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人类的良师益友,是伴我们走过一生的“伙伴”。当我面对这个与我相伴的“伙伴”时,我感到无限的快乐。
我国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在鲁迅先生的眼中,书成为了一个神奇的东西,它成了我们千千万万人类的精神食粮,使我们一步步地走向了文明,认清了世间的一切事物,理解了人生的真正意义。
在我的眼中书本不仅是良师益友,还是滚滚的长江,浩瀚的大海,无限的天空,它将我带进了一座座高不见顶的高峰,让我在那里探索新的知识。在探求知识、探求真理的过程中,我读出了作为一个人的优秀品质,读出了一个人的美好追求,读出了一个人的庄重举止,……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的情绪就会安静下来,它将带我们去认识更多的名人。我体会着曹操的雄心壮举,感受孙悟空的除恶恶净,聆听着保尔﹒柯察金的生命之歌……有了这些朋友的做伴,我们不感到无比自豪吗?
转眼间十二年过去了,也就是说我的书龄已经十岁多了,十年来,书已经伴随了我十年的时间了。从三岁起我就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看《看图说话》小学期间时常管不住自己在课堂上偷看漫画书。如今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在一切的空余时间里与世界名著打交道……书已经陪伴我从一个幼鹰成长为一只在书海中展翅翱翔的雏鹰。书在我的心田播下了一粒种子,不久的将来一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书已经成为我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种,一定会雄雄燃烧。书将一直勉励着我,向失败摇头,向成功招手。书将会永远与我相伴!
我非常爱看书。书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我带来了知识。书真像一位良师,也像一位益友。爱看书的我和书交上了朋友。
记忆,像一本相册。随时想翻就翻。记忆,又像一条长河,而在长河中,与我相伴的还是我最心爱的书。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听爸爸讲故事。每当爸爸有空,我就缠着他给我讲故事。我最喜欢听爸爸讲《西游记》里的一些故事了。爸爸给我讲西游记里的故事时,我听得如痴如醉,好像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那会翻筋斗云、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久而久之,我与书结了不解之缘。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再也不再缠着爸爸给我讲故事了。我与书成为了好朋友。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淘气包马小跳》、《小巫婆真美丽》、《小巫婆求仙记》、《爱的教育》、《一千零一夜》……其中,《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书中的知识真是应有尽有。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的滋味真是妙不可言:读到优美的地方,我就把它摘抄下来;读到有趣的地方,我就会开怀大笑;读到深奥的地方,我就会埋头思考……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将会继续与书为友,遨游书海,探索宇宙的奥秘……
直学下去,永远地和我们敬爱的“东东老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