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借了同学的一支钢笔,说好过两天还给她,可是到那一天的时候我却没有还给她。
我心里清楚,我知道今天应该还给她,可我并没有这样做,放学后,天下了起了蒙蒙细雨,我一人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总是有一块石头压在心上,回到家妈妈似乎看出了什么,便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我怕妈妈要说我,我就编了一外谎言。在睡觉的时候我睁开双眼,仿佛看见了妈妈和同学们都在说我,我不敢睁开双眼,只好乖乖的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我把那支钢笔悄悄放在了同学的卓子下面,那位同学知道是我放的,便高兴地告诉我,你不用那么伤心了。我已经原谅你了,以后改正便是了。我听到这句话,心里舒服了很多,我可对妈妈说的话,我该怎么办呢?
回到家里,我勇敢地说出了真相,妈妈又用那凶狠狠的眼睛盯着我说话,“你这样做就叫不诚实了,虽然我不是老师,但是我还是知道做人的道理,你这样做就不是原来那个听话的乖孩子了,你应该知道一个学生最基本的原则。”现在,我终于知道,诚信是多么的重要。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虽然妈妈和同学都没有责怪我,但是我不能原谅我自已。我也告诉你,用心聆听,用心感受,诚信将会伴随你的左右……
我有个外号叫“作业大王”,因为我随时都在 写作业。上课写,下课写,做眼保健操时也在写,写得差点“走火入魔”了。但自从上了三年级,班级里布满窥视者,只要我上课一 写作业,就有人打小报告。我该怎么办?
音乐课上,我悄悄开始了 写作业的秘密行动。我先环顾四周,确保没有人盯着,便把作业藏在抽屉里奋笔疾书。没想到我被音乐老师盯上了。“廖陈锋!”突然,她用清亮的嗓子喊出我的名字,但我完全没听见,当全班同学齐刷刷看向我时,我才反应过来:教室怎么这么安静?我猛一抬头,音乐老师的眼睛像个监控探头,正死死地盯着我,眉间闪过一道赤焰,似乎能燒断钢铁。接着我那心爱的作业被音乐老师无情地“摧毁”了,她还让我面壁思过,呜呜呜……我该怎么办?
音乐课的教训还没吸取,这节体育课,我又犯 写作业的毛病了。全班同学都已下楼,我却还赖在楼上兴致勃勃地写着。写完后,我心满意足地来到操场,可此时,已经上课十多分钟了。我走到老师跟前,只见体育老师双手叉腰,额头纹挤成一个川字。我想:完了……果然体育老师让我绕操场跑三圈。天啊,这简直要我的小命。我该怎么办?
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走在学完电子琴的路上。我看见我们家楼下许多小朋友围在一起,我的好奇心又开始作怪了。我跑过去看了看,"哇!"我看见了三只可爱的狗狗。两只是雪白的,一只是棕色的。一项喜欢雪白狗狗的我不知怎么的,对那只棕色的狗狗一见钟情,就把它买了下来。我抱着它就得好幸福,应为有一只狗狗是我小的时候的梦想。可一直喜欢干净的妈妈不让我养,甚至连摸一下都不行。我真好伤心哦,不过我终于有一只狗狗了!
我给狗狗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蒙达"。爸爸还说什么还不如叫"猛男"可所有的人又不都是和爸爸一样风趣,果然,妈妈不让我养。还让我把狗狗送走,我默默的抱起狗狗,走到房间里哭了……我哭得好伤心啊!那个夜晚是我遇到的最残酷、最冷的夜晚,面对着你最喜欢的东西可……如果你是我就好了,你就可以理解我的心情。
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11月26日,一阵哭声的降临,我,有了一个妹妹……
现在妹妹已经两周岁多了,她淘气,她调皮,她可爱。妹妹的存在,使我的家庭幸福美好。但是,妹妹是任性的,她的性格使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姐姐。
我很烦恼……
看着妹妹红润的、白里透红的脸蛋,我会笑,我情不自禁地想起
这几天,妹妹非常喜欢玩我的文具盒,只要被她看到,她就会想豹子一样扑上去,然后把我的笔扬得满天飞,完事后就若无其事的走了,我恨我恨啊!可是我做姐姐还能怎么办?只好忍,只好忍……可有一次,她竟然用圆珠笔在上面乱涂乱画(那是我最喜欢最珍贵的文具盒我一气之下猛地夺过来。于是她哭了,于是妈妈认为是我的错,于是我收到了批评……
那一次,我束手无措。
妹妹对新鲜的事物总是很好奇,在和她玩的时候,只要有好玩的东西,她总是很乖。
前几天,她摆弄计算器,只听“啪…”的一声,(不用说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嘻嘻……),计算器掉到了地上,粉身碎骨了。妈妈很气愤,说我不会看孩子,不是个好姐姐……
又一次,我束手无策。
妈妈的事情好像总是很多,无数的分分秒秒,我在妹妹身旁同她玩耍。那次我哄了一整天的孩子,累得够呛,妈妈接过孩子的时候,我跑回房间,哭了……
无数个夜晚,我都在想 “做姐姐,我该怎么办?”
星期天的早上,万里无云。因为有事情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出去了,临走之前,他们再三嘱咐小亮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他们走后,小亮走到书房开始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忽然,听到了“叮咚叮咚”的门铃声。
小亮连忙跑n门前,问道:“谁呀?”一位叔叔一本正经地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快把门开开吧!”小亮犹豫不决,心想:到底开不开门呢?他忽然想到妈妈说的现在社会上的坏人越来越多了,小亮想:今天我一个人独自在家可得注意安全,我得看看他是不是我认识的叔叔。
小亮搬来一张板凳,小心翼翼地站在板凳上,从猫眼儿往外看,那位叔叔鬼鬼祟祟地站在门口东张西望。小亮看见了这种情形,心想:这位叔叔肯定不是什么好人,我得试试他,小亮灵机一动,在门口大声喊叫:“爸爸,您的朋友来了,快来开门呀!”还没等小亮把话喊完,那人一溜烟就不见了人影。
爸爸妈妈回来了,小亮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爸爸妈妈听了都夸小亮是个聪明的 孩子,小亮听了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