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作文 (菁华(扩展
早就听说莲花山的景色优美,这次我终于有幸和妈妈一起去莲花上看一看了。
一进莲花山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草坪。大草坪真绿啊,像一个绿色的大地毯。许多小草探出头来,春风一吹,小草随风摇摆,发出“沙沙”的声息。草坪边上围上了绳子,好像不让游人进去,可还是有些调皮的小孩子进去跑啊跳啊!一个月后,绳子就被解开了,这时会有很多游人在草坪上放风筝。
天上的风筝可多了,有小鸟、小猫、小狗,连小鱼也飞到天上了。
钓鱼塘边不管是春夏秋冬都围满了人。有人用网捉鱼,有的用瓶子捉鱼,还有的用手捉鱼,大家可快活了。鱼塘很静,像一面镜子,湖水绿绿的,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鱼塘的水面也闪闪发光。
一阵风吹过,湖上荡起了小小的波纹,柳树的枝条也跳起了舞。
远远望去,柳树的枝条像串了绿翡翠的项链,好看极了!游人会折下一条柳枝,做成一个圈,再放上几朵花,把它折成像帽子一样戴在头上,可漂亮了!钓鱼塘真是莲花山的一颗明珠啊!
上了山顶,你会看到一个***的铜像,他正在大踏步地向前走去。**爷爷的铜像下面,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香味扑鼻。山顶上还有许多挺拔的松树,像卫兵一样守卫着莲花山。
莲花山真美啊,我爱莲花山!
我去过不少地方,但我最喜欢的是那美丽的莲花山了。虽然它没有黄山那么壮观,也没有雅鲁大峡谷那么壮丽,但是莲花山历史悠久,优美的景色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它的位置处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
那天早上,阳光灿烂地照耀着我的眼睛。我坐着爸爸的车奔向已久向往的莲花山,在车上心里在想:莲花是什么样子的?那里美丽吗就在这时,爸爸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爸爸说:我们到了。我望了望,前面的石碑上刻着莲花山公园五个字,便像出笼的鸟儿飞出了车窗,外面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一棵棵大树立在入口旁边,犹如一位位士兵在旁边保护我们。当我走到半路的时候,我看见了人山人海的游客在荷花景点拍照留念,我也赶快进去了。啊~真美呀!这里有很多品种的荷花,就像我身处在荷花仙境一样。我来到一坛紫色的荷花旁,紫荷花浮在水坛上,就像一位位紫仙子飞到了云雾上。接着我又去蓝仙子,红仙子,百仙子的家,这里景色迷人,五颜六色,让我置身于荷花的世界,令人陶醉。
接着,我们去了美丽的巨石世界。这里到处都是高大的巨石,它们的形状奇行怪异,有的像巨人,有的像雄鹰,有的像兔子真是千奇百态!
下午五时,我恋恋不舍地坐上了爸爸的车离开了莲花山,今天虽然有点累,但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地方,真实令人流连忘返啊!
星期六,我和妈妈、程程,还有小马阿姨一起去莲花山公园去玩。到了公园门口,妈妈去买票了,小马阿姨问我:“吃冰糕吗?”这可是我最开心的事情。阿姨买了三支冰糕,程程和妈妈都不吃,结果我自己吃了两只。太爽了!拿着票,我们走进公园,公园里很漂亮,一进公园就看见一头石头大象,我们骑在大象上照了相。
我们又去了游乐场,坐了旋转木马和碰碰车。继续向里走,我们又发现了一个大象滑梯,这个滑梯有点高。刚开始程程不敢向下滑,看着我玩得开心,他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勇敢的滑了下去。最后,他玩上了隐,不想走了。
最后,我们去看了动物。有猴子、白虎、黑熊和孔雀。猴子看见我们就等着我们喂它们。阿姨拿出脆脆鲨给了我一个,我咬下一点扔了下去,猴王抢着了。我又扔下一点,猴王又抢着了。阿姨扔下一块,又是猴王抢着了。阿姨有扔了一块,小猴子终于抢着了。我们去看白虎和黑熊的时候,它们正在睡大觉呢。看孔雀的时候,一个小哥哥正在用草喂那只孔雀,它真的吃了。我好想看孔雀开屏啊,可是它没有展开它那漂亮的羽毛。
我们要往外走的时候,看见了好多绑在树上的吊床。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会,我把吊床当作了秋千,玩得可开心了。
真是开心快乐的一天!
今天是周末,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莲花山游玩。一进莲花山的大门,一派美丽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一棵棵古树挺直着身子,像哨兵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小草看上去是枯黄的,可当你拨开草丛时,你会发现,在枯草的下面,已经有几颗小嫩苗儿探出了脑袋,这几棵嫩苗儿,为莲花山增添了几丝生机。
我们顺着山路向上爬,不一会儿便到了青龙潭。青龙潭的水绿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从山上下来的水冲到青龙潭上,形成了一道道细小的波纹,像一道道龙鳞,好看极了。我们继续往上爬,路旁的山石也不停地向我们展示自己的风采。有的像猴子,有的像蘑菇,有的像士兵,有的像……
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莲花山的顶部的特色景点——玻璃栈桥。我看到玻璃栈桥下面是万丈深渊。心想:“这桥结实不结实呢?会不会我一脚踩下去就碎了?”想到这个问题,我踏上玻璃栈桥的脚又收了回来。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放心吧!肯定没事。来!我一起牵着你的手过去,好不好?”听了爸爸的话,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同意了。于是爸爸牵着我的手慢慢地走了过去,走过去才发现,玻璃栈桥是钢化的,有两三十厘米厚。虽然透明,但仍然比较结实。
时光如水一般流淌,转眼间就到了下午,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莲花山。
上午阳光明媚,我怀着无比开心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莲花山。
来到山脚下,远望大山,如盛开的莲花,其山之巍峨,风景之秀丽,吸引着我们这些游客来不及歇歇脚,就开始爬山了。一路上不知名的小花这儿一丛,那里一簇,给大山带来了无限生机。路的两旁绿树成荫,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莲花天池,湖面清明如镜,山水明秀,微风从湖面上吹来,使人神清气爽。抬头往上看,金光闪闪的观音菩萨雕像,展现在我们眼前,那就是万丈观音了。我们沿着小路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传说中的宫山夕照,我站到小亭子上,观望大山,仿佛自己置身于大山的怀抱。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观赏着大自然的美景,万物的颜色融合在一起,美丽极了。因为现在不是下午,没有看见太阳落山的美景,多少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顺着哗哗的水流声,我们沿着另一条小路开始下山了,一路上我们开心地说着笑着,和爸爸去小溪中抓螃,和妈妈欣赏着路两旁的野花,开心极了。走着走着,到最后尽管体力透支,腿也打着颤,但始终有一个信念激励着我,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
莲花山是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一年三季看花,四季看绿,山内奇峰、山谷、飞瀑、流泉、奇花、异木,构成了山水大观园。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