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父爱是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有人说父爱是一把雨伞,下雨时为我们遮风挡雨,不让我们受伤害。但我觉得父爱是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温暖了我的心。
小时候,我是一个大胃王,每天都会吃很多东西。所以从幼儿园放学回来,我都会吃一点东西。
有一次,从幼儿园出来的我,进了家门,我就嚷着要吃面条。上晚班的父亲忍着睡意,摇摇晃晃地走进厨房,为我煮面条。
过了一会儿,父亲端着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热腾腾的面条出来了。父亲递给我面条,我接了过来,可一个不小心——手滑了。“哐当”,装着面条的碗碎了一地,面条也跟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我慌了。怕父亲责怪我,可我马上镇静了下来,机灵一动,理直气壮地说:“这能怪我吗?这面条太烫了,我的手都红了!”父亲听了我的话后,默默地把面条和碗扫起来丢进了垃圾桶,说:“哦,你再等一会儿,我去煮面条。”
两分钟,四分钟,六分钟,八分钟……“咕噜,咕噜,咕噜噜。”我的肚子唱起了“优美”的音乐。唉,煮面条要那么长时间吗?我站起身,朝厨房的方向走去。
“爸爸,面条煮好了吗?”我靠在门上说,“等一会儿,我先把面条捣捣凉。”只见父亲拿了两只碗。他先把面条放在一个碗里,然后拿起筷子夹住面条,夹得高高的,再把面条放进另一个碗里。就这样把这个动作重复了无数遍,直到把面条变凉。
吃着被父亲捣凉的面条,我留下了后悔的眼泪,我想起了父亲捣凉面条时,被面条的热气熏出来的额头上的细细的汗珠,于是我鼓起勇气,向父亲说了事情的真相,父亲听了我的话,摸着我的额头说:“下次不要说谎了,我不怪你,因为,你能主动向我道歉。”
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父爱像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温暖了我的心。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感动的事,如:读书累了,妈妈为我削了一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为你倒了一杯水,是感动……人之所以感动,是因为生活在爱中。
星期天早上,风声将我唤醒,我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用手揉了揉眼睛,把目光投向窗外,啊!寒风刮得好猛,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穿上衣服走向窗边,看那寒风吹得小树翩翩起舞,乌云将天空笼罩,变得灰暗,让人不知是早上还是黄昏,我突然觉得好冷啊!
突然门铃“叮叮叮”的响了,我很好奇,是谁啊?这么早就跑到我这儿来啦,我开了门。原来是外公回来啦,外公脸上冻得发紫,手冰冰的,我不禁全身都起鸡皮疙瘩来了,但外公却依然微笑着说:“我买了早堂面,趁热吃吧。”
一瞬间,我的喉咙被心中激起的强烈感情堵住了,在这温暖的家庭中,我被外公的这种关怀感动,迸出了幸福感动的泪花,端着香喷喷的面条,觉得这碗有千斤重,怎么也放不到嘴边。
看着外公假装生气的样子,我连忙低下头和着泪水加面条吃进了肚子里。看着我吃完面条,外公的眉毛舒展开来,我也抱住了外公。
“外公谢谢你。”我不会让您白白付出,我以后一定会报答您,服侍您的!这也足以证明,只要世界充满爱,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母爱是什么?你会想,母爱是一个慈祥的微笑,无限鼓励的话语,是一个温暖的手掌。但在我心中,是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记得那一天,我生病了,病的很严重,我一到家,无力的推开门,把书包轻轻的放在椅子上,接着回到房间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妈妈急匆匆的走过来,她摸了摸我的头,焦急的说到:“怎么这么冰呀?”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我额头上温暖而又纤细的手掌,然后我的身上就多了一床又软又,后有温暖的棉被,我的妈妈还给了我一个爱的吻,“睡吧睡吧……”
我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闻到了厨房里有一股香喷喷的香味,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听到厨房里有“吱吱”的声音,我看见了那个忙碌的身影,左手扶锅,右手拿铲,一会儿打鸡蛋,一会儿铲一铲,一会儿往锅里放些葱花,难道妈妈在做我最喜欢吃的鸡蛋面条吗?我一瞬间有点忘记了自己还生着病,一心想着美味的鸡蛋面条。
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鸡蛋面条就做好啦,妈妈把鸡蛋面条小心端到桌子上,然后轻声的叫我过去吃面条,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这碗鸡蛋面条,妈妈在一旁看着我的样子也微微笑了起来,我感觉到了浓浓的母爱,母爱在这碗面条中,满满的,像是要溢出来一般,顿时我感觉我的病也好了一大半。
有一个如此爱我的妈妈我感到非常高兴,至今,那碗热腾腾的鸡蛋面条,还暖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