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豆探出了小脑袋
昨天下午我把绿豆种在花盆里,用外婆教我的方法种下了绿豆。一直到今天早晨,小绿豆还是没有动静,我就有点急了,到了学校同学们都说自己的绿豆发芽了,我就很着急了,心想:我可不能落后呀。
于是,今天放学一到家我就直冲阳台,查看绿豆长势,一看,呀。绿豆有些已经长出细小的根。有些饱胀饱胀的,好像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述的愉快。
19:40分当我再去看那绿豆时,有一些已经长长的,有一些饱胀的爆裂开来,还有一些满满的,鼓鼓的,好像要在你不注意时伸出脑袋。
“yes。我的绿豆发芽了。”我的声音划破天空,声音中充满喜悦与快乐。
国庆节,老师布置了一样特殊的作业——种豆子,一开始,我还不相信七天里面绿豆能发牙。
放学回家,我连忙拿来一杯水,把绿豆放了进去,开始浸泡。
10月1日,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绿豆,哇!绿豆胀了两三倍,肚皮有一点点破了,听说绿豆是从那条小裂缝长出来的。我找来一个透明杯,把纸放在里面,再把绿豆放进去,就去玩了。
10月二日,绿豆那条裂缝长出了白白的东西,越往上越粗,这是它的牙,就像一个小逗号。
10月三日,我又去观察绿豆了,绿豆穿破了“外衣”,伸出头来,看上去就像小象的长鼻子,把杯子摇一摇,再看一看,就像小蝌蚪在水中游。
10月五日,牙长了很长很长了,牙上的尖上长了几根须,这是它的根。
10月七日,芽已经长大了,成了两片绿色剪刀似的牙。
我心里不禁产生了敬意,它们虽然没有良好的营养和环境,但仍然执者地生长着,这不是我们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所应具有的精神吗?
11月8日阴星期一
你知道豆芽是怎么长的吗?
今天妈妈在家里种豆芽。我妈妈她拿起一个碗,抓起一把绿豆放进碗里,接着拿出一条纱布,她把纱布弄湿,然后把纱布盖到豆芽上面。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把纱布盖上去呢?”妈妈回答说:“为了让它有压力,这样豆芽才会长得更粗。一天要浇三次水,再用塑料袋包住,不然它被阳光照了,它就发黄,发苦。”没想到种豆芽还有这么多学问!
11月9日小雨星期二
今天早上我看见小豆芽它长出了可爱的小根,好像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小外套。它好像在跟我招手,说早上好,早上好!
11月10日晴星期三
今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厨房里,发现绿豆芽长了差不多一厘米,比昨天还要粗壮。
11月11日晴星期四
晚上吃完饭后我去看绿豆芽,可爱的绿豆芽长得更粗更壮了!它露出了它的小手,好像在叫着:“好热啊,好热啊!”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