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可爱小白兔作文 (菁华(扩展
从前,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它们在这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小白是生活在这儿的小白兔,它是一个典型的“阳光小动物”,因此,它对这个森林充满了爱。
但是有一天, 小白突然感到这个它曾经热爱的森林如今已经不再让它感到幸福了。于是,它决定去森林之外寻找幸福。
在去寻找快乐之前,小白先去商店买了上些水和食物,接着又去和朋友们道别…….做完这些以后,小白便上路了。
刚走出森林不久,小白就遇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沙漠,但它还是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你知道小白为何如此“勇敢”吗?因为小白从小就在森林里长大,哪里知道沙漠的历害。没过几天,小白就把带来的水和食物消耗光了。这时,小白只剩下一个空空如也的背包了。于是,小白只好丢掉背包继续在炎炎烈日下行走。最后,小白由于体力不支,昏倒了。昏倒后,它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仙人对它说:“孩子,你是在寻找幸福吗?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在那里,你会找到快乐,现在,我先给你一些食物和水,以备你路上使用。” 小白醒了之后,发现周围真的放满了水和食物,于是,小白赶紧喝了一些水,然后带上食物和水重新上路了,后来,小白经过千辛万苦,千难万险,终于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茂密的森林,明净的湖水。小白欢呼起来:“这里一定就是仙人所说的那个地方!”这时仙人又出现了,:“孩子,你仔细看看四周,你知道这里是什么样地方吗?”听了仙人的话后,小白通用疑惑地看了看四周。这时它突然发现,这儿竟是自己的家乡!小白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仙人语重心长地对小白说:“千万不要无止境的奢望,要知道,等你什么都失去之后,你才知道原来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请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吧!
狐狸和狼串通起来,想咬死大大小小的动物,留着慢慢享用,便假借狮王名义,通令全体兽民说:“查树林中流传着_个长生不老的药方,只瞒着狮王和我们两个。现奉狮王之命,全体兽民,凡知道这个药方的,应立即献方,违者处死!”
全体动物**而至。狐狸是检察官,狼是会11-3=手,自称代表狮王主持大会。
先是梅花鹿被叫出来。它哪里知道什么秘方?狐狸马上宣布:梅花鹿违令不交,应予处死。于是狼扑了过去……
接着山羊、锦鸡也因交不出莫须有的秘方,而被狼活活咬死。
下一个轮到谁呢?
整个树林寂静无声,空气万分紧张,万分恐怖!
这时,大家忽然看到小白兔跳到狐狸和狼这两个魔鬼面前。只见这个聪明机智、勇敢无畏的小白兔,沉着而又镇静地说:“你们要的这个秘方,我知道!”
狐狸惊诧地瞪着眼睛。
恶狼吱吱地磨着牙齿。
它们当然知道并没有什么秘方,便问:“你说什么?”
“你们不是要秘方吗?我知道1”小白兔胸有成竹,不慌不忙地说。
“那你就快说吧!”
“这个秘方就是:狮王必须立即趁热吃掉狐狸心、野狼肺!”小白兔又转向大家,大声疾呼:“同伴们,时候到了!快动手啊!取出它们的心肺去奉献大王啊!”
大家顿时明白了小白兔的意思,共同的仇恨把它们紧紧团结在一起。于是豹子、斑马、熊猫、野牛、刺猬、松鼠……一齐扑向狐狸和狼。在大家的夹击撕扯下,这两个恶贯满盈的阴谋家,立时一命呜呼!
春天到了,草地上的风景变得很美很美,小白兔聪聪来到这风光秀丽的地方画画,他一会儿浓墨涂抹,一会儿轻笔细描,正在聪聪画得正起劲时,发现一只大灰狼在草丛中目不转睛地盯着聪聪,伸出长长的舌头,想把聪聪一口吞掉。聪聪看到大灰狼吓得直发抖,撒腿就跑。
大灰狼看到聪聪跑了,连忙从草丛里钻出来,拼命地追着聪聪。聪聪一边跑,一边想:我肯定跑不过大灰狼的,还是会被抓住的,怎么办呢?我得想个办法救自己。聪聪眼珠子一转,看到手里的画笔和颜料,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先拿起画笔在画板上蘸了点黑色的颜料,接着在自己的脚上,手上,耳朵上画上像老虎身上的斑纹,并在额头上写了一个大大的“王”字,最后躲进草丛中等大灰狼来找他。
大灰狼来到草丛边,聪聪忽然从草丛中窜出,并露出半个身子,学着老虎的声音大叫了一下,大灰狼听到声音以为是老虎,吓得屁股尿流,撒腿就跑。
聪聪终于用自己的聪明救了自己,他继续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边拿着画笔画着。
我家有几只可爱的小白兔,它们有一身云朵般雪白的毛,有一对宝石般闪亮的红眼睛,三瓣嘴,还有两只长长的耳朵,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可爱极了。
小白兔最爱吃红萝卜和青菜了。有一次,我把几根红萝卜放进笼子里,小白兔们就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争先恐后地抢起萝卜来。有一只小白兔抱着一根红萝卜,好像在说:“这是我的红萝卜, 你们谁都不许和我抢!”就这样闹了半天,小白兔们终于得到了自己心爱的萝卜,吃完了萝卜,它们就乖乖地趴在笼子里,睡着了。
又过了几天,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和妈妈带着一只可爱调皮的小白兔一起去散步。这只小白兔的名字叫吉吉,它是这几只小白兔里面最活泼的一只呢!就在这时,吉吉趁我不注意,就跑走了。吉吉跑的可快了,我这里追追,那里跑跑,终于把吉吉追到了,我气喘吁吁地说:“你再这么调皮,以后我就不带你出来散步啦!”吉吉点点头,好像在说:“我知道了。”回到家后,我把吉吉放进了笼子里,然后坐在沙发上,看着它们又和伙伴们嬉戏,玩耍。
虽然它们都很调皮,但是我仍然很喜欢它们。
红马在出差途中生了重病,强撑着走到小白兔家门就跌倒了。
小白兔热心地把红马扶进屋,给它水喝,给它饭吃,还请来梅花鹿医生给它治病。 红马的病渐渐好了,但它的食量很大,几天功夫就把小白兔贮存的食物和菜园里的青菜全吃光了。红马身体养壮后刚走,黑山羊就对小白兔说起了风凉话:“傻瓜!让素不相识的红马把东西都吃光了,我看你将来吃什么?” 小白兔毫不在意地说:“红马病得很重,我怎忍心见死不救呀!暂时没吃的了也不要紧,多挖点野菜,摘点野果也就对付过去了!” 黑山羊仍摇着头说:“反正我才不会**那种傻事儿呢!” 几天后,忽然有四匹红马来到小白兔家,每匹马背上都驮了一条长长的大口袋,口袋里装满了萝卜、白菜、玉米、大豆……多得连小白兔的屋子都装不下了。 黑山羊羡幕地说:“红马真有良心,送来这么多好吃的,你三年也吃不完。看来还是好心有好报啊!”
小白兔说:“反正我也吃不了这么多,你拿着些吧。其实谁都会遇到困难和不幸的事儿,如果都能有一颗善良的爱心,这个世界该会变得多么美好啊!”听了小白兔的话,黑山羊的脸“腾”地一下子变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