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和几个同事去野外吃烧烤,我和哥哥也一起去了。
我们大家来到了啬园吃烧烤,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开始烧烤了。哥哥在烤炉前帮我们烤着食物,哥哥他一边拿着扇子,往烤炉的口中扇风;一边还顾着烤炉上的食物,怕烤焦了,我看着哥哥忙都忙不过来,去跟哥哥说:“我来帮你扇风吧”,哥哥一口答应了。我拿起扇子用力地扇风,一会就觉得手臂都抬不起来,就休息了一会,哥哥说:“怎么回事?”我立即拿起扇子继续扇风,扇了好一会,我全身都没力了,我坐在椅子上,可没过一会,又没火了。我站了起来,又往口中扇风,我看到了哥哥头上全是汗,我对哥哥说:“我来帮你烤食物吧,你来教我怎么烤食物。”没过一会儿,我就知道怎么烤了。
我大声叫道:“我现在开始烤食物了!”我先把食物放在了烤炉上面,然后用沾了油的刷子在食物上涂抹着,最后把食物翻过来,再刷油,再扇一扇风,过了好几次这样重复做就好了,一根香喷喷的肉串就烤好了。我自己亲手做的第一根肉串肯定是我先吃,于是我把这跟肉串吃进了我的肚子里,真是美味极了,接着我又做了许许多多的肉串给妈妈的同事以及妈妈和哥哥吃,他们都说好吃,我真是高兴极了。
吃着自己做出来的肉串,我真是太高兴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上个星期我们一家人和爸爸公司里的同事一起坐上汽车到了属于一级保护区的九溪烧烤。
我们到了指定的自制烧烤区域,爸爸妈妈将烧烤的东西拿出来,和另外的四个同事一起穿肉串。有鸡胗、有骨肉相连、有羊肉串、有牛肉串,还有鱿鱼等各种各样又美味可口的食品。
爸爸妈妈在串肉,叔叔在烤肉。我和几个小伙伴没事干,拿着我们的小水枪,开始射击小狗。小狗逃到了一个废机器的下面,我们没法射击小狗了,结果又看见一只十分神奇的大公鸡。我们又转移目标,把水向那只神气洋洋的大公鸡射去。大公鸡没有任何地方躲,结果被我以及小伙伴们把他打成了一只堂堂正正又实实在在的“落汤鸡”!
肉串被叔叔烤熟了!我就有活儿干了。我把烤肉端到爸爸妈妈面前,爸爸妈妈及另外的那些叔叔阿姨就和我一起品尝他们的劳动成果,爸爸还夸我是个称职的小服务员呢!
这一天我不但吃到了美味又可口的烤肉,还学会的自己动手。
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
清晨,当勤劳的太阳公公已经升上了天空,可我还睡得正香呢。突然,房外传来一阵呐喊;“儿子,还去不去烧烤?”听完,我冲破了“睡魔”的死缠烂打,快速的起了床,二话不说地拉住爸爸妈妈的手,迫不及待的左走东台山。
一路上,我左看看,右瞧瞧,心想:“东台山怎么就这么远呢?我真希望它立马出现在我眼前。”我急得直出汗,当我看见一座雄伟的山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眼冒灵光,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冲上了东台山。
我们开始烧烤了,烤的时候,我在旁边走来走去,心想:“快点,快点啊!怎么像一个乌龟一样呢?”过了一会儿,当一阵阵清香扑鼻的气味迎面而来的时候,我就像一只已经饥肠辘辘的饿狼扑了上去,食不甘味的尽情的享受这着美味可口的食物,那味道可真是让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啊!
吃完,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东台山,心想:今天可真是让我大饱口福了一顿,我真希望天天都能吃到这美味可口的食物啊!”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开着车去烧烤,因为马路上很堵,所以只好不停地按喇叭,但是我觉得今天这喇叭声不再像以往那样刺耳了,甚至有点清脆了呢!也许是因为我想到自己马上就要身心齐放松而感到愉快吧!
