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老爸,您还记得那年您牵着我的手,在路上和我一起共背古诗吗?您还记得那年上学,天下着雨而您来送我吗?您还记得因我贪玩而耽误了学*,您拿起那让我熟悉的笤帚吗?您还记得小学毕业那天的我,躺在您怀里痛哭吗?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也从一棵矮小的树苗生长为一株枝叶繁茂,生机勃勃的参天大树。在这期间,少不了师长的教诲,风雨的洗礼和阳光的沐浴。这也不正是您与母亲对我始终如一的期望吗?当然,儿子更深知:没有经过风雨洗礼,烈日曝晒的花草树木,自然是没有抵抗力的这一朴素的道理。
而今我已是一个大孩子了,回首我长大的过往,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厨房里的那把笤帚了,当我面对我要给您写些什么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那就是笤帚了。记得儿时,每一次的笤帚落地,都伴随着我的眼泪;每一次的笤帚落地,都伴随着母亲的告诫;每一次的笤帚落地,都伴随着您对我的教导与期盼,而这一切都有力的助推了儿子向高处向远处的成长。
老爸,小时候我就知道“父爱重如山,母爱深似海。”直到今天,我仍然十分清楚地记得并了有深深的体味。父爱,也许就是闪烁在您对我日常照顾琐屑中;父爱,也许就是严肃在您对我的谆谆训导下;父爱,也许就是瞩目在您对我的深情期盼里:父爱——就是您心甘情愿,倾心而出对我的人生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