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个星空,里面有许多星星,星星有大有小、有明有暗,每一个星星都记录了我成长的一件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事情已经忘记,但在那最大最亮的星星里面的事却让我难以忘怀,它就是炒鸡蛋。
那时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肚子饿了,可是吃什么好呢?我走到厨房寻找食物,对了!我自己做一顿饭吧,我打算炒鸡蛋。
开始做了,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倒上少量的油,油在锅里发出“吱吱”的声音,响声惊醒了妈妈,妈妈来到厨房见我打算炒鸡蛋,便耐心的指导我,“快,快打鸡蛋。”妈妈说,我拿起两个鸡蛋把他们在锅沿上轻轻一磕,在两手一掰,按照这种方法,把它们依次打入锅中,“快把鸡蛋翻过来。”妈妈的声音再次在我耳边响起,我赶紧拿起铲子在锅里翻炒几下,过了一会,香喷喷的鸡蛋出锅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练*,现在炒鸡蛋已成为我最拿手的了。
今天,我对妈妈说:“让我一个人做一次西红柿炒鸡蛋吧!”妈妈听了爽快的答应了,我一听,高兴极了,到了烧饭的时间了,我跑进厨房,我先打开了冰箱拿出一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我把西红柿放进水池里开水龙头,“哗哗哗水出来了,开始洗西红柿。洗完了之后我拿出菜刀开始切西红柿。切好了备用。我再把鸡蛋打到碗里”咚咚咚“的捞开,接着我打开油烟机,发出”沙沙“的声音。我把打好的鸡蛋倒进去,油锅里发出”吱吱“的声音,之后有几粒”小豆豆“掉在窝的手上。
啊,疼死了!忍着疼,我拿着锅铲把鸡蛋左翻翻右翻翻,上翻翻,下翻翻。鸡蛋终于炒好了,我再用锅铲把鸡蛋铲碎,变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的,之后我把备用的西红柿拿出来放进里面一起炒,再放一点调料,不一会儿,喷香开口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爸爸看了之后口水都流三千尺了!你呢?
*常时间的我只是觉得炒鸡蛋非常好吃而且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所以我总是很自然而然地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其中的一个人给我炒鸡蛋池吃。今天是个特殊时间,妈妈去上班去了,爸爸带着爷爷奶奶去医院检查身体去了,只留了我一个人在家,到了中午,没有个人回来,然而我却饿了。想着早上买的火烧还有两个,我就寻思吃个火烧先垫护一下早已经饿的咕咕响的肚子吧。但是我又想吃炒鸡蛋了,但是没有人在家给我做。我实在是忍不住想吃,并且觉得炒鸡蛋也不是什么难事,于是我就决定自己炒鸡蛋给自己吃。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了三个鸡蛋,然后回想着大人们是怎样炒鸡蛋的。我先把炒锅刷好,然后开火开始炒鸡蛋,我把油倒到炒锅里,然后用锅铲翻滚着锅里的油,不知怎么的,锅里的油一直往外面飞溅,我被飞溅出来的溅到身上了,烫的好疼。我忍住疼痛,把鸡蛋向锅里倾倒,一不小心在打开第二个鸡蛋的时候,用力用大了,蛋清弄到橱柜上好多,让我很是心疼,然后是第三个的时候,我又一不小心把鸡蛋皮弄到了锅里一大块,但是可能是油的温度太高了,鸡蛋刚刚放进去,就像快熟了一样,蛋皮被包围在了里面,想那也拿不出来,我放弃了,只好等着熟了之后再拿。鸡蛋放进锅里之后,我就开始翻炒,由于反应太慢,有一部分鸡蛋已经糊在锅上了,我就用力把它铲下来,然后继续翻炒。过了一会儿,差不多了,我就往里面加上了一点盐,谁知一不小心手抖了一下,撒盐撒的特别多,无奈只好把炒好了的鸡蛋出锅装盘。
看着这经过我不懈努力炒出来的鸡蛋,我也很是欣慰的,我赶紧的尝了一尝。这鸡蛋炒的就像在吃咸菜似的,好咸。然后这鸡蛋还是挺有嚼劲的,有的地方有点面,总体来说实在是太失败了。
等着妈妈回来之后,我跟她诉说了这一段炒鸡蛋的经历,妈妈首先还是称赞我的,然后跟我一一说明了炒鸡蛋的要点,比如向锅里放油的话要等着锅里没有水的时候再放,鸡蛋可以早打到碗里,放盐的时候细心耐心等等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次炒鸡蛋,让我受益匪浅。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起床后,想吃我最喜欢的炒鸡蛋,可是爸爸妈妈不在家,怎么办?于是,我想自己动手做。
回想爸爸做炒鸡蛋的步骤,好了!心中有数了。
我先拿出两个鸡蛋,照着爸爸以前炒鸡蛋的样子,把鸡蛋在碗边磕一道缝,然后把鸡蛋一掰。不料,把蛋清弄得满手都是,蛋壳也掉到碗里了。可能是太用力的缘故。我又拿起来另外一个鸡蛋,轻轻一磕,用手一掰,这次鸡蛋流到了碗里。我高兴唱起来“喜刷刷喜刷刷……”
给碗里放了一些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直到均匀。然后打开电磁炉,把炒锅烧热,倒上油。油烧热了,冒起缕缕青烟,该炒鸡蛋啦!
“吱啦”一声,鸡蛋被倒进锅里,开始迅速膨胀变大,成了一朵金色的“菊花”。我用铲子不停地翻炒,锅里飘出了香味。鸡蛋熟了,该出锅了。我立即关火,把它们盛到盘子里,放到桌上。我欣赏着自己的作品,金灿灿的鸡蛋像用黄金做的工艺品一样精美。
我做的炒鸡蛋虽然没有爸爸做的好吃,但我感觉很好吃。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件事情看起来非常简单,但要做好很难。只要你认真地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周末的早晨,我要亲手做了一道菜——炒鸡蛋,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心里有点紧张兮兮的。
我先从碗柜里拿了一个碗,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把鸡蛋在碗边沿一磕,然后抠住裂缝往两边一掰,蛋黄和蛋清就从蛋壳里流到碗里了。
这不挺容易的嘛,我沾沾自喜。
打完蛋,我用筷子把鸡蛋搅匀,结果一不小心,碗被我掉到了地上,妈妈看了生气地指责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还是回房间吧,我帮你。”
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不,我自己来。”
我重新拿出两个鸡蛋重新做了一遍,这次终于把鸡蛋安全地放进了碗里。看来,还是要小心一点,碗打太多我可赔不起。
我刚把油放下锅,油就溅到了我的手上,疼得我龇牙咧嘴、上蹿下跳。完了,水还没蒸发完,我就把油倒下去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液倒下去。哎呀,不好,鸡蛋要黑了!我赶紧把鸡蛋给盛出来,再倒上一点番茄酱,炒鸡蛋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盛出的鸡蛋还是黑乎乎的,我尝了一口,真难吃。以后,我还是先好好地在一边看着吧。
炒鸡蛋看上去是挺容易的一道菜,但是它也包含了很多的常识和经验。能把简单的一件事做好,那就是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