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跑进了小树林,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捧起一些小花闻它的芳香,还不时的举起照相机,拍一下美丽的景物。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就到中午了,该烧烤了。于是我们便找了一个可以靠着大树的地方,不但阴凉且草坪非常密铺。我们拿出烤炉,在里面放了煤,然后在铁丝上铺2张锡纸,浇一些食用油,可以放食物了。我们带的食物很多,有鸡翅、虾、里脊肉、秋刀鱼、青菜等。“滋滋滋”看着食物冒着热油,闻着那香味,我馋口水都要流口水了,连忙伸手拿了一串奥尔良烤翅,胡乱的涂上一些调料,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啊,热乎乎的,而且又香又甜。我拼命的吃,爸妈却拼命地烤,我便拿了几串塞到他们口中,因为吃得快,油都在嘴边,像只大花猫,看得我哈哈大笑。
后来,我嘛还去了山。荡了秋千,笑声在空中回荡。
啊,我爱烧烤,我爱旅游,我是小小徐霞客!
经历了千辛万苦,经过了长途跋涉,又经过了千山万水,我们终于来到了一座山,它叫“尖锋山”我们就在它下面进行着一次有趣的烧烤活动。
当我看到了“尖锋山烧烤区”这几个大字时,我的好奇心不断地驱使着我那双疼痛而吃力的脚。
我飞快地蹦到了我们的地盘时,我猛地一下坐在了位子上。啊!好爽,真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
当我们组最后一位成员——梁小组坐下时,我们的烧烤活动就开始了。
我们组最先烤红肠,我们先把红肠弄在铁上,弄了点料就放在火上烤,开始我们还不断反红肠,还不停问高手梁老师好没,好没。可是后来,东看西看,都焦了还不知道,看看他们都吃了,我才看,都焦了,经过本天才弄了一下,虽然焦了,但焦了有焦的特点,还不错。
虽然还不错,可是他们都吃别的东东,我就飞快地吃,然后把所有东西都放上去烤,可是刚放过碳,又弄进去了一点油,呀!着大火了!
我马上帮我的东西反身,本来已熟了,可又经过大火,我已有一半的东西焦了。
还好周子钰带了不少东西,才让我吃地我大饱口福。
太奇怪了,我这个天才居然如此地残啊!
今天,妈妈和爸爸一起带我和表妹一起去惠州野外园烧烤。火辣辣的太阳把我们的脸蛋晒的红彤彤的,那里的游戏可多着呢!现在我来为你们介绍一些吧!我和妈妈在专心致志的钓鱼,妹妹和爸爸在骑两人自行车突然,水上有动静,妈妈心灵手巧的把鱼钩拉了上来,可是,鱼已经把鱼料吞到肚子里,然后就迅速的游走了。当时妈妈气呼呼的,可妈妈并没有泄气,继续拿着鱼钩往水里甩,我实在不耐烦了就跑走了,妈妈大声的喊:宝贝!快过来。我以为钓了一条大鱼。就飞奔到妈妈面前,兴高采烈的蹦蹦跳跳。妈妈说:“你怎么能半途而废的呢?”妈妈严肃的对我说。我说:“我不想钓,我想玩其它的游戏。”好吧好吧。妹妹和爸爸饶了一个大圈回来了。我说:“妹妹我们两一起和爸爸比赛拔河吧!”妹妹同意了。妈妈过来了,我来当裁判怎么样?预备拔!我们都非常的吃力。可是爸爸一只手就能等于我们两个人了。我说呀爸爸真是个“大力士”妈妈看我们两拔的这么吃力,也想帮帮我们。可他是一个裁判不能帮忙呀。我们知道这样是拔不赢爸爸的,不如给爸爸设一个陷阱。我们一松手,爸爸摔的四脚朝天。爸爸这下害羞极了,我们大家都哈哈大笑。爸爸说:“我不玩了。”妈妈说:“开始烧烤啊!”我们大家都跑了过去,只有爸爸才慢吞吞走了过来,妈妈把烧烤叉给了我、妹妹和爸爸。我拿起牛肉放在烧烤的上面,准备烧,我把烧烤叉放在火烧的最旺的那边。妈妈说:“应该放在没有火的那边才能烧。”于是,我按照妈妈说的话去做。烧了一会儿就熟了我高高兴兴的拿起烧烤叉把牛肉拿下来大口的吃着。味道真好!
啊!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