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我和爸爸、妹妹在家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我们把家里装饰得十分漂亮!我吹汽球,爸爸把汽球一个个挂在墙顶上,妹妹就在房间里准备礼物送给妈妈,墙顶的汽球就像绿绿的大西瓜。 到了晚上,吃过晚饭,妹妹把她做的卡片送给了和蔼可亲的妈妈,妈妈把卡片打开来看,上面写着:祝妈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妇女节快乐!我呢!把下午刚买回来的玫瑰花拿在手上,走过来对妈妈说:“妈妈,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妇女节快乐!”这朵鲜艳的玫瑰花是我存在储蓄罐里的钱。妈妈看着我开心地笑了! 妈妈把我送给她的玫瑰花插在了一个花盆里,便装了水,摆在了冰箱上面。我决定以后要存更多更多的钱,让我要买东西的时候就不用向父母拿钱,可方便多了!虽然我送给妈妈的玫瑰花不是昂贵的礼物,但这代表我对妈妈的心意,这朵花对我们母子俩来说是重要的东西,不能失去。 我们一家人把全部的球都打爆了,真开心!这才是真正地妇女节,所以我们都要开开心心! 今天是我们全家人难忘的日子!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一起床就拿起一样我做的小礼物花蓝,给了奶奶,又拿了一个给了妈妈……
最难忘的是我学会了洗衣服,中午,我们吃了饭,大人们都在看电视,我想到还有几件衣服没有洗,*时都是奶奶和妈妈洗的,今天是妇女节,不如我洗了吧!一会儿给她们一个惊喜。
于是说干就干,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二楼,"哗哗"的放起水来。放好水后,我又放了四勺洗衣粉,弄均匀后,便洗了起来。我这可是第一次洗呀,我学着以前妈妈和奶奶的样子洗着,一个地方都不放过,洗得干干净净。这时我又想起妈妈的话,洗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领口和袖口了。于是我对着这些重点部位刷了又刷,刷完后又用水清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没有泡泡为止,这才算洗好了。衣服洗完,我的手也累得发酸了。
我晾完衣服,奶奶上来了,说:“谁洗了衣服了? ”我抿嘴一笑,说: “远在天边,*在眼前,除了我还有谁呢。”奶奶听,激动的说:“长大了,袁健富长大了!”我心里甜滋滋的,好像打了胜仗似的。
今天不仅能让妈妈和奶奶好好休息,还让我学会了洗衣服,感受到妇女们的辛苦,收获可真不少!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总想为妈妈做些什么,但又没机会,今天是一个天次良机--我要为妈妈做一件事。
妈妈从来没要求过我为她做些什么,我今天一定要给压她一个惊喜。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赶紧去厨房往早就泡好了的茶里加了一点热水,调到温度适中后,我端着茶走到妈妈的面前,把茶递给妈妈,并说:“妈妈,您为了我日夜操劳,十分辛苦,赶快喝口茶,休息休息。”妈妈听了,说:“谢谢你,女儿,这些天你又为妈妈洗脚,又给妈妈端茶,你真的改变了,长大了。”我听了妈妈的话,说:“妈妈,明天就是妇女节了,是您的节日,我当然要为您做一件事。我还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看得出来,妈妈非常高兴,为了我的举动而高兴。可我做的仅仅是为妈妈端了一杯茶而已,可见妈妈是多么疼爱我。今后,我还会经常为妈妈做一些事,比如说端一杯茶给妈妈喝,送一束花给妈妈等等。我要让妈妈也感受到我的爱。
爱是阳光,爱是雨露,只有学会爱妈妈爱爸爸,爱身边所有的人,你才会懂得爱的真谛。在妇女节这天,我也学会了关爱妈妈,使我感到无比地开心。
从我们发出第一声啼哭起,母亲就无时无刻的关怀着我们,用母爱的甘霖滋润着我们。每次看着妈妈头上的银丝,看着妈妈不再风韵的脸,我的鼻头一酸,眼泪总在眼眶里打转。妈妈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为了谁呀?为了我。想想妈妈为我付出的心血,眼泪就就忍不住的掉下来了。
小时候,我是个过敏体质的孩子,经常发烧感冒,很多药物都不能用,每次一生病就把妈妈折腾坏了。记得有一次半夜我发高烧,不停的咳嗽,妈妈急忙的用手摸摸我的头,“哎呀!头可真烫!”妈妈又拿体温计给我量了一下,“39.8度”妈妈急的赶紧给我盖好被子,自己匆匆的去厨房帮我熬姜汤,趁姜汤还没好,她又拿来酒精,为我擦拭全身,帮我降温。姜汤好了,妈妈用勺子一口一口的喂我喝下。可是我的体温还是没有下来,这下妈妈急坏了,赶紧帮我穿好衣服,背着我就去医院,路上妈妈把自己的外套脱了搭在我身上。我问她冷不冷,妈妈说不冷。到医院,医生阿姨给我开了吊针,妈妈抱着我坐那要掉好几个小时呢,因为生病的关系,我昏昏沉沉的坐在妈妈怀里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发现天已经亮了,妈妈抱着我坐那已经3个多小时了,姿势都没变过,紧紧的搂着我!抬头看着妈妈熬红的眼睛,我心疼急了问妈妈累吗?妈妈笑眯眯的边摸着我的头边说:“嗯!烧退了,只要宝贝好了,妈妈一点都不累。”
每当我想起妈妈为我所付出的这点点滴滴,我就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
“三八”妇女节到了。这天军军放学后早早回到了家。他放下书包,掏出积攒已久的零花钱,找出一个环保布袋。兴高采烈的向商店跑去。
他来到商店,买了妈妈最爱吃的东西。
回到家,军军把米泡好洗好,装进电饭煲。把菜用油炒好,装进盘子里。再把肉切成一块一块煎着,装进碗里。最后把水烧开倒入茶杯。一桌美味佳肴就做好了。
“终于忙完了!”军军一边大口大口的喘气,一边自言自语的重复嘟囔这句话。他低头一看说:“啊!糟了,我忘拖地了!”虽然他很累,但还是坚持把地拖得一干二净。
正巧,妈妈回来了,军军拉着妈妈的手自豪地说:“我做的不错吧!祝您节日快乐!”妈妈看到这一切,感动的说:“你长大了,做的真不错。”军军说:“谢谢夸奖,我们一起吃吧。”说完他们就一起品尝丰盛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