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三足比赛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老师告诉了“两人三足”的游戏名字,我顿时想:两个人是四条腿,怎么可能三条腿呢?噢,原来是这样,两人的一条相邻的腿绑在一起,就是三条腿了。
游戏中第二组的“小鬼”们就有趣了,比赛之前,王淇和思颖贴在墙根儿,趴在墙边,双手扶着墙角,眯着眼睛,鬼鬼祟祟地打量着自己的对手。老师把她们相邻的腿绑在一起,王淇就笑得前俯后仰。比赛开始了,她们稳稳当当,齐心协力地走到桌旁。女生王淇和思颖最机灵,王淇一眼就发现了在白板架上的笔,一下就要冲到白板,思颖刚一伸手要那笔,就被王淇拉到了白板前,这是男生们也来了,顿时,她们挤成了一团,四双小手“张牙舞爪”就像一条大章鱼。写的时候,腾岳的笔写着写着就掉在了地上。腾岳刚要弯下腰去捡笔的时候,王淇就一伸手,把腾岳的脖子卡住了。接着,思颖又在腾岳的胳膊上狠狠地掐了一下,腾岳满脸无奈。游戏结束了,王淇笑得一下子双手撑在了椅子上,思颖也乐得蹲了下来。
这个游戏让我们体会到了齐心协力的道理。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很喜欢做游戏。上体育课时,老师说:“今天我们一起在操场上玩二人三足游戏。同学们听了兴奋得手舞足蹈,有的欢欣鼓舞,也有一些同学不喜欢玩这个游戏,所以愁眉苦脸的。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把一个同学的右腿和另一个同学的左腿捆绑在一起,然后两个人要步调一致地向前走,哪一组先到终点,哪一组就赢了。
游戏开始了,我和胡玮捷一组,我赶紧对胡玮捷说:“你先迈右腿,我迈左腿。”体育老师拿起口哨说:“三——二——一!”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我们开始起步了。我发现我们组是第一名,我们俩欣喜若狂,内心既兴奋又激动。就在这时,我迈错腿了,我们两个人都摔在地上,陈兴杭的那个小组眼疾手快,超过了我们,我的心愤愤不*,充满遗憾,便露出一副生气的表情,陈兴杭却洋洋得意地冲我龇牙咧嘴地笑着。我对胡玮捷说:“不要放弃,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就能成功!”我们组又重新站了起来,穷追不舍,我们俩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超过陈兴杭他们小组,冲向终点,恨不得飞起来。终于成功了,我们组是第一名,此刻的我眉开眼笑,陈兴杭小组露出一副难看的表情。
通过这次游戏,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不放弃,坚持到底,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