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_过端午节作文450字
衔泥燕帮助冬老人收起他最后一缕胡须,一夜春雨后,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敲响了春天的大门,把久违的绿色带给大地。当我们借助春光还在忙于整理冰冻思绪的时候,端午节轻轻拍了一下我们的肩膀打开了我们尘封的记忆
春秋战国时期的爱国诗人屈原提着他的诗句静静地走过,留下一串风俗陪伴我们走过几个世纪,粽子带着扑鼻的香气爬上你的饭桌,延续至今它已经不再是那个给鱼虾充饥的食物,豆沙、花生、腌肉、红枣不知道从何时起钻进了粽子里,拴住了你的胃,瞧!那位孩子的口水已经打湿了衣襟。懵懂的孩子们手上的五彩线放飞着快乐的心,那是父母的祝福,银铃般的笑声响彻云霄!龙舟张开了翅膀飞行在静静的湖面上。屈原杯龙舟赛开赛了!老人、小孩、男人、女人、*人、外国人、连湖中的金鲤也不远万里赶来参加盛会。*的端午节由此闻名世界。
今年的端午节是个特别的节日,*经过了冰冻、天崩地裂、盛世狂欢、成功。一路走来爱心充满空气中的每个氧离子。做一个吉祥、快乐、祝福、追忆的粽子吧,包容起每一份甜蜜,借爱心作翅膀,随风飘向世界的每个角落!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端午》(唐·文秀)
一位文人,一份誓死的情怀;一条江河,流淌千年。
一个节日,一种纪念的文化;一腔眷恋,流传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