般打了过来。“啪”的一声,我的脸上留下了个大大的红手印,我哭了,摸着被打得红彤彤的脸,冲上了楼,钻进被窝里失声痛哭起来,而您,还在楼下愤怒地大骂着我。我恨您,恨您每次都喝那么多酒,酒精度还这么高,我只是关心您,您还打我,骂我。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可是那一次,我再一次为您而哭了,不是恨您而哭,而是因为血浓于水的亲情。
那天,是您去世的那天,我被姑姑叫醒,当姑姑心急火燎地告诉我您快不行了时,您知道吗?我稚嫩的心灵像被雷击中了一样,受到了十分严重的打击,我疯狂地冲到您床边,凝视着您那苍白的脸,再望望妈妈以及身边的亲人,我哭了,哭得心都快碎了。
我和亲人一起叫着您,您却无精打采,嘴巴微微张开了,却没有声音。您努力地睁开双眼,不让自己被死神带走,但,您还是在我们的哭声的伴随下,安详地闭上了双眼,永远地沉睡了……
我哭着,哭着,喊着您的名字,可您却再也听不到了。那天,我年仅11岁,妹妹才6岁。我常常痴痴地望着您的遗像,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有,呆呆地只有一个念头:“为什么?为什么要和妈妈生下我们?既然要我们活下来,为何还要抛下我们自己先走,让我们承受痛苦和压力,我和您有什么仇?您说啊!说啊!”
因为您去世了,像阳光下的露水蒸发了,所以,我才会觉得内心深处有一片记忆将来会变得空虚寂寞,因为我再也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沐浴在父爱中成长了。
今世,您给我留下了一片空白的回忆;来世,希望我能再做您的女儿,向您要回这片空白的回忆,续写那一片让我终生难忘的11年的父女之情。
祝父亲来世能健健康康活下去,安安心心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