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种了一些的绿豆,它们在我的精心照 料下,茁壮的成长着,从一颗颗圆溜溜绿豆到 长出绿油油的小嫩叶,它们让我的生活更加多 姿多彩,充满趣味。
为了更好的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我将 纸巾垫在一个小杯子中,然后再浇些水,使纸 巾湿透,再将几颗绿豆放到纸巾上,我采用无 土种植,这样绿豆便种好了。
第二天,我回到家,当我满怀希望的把 黑色塑料布打开,观察绿豆芽是否变化时,我 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喜的叫到:“它长的可真 快呀!”那是因为我的几个绿豆已经顶破种皮 ,长出了又白又嫩的根。
又过了一些日子,绿豆芽在我的关心于 呵护下,茁壮的成长着。每天,它都会长高一 些。可是,今天当我来到它身旁,它不但没有 长高,还出现了严重干渴的现象,我大吃一惊 ,仅仅半天的时间,毒辣的太阳竞差点夺取绿 豆芽的生命,原来生机盎然的它,现在却变成 了一个快要枯死的豆芽,为了挽救它的生命。 我赶紧给它浇水,让它吸收水分。果然,我的 救治有了效果,原来干扁扁的根一下子鼓了起 来,叶子也不蔫儿了,就好像垂头丧气的士兵 又重新打起精神来一样。豆芽变干这件事,就 像我生豆芽的小插曲一样,使我知道豆芽不要 在阳光下暴晒。
这些豆芽是我精心栽种的我十分喜爱它们。
我在一个故事中得知豆芽的生命力是很顽强的,只要阳光和雨露便能自己生长。
于是我便找到了一个玻璃杯,在杯子中加入了水,把它放到了阳光下,怀着好奇和期待的心情等待着豆芽发芽。
第一天,我看豆芽没什么变化,只不过掉了一层皮一样的东西,水已经被吸干了,我想:这黄豆怎么这么的需要水呢,这么多的水为什么一夜之间就吸干了呢,我带着满心的疑惑,给黄豆加水,一边猜想着明天黄豆的变化,会像今天一样把水吸干吗,会一下有很大的变化吗?
经过一个晚上,豆芽又长长了,大约到了两厘米,它的顶端生出绿油油的小嫩叶,水灵灵的豆芽,轻轻一捏就会挤出水来。不光豆芽的个头长了,它的身体也变胖了,豆瓣也比以前变小了,也许是豆芽吸收了豆瓣的营养吧!看着我精心培育的小带豆芽,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经过前面的一番努力劳动,获得了现在的那一株株豆芽菜,随手称了一下,居然有半斤左右的产量,自己才用了一把豆子,心里面已经非常满足了。就是不知道它的味道怎么样,好不好吃?
这是我自己一点一点地种出来的。在我心中,它是无价的,花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它。
我种了一些的绿豆,它们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茁壮的成长着,从一颗颗圆溜溜绿豆到长出绿油油的小嫩叶,它们让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充满趣味。
为了更好的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我将纸巾垫在一个小杯子中,然后再浇些水,使纸巾湿透,再将几颗绿豆放到纸巾上,我采用无土种植,这样绿豆便种好了。
第二天,我回到家,当我满怀希望的把黑色塑料布打开,观察绿豆芽是否变化时,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喜的叫到:“它长的可真快呀!”那是因为我的几个绿豆已经顶破种皮,长出了又白又嫩的根。
又过了一些日子,绿豆芽在我的关心于呵护下,茁壮的成长着。每天,它都会长高一些。可是,今天当我来到它身旁,它不但没有长高,还出现了严重干渴的现象,我大吃一惊,仅仅半天的时间,毒辣的太阳竞差点夺取绿豆芽的生命,原来生机盎然的它,现在却变成了一个快要枯死的豆芽,为了挽救它的生命。我赶紧给它浇水,让它吸收水分。果然,我的救治有了效果,原来干扁扁的根一下子鼓了起来,叶子也不蔫儿了,就好像垂头丧气的士兵又重新打起精神来一样。豆芽变干这件事,就像我生豆芽的小插曲一样,使我知道豆芽不要在阳光下暴晒。
这些豆芽是我精心栽种的我十分喜爱它们。
上个星期天,我见妈妈在生豆芽,我好奇地走过去看一看。
妈妈把黄豆放在水里浸泡2小时,然后放在一个干净的盆子里,用一块湿毛巾放在豆子的上面保湿,我还以为它不长呢。妈妈每天都给黄豆换水,一天要冲3次水,过了两天,膨胀的豆子长出了一个个嫩白的小尖尖,好像一棵棵探出脑袋的小草芽。每天中午放学回家时,都要看看长了没有,一直到第6天,它竟然长到了3厘米,这小家伙长得也太快了吧!妈妈说可以吃了,我问妈妈:“为什么不买菜场里的豆芽呢?”妈妈说:“因为菜场里的豆芽用了生长剂,有激素,吃了对人的身体不好,我们生的豆芽是绿色食品,没有任何激素和生长剂。”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觉今天的豆芽真好吃。
我真想让卖菜的人不用激素和生长剂,为人们生产出更多的绿色食品。
你们见过绿豆芽吗?胡须似的根,青绿色的茎,胖胖的身体,旺盛的生命力,绿衣裳、白白的肚皮。从一颗深绿色的小小的丑丑的小豆子,变成了有根有茎有叶子的绿色小植物,真是很神奇啊!
李老师今天抓来了一大把绿豆让我们来观察。小小的身体,椭圆形,墨绿色,身上有一道白色的线,这里大概就是它发芽的地方吧!李老师指导我们,先用温水,浸泡豆子,用一块布轻轻的把它盖上,每天两次滤水,第二天小绿豆就
发生了变化,小小的身体变长大了,有的豆子衣服裂开了,露出了白白的肚皮,还有的豆子长出了嫩嫩的小芽。"
又过了几天,小豆子的衣服彻底脱掉了,长出了青绿色的茎,胡须似的根,有的茎上顶上长了两片小叶子。小小的叶子像两只手心朝上的小手,有的叶子像蜻蜓的翅膀,展开了准备飞翔,有的叶子好像害羞的还没长大。
看到瓶子里的绿豆芽,仿佛看到了大自然的美!绿豆芽努力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
周末我和爸爸一起买了一大袋绿豆回家。
我看着袋子里的绿豆,它有一种自然的气息,袋子里的绿豆都很硬像石头一样,绿豆的外表有一颗小米一样的东西在上面,我觉得豆芽就是从这里爆开的。
爸爸说过,把绿豆放在盆子里,有充足的水份,并让盆子里的温度保持大约25度左右,绿豆就可以正常发芽了。早上我穿好衣服就往厨房里跑去看那发了好天的豆芽,一颗颗绿豆早已经脱下绿外套了,上面长了两片又细又嫩的绿叶,就像娃娃露出了幸福的笑脸,好可爱!豆芽的根又白又胖,像一条小尾巴。很多的豆芽聚集在一起,像一群小姑娘在翩翩起舞,数也数不清。我拿一条豆芽起来仔细观察,拿在手里感觉清凉清凉的,心想着吃起来一定很清爽!
豆芽虽然没有花的香,也没有花的绚丽色彩,但豆芽是绿色健康食品、无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我最喜欢吃了用豆芽牛肉炒粉,香爽可口,回味无穷!
这就是我喜欢的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