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味道作文 (菁华(扩展
快到中秋节了,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谈过节吃月饼的事,大家都开心极了。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一大早,我开心的从床上爬了起来,跑到妈妈的身边说:“妈妈,今天是中秋节
,爸爸昨天说要去参加家庭聚会,是不是真的呀?”妈妈笑着说:“当然是真的啦,你还可以去找郝瀚哥哥和郝帅弟弟一起玩。”我开心得欢呼起来。
我们吃过早餐就出发了,爸爸开着车走了好久,终于到了“香蜜湖度假村”,我们到达餐厅的时候,有许多亲人已经到了,还有一些没有到。大家聚在一起,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喝茶吃月饼,小朋友们开心的跑来跑去。我突然想起了远方的爷爷,他是我最亲的亲人了,我想:“如果爷爷也能和我们团聚在一起就好了,真有点儿“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晚上,我们开始吃月饼,赏月和猜灯谜。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上,像一个会发光的大圆盘。月亮照着我们,妈妈对我说了古代许多关于月亮的神话故事,有“嫦娥奔月”、“玉免捣药”、“吴刚砍树”等等,有趣极了。爸爸把月饼拿出来,是双黄的,我们每人分享了一块,可好吃了。灯谜是一个游戏,我一看谜面:朱子(打《西游记》中的一人名),我想了想,猜不出来,爸爸在旁边提醒我:“朱是一种颜色”,我想起来了,是红色!啊!是红孩儿呀!我开心得笑了,猜谜真好玩。
这个中秋节过得真开心,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每个节日都有它独特的韵味,如辞旧迎新的是春节、人约黄昏的是元宵节、行人断魂的是清明节、龙舟竞渡的是端午节、感谢恩人的是感恩节……那么中秋节呢?它与人有关,与月有关,更与情有关!它是一个令人感怀的节日,散发着种种独特的味道……
中秋,洋溢快乐的味道。
记忆中童年的中秋,尤其能让我体会到快乐的味道。中秋来临的那天,妈妈就早已在厨房里准备好了丰富的晚餐、水果和点心。扑鼻的香味,使我垂涎欲滴,常常偷偷地跑进厨房里吃妈妈做的美味佳肴,大多时候会被妈妈发现,当然少不了挨一顿批评。可是,我还是在心里偷着乐,因为我解了馋,也算值了。
中秋,满盈思念的味道。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中秋节到来之时,不论是漂泊在外的游子,还是在外面工作的人们,借着节日的空闲回家,和家人一起过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在皎皎圆月之下拉拉家常。如果不能回家,他们便会凝望着异乡的天空中那轮皎洁而又明亮的圆月,思念家乡的亲人,正应了那句“明月千里寄相思”。
中秋,畅享团圆的味道。
葡萄架下,一家人搬出圆桌和小凳,拿出水果、月饼、点心,在院子里借着明亮的月光,在一起聊天。而小孩子们则聚在一起追逐嬉戏,其乐融融。大家开开心心,团团圆圆,共举酒杯,齐喊“干杯!”
中秋佳节,是一种快乐的的味道、思念的味道、团圆的味道,让我在无限的遐思里流连忘返。
中秋是什么味道呢?是甜的?咸的?酸的?还是辣的?真想尝一口啊!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中秋是思念的味道。我思念在广东英德的堂哥,思念远在上海的表弟,更思念在湖南老家的外公、外婆。我想着想着,不由得落下泪来……哦,原来中秋的味道是“酸”的。我想给他们打一个电话,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中秋也是快乐的味道。中秋假期,我和爸爸一起去游泳,我们像海豚一样在水里嬉戏玩耍。我跳入泳池,一直游到水底,潜在水底憋气十秒,再冲出水面。我骑在爸爸的背上,用脚指头拨动水面,激起层层水花,仿佛在天上翱翔。这时,老爸突然加速向前游,等我回过神,已经被抛在后面。哈哈,和爸爸一起“游”过的中秋,是“甜蜜”的味道。
中秋不但是欢乐的味道,也弥漫着美食的味道。中秋节的月饼种类繁多,有黑芝麻、绿豆、蛋黄、巧克力等各种口味。除了月饼,柚子也必不可少,它红红的果肉,粒粒饱满,咬上一口,酸酸甜甜,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呀!嘴里吃着柚子,头上戴柚子帽,手里提着柚子皮做的花灯,大手牵小手,赏月去啰!——这是中秋“幸福”的味道。
中秋节是个“美味”的节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愿所有的亲人和朋友中秋节快乐,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