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哗啦!”雨不停得下着,雷公公和雷婆婆不停的演奏着美妙的歌曲,让雨滴轻快的跳舞和游戏。
有的人喜欢下雨天,因为下雨的时候很美、很畅快,也可以用力的踩有水洼的地方,让讨厌的人全身淋湿,把刚刚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有的人不喜欢下雨天,因为雨会自己淋得湿答答的,很不舒服,而且常常走在人行道上时,被旁边突如其来的车子泼到一堆雨水;下雨时,有的人拿着伞一路跑回家,没有停下来过;有的人一路淋着雨跑回家,变一只全身湿透透的落汤鸡;有的人则是呆呆的站在屋檐下等着雨停下来。
雨有分很多种,有雷雨交加的暴风雨,细雨绵绵的小噢,有黄澄澄的太阳噢,每一种雨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像是大雨就会为水库带来许多水源,绵绵细雨会带来淡淡的哀愁,黄澄澄的太阳雨会带来许多幸福。
雨是大地的母亲,它为万物带来养份和资源,雨是一位魔术师,雨停了以后,彩虹便会出现;雨是一位舞蹈家,在天空中优闲的跳着芭蕾;雨是一颗颗透亮晶莹的珍珠,在人们的身上闪动着;雨是一位演奏家,指导大家演奏出一首首经典的歌曲,我希望雨不要生气,这样就不会有水灾了。
雨是一种自然天气,如果细心一点,就可体验出雨的美丽。
*几天下了几场雨。夏天的雨就是不一样:刚刚蓝蓝的天不知从哪飞来几朵云,不一会就成了“棉花被”,一会儿“棉花被”又被滴上了几滴“墨水”,天空变得黑乎乎的,乌云遮天盖日,狂风仰天长啸,闪电似“刀光剑影”划破长空,雷声如“虎啸狮吼”响彻大地……
不一会雨就像一根根针一般从天而降,“哗哗”作响打在手上一阵疼痛……
说来也怪,夏天的雨就像个娃娃,呼啸而来,匆匆而去。不一会就雨过天晴了。让我想起了幼儿时学的诗歌:“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了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数数彩虹有七道”……
前天我和爸爸去残联,这时正是大雨滂沱,倾盆大雨就像一个大湖,不知被哪位神仙打翻了,雨顷刻之间从天而降,再加上狂风呼啸,车行在路上好像马上就要被狂风撕裂!虽然我们穿着雨衣,但狂风卷着雨水打在脸上都睁不开眼睛。马路上,街巷里人人打着一把伞,在雨中寸步难移……
望着这夏秋之际的雨,心头涌起一丝喜悦,更添一份忧愁……
轰隆隆,闪电像银蛇一样从天空中落下来,哗啦啦,下雨了,下雨了,雨水哗啦啦淋在地上,好象天上快乐的小朋友到地上来玩。在雨中,人们撑着雨伞急匆匆的走过,粗心忘带雨伞的叔叔,慌忙跑向避雨的地方,淘气的孩子故意跑向雨中,大树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种子吸收了雨的营养,正在努力破土而出,植物吸收了雨的洗礼,准备明天长得更加郁郁葱葱……
雨也有声音,听,雨淋到地上声音是滴答、滴答……雨淋到树上是淅淅沥沥,雨滴到雨伞上的哗啦啦声,雨碰到玻璃的噼里啪啦声等很多声音。伴随着行人的脚步声,汽车的轰隆声,闪电震耳欲聋的声音,谱成了一首奇妙的大雨的赞歌。
不用说,我是多么喜欢下雨了吧,虽然下雨会淋湿我们,但能清除夏天的炎热,给我们带了很多清爽。农民们见了下雨,肯定别提多高兴了,只要农田一得到灌溉,就会有好收成,只要一有好收成,我们就可以吃上饭。所以,下雨也很好,给我们驱除炎热,带来凉爽。这真是“久旱逢甘露…”
我非常期待下一次下雨,为我们赶走酷暑,带来清凉。
在我的印象里,天的样子是蔚蓝的,飘着朵朵白云。最美。而这时的天空却是乌云滚滚,一片灰蒙蒙的。今天,要下雨呢。
不一会儿,小雨滴开始点点地往下滴,下雨了呀!小雨中的一切在雾的遮掩下,变得朦朦胧胧,这雨让小草们享受了,滋润了的它们,舒展了身姿,显得精神饱满。
再一会儿,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了中雨,豆大的雨滴打在脸上,既有点儿冷,又很凉,一把把雨伞在地面上旋转着,雨滴打在上面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在这凉爽的雨天显得格外清脆。
中雨慢慢变成了大雨,一场瓢泼大雨啊!硕大的雨点挥洒在这美丽的雾中城市。人人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回家!而雨中的小草此时挺了挺了腰身,把青翠碧绿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像铺展在雨中的一块块绿色翡翠,呵呵,雨下得如此之大,定是老天爷太过悲伤了吧。
雨下了快一天了,终于在黄昏时停住了。久违了的太阳,依然向我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雨后,是美好的。新鲜的空气,愉快的心情,还有那青翠的小草。
傍晚,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与爷爷在院子里散步,我们漫步于一棵棵大树之间,看着空中一颗颗小星星,觉得心情十分愉悦。
你瞧,漫无边际的天空中,一颗又一颗小星星眨巴着小眼睛,天真又略带羞涩地望着我们,真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呀!在众多的小星星中,一道银色的光照亮了大地,好似银花盛开的大舞台,那盏银白色的“灯”就是皎洁明媚的月亮,此时,还未到十五,月亮如一个弯弯的钩子,高高地挂在了碧蓝的天空中,好似一块被砸碎的翡翠,在空中默默放光。
忽然,原来洁白如雪的白云变成了乌云,原本一片片的云朵变成了钩钩云,原本放光芒的星星、月亮一惊,迅速地躲进了云朵之中。
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滂沱大雨了,我和爷爷飞快地躲进了家中,来到了窗前,观察这雨景。哇,雨下得好大好大呀!先是如牛毛般,随后,风吹得更猛烈了,雨下得更大了,雨点如无数条线似的涮涮落下,满耳朵只听到雨点打在窗户上“啪嗒、啪嗒”的声音,路上,一位阿姨雨伞被风吹到了街边,几秒钟,就被雨打湿了,成了一只“落汤鸡”,路边,一个老人脚下一滑,摔倒在泥土中,大家七手八脚地将老人扶起,此时,我的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温暖。
啊,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