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这十五年来你的默默陪伴。
小时候,总觉得你很伟大,说的话似乎很有哲理,仿佛这世界上所有事情你都知道。我很爱问你这样那样的问题,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十万个为什么”,然后坐在你身边,听你长篇大论的讲着你认为的正确的答案,似懂非懂的点头。
渐渐地长大,发现你的形象在我心中并不是那么伟大了。我开始爱把自己藏在自己的世界里,你在吃饭时嘘寒问暖,我总是有句没句的回答。吃完饭后甩下个背影上了楼。我觉得你真的很啰嗦,很讨厌你把个小问题分成好几个部分来讲。多次冷场之后,你似乎学乖了,不会和我唠叨些繁琐小事了。但我却开始觉得心中空落落的。
个多月前,妹妹生病住院,妈妈去照顾妹妹了。家中就变得更冷清了。我和你,很少说话,多半是我上学前你叮嘱我“路上小心”“回家把饭热热,菜就在冰箱里”之类的话。
那天,天气很闷,我的心里也乱乱的,终于熬到放学,那黄豆大的雨点便噼噼啪啪的打下来,真是可悲!我还没带雨衣。没办法,只能和你打电话。通话也很简洁,说好便挂断了。你因为工作忙,我在街上等你等到天昏地暗,才等到你。我着急地穿上你递来的雨衣,把书包放到了电瓶车上,便匆匆忙忙地赶回家。
雨真大,风真大,回家的路也更漫长!我在前面缓缓地骑,你开着电瓶车直默默地在我身后跟着我。我直在路上抱怨,抱怨雨,抱怨风,也在抱怨你。不知不觉间,我的泪水开始模糊了我的双眼。在泪光中,我的眼前浮现你的身影,耳畔也开始响起了你之前的句句叮嘱。回忆以前对你的冷漠,我的泪水便开始不听话地涌出眼眶,混着雨水起落在了我的雨衣上。
我太不懂事了!
从小到大,直要求你这要求你那的,从未考虑过你的感受,而你,往往都是欣然接受我的要求,然后尽力的满足我。小时候,有了新鲜事物,我和妹妹都想玩,你和妈妈却把东西给了妹妹,只留给我句“你是姐姐,要懂得让妹妹”。我不愿意,因为我知道我退步,我就不能得到优先权了。于是,我便大吵大闹,非要和你们反着来。你和妈妈,在幼小的妹妹和大吵大闹的我中间难以抉择。现在我想想,我当时真的有些无理取闹,我是姐姐啊!我要懂得让妹妹和体谅父母啊!
你没有觉得我无理取闹,当时的你从母亲手里拿到东西递给我,然后支开妈妈和妹妹,让妈妈为妹妹找别的好东西。你看着我接过东西后的破涕为笑,便摸了摸我的头。转身去哄妹妹去了。
呵!我真是太不懂事了,无论是长大了还是幼儿时!
谢谢你对我任性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