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外工作,我也要到爸爸那里去,一个遥远的地方……
与同学们告别,真的好痛好痛。
五年半年没哭过。可是那天晚上,哭了。五年半的感情不是用太多语言能说出什么的,大家抱在一起,不用太多的话语,留下的都是叫做眼泪的东西。其实开始没有想到会哭。
去的时候,她没说去会哭。我看到她爬在桌子上,以为她睡了,过去叫起来他,他的眼泪哗哗的就往下流。我说不出什么话了,抱着他,哭。后来董……过来,劝了我们两句,结果话还没说完,他也哭了起来,我们抱在一起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哭。看着那边刘……抱着满……在那哭,此时全部在场的人都在哭。说实话,哭的舒服。
强忍下,结果葛……来了,到我面前一句话没说完就开始哭上了,哪里还忍的住,抱着他,使劲的哭。当时我的想法就是他(她)们不应该来,我只记得我当时见到他们谁就过去抱着哭,五年半了,五年半的我们不仅是同学,更是朋友,是亲人。回来时和青…哭了一路,她对我说,你要时常的回来看看,我们都会想念你的,你在哪里不要想太多,好好生活,我们会想你的,我点着头,失声痛哭起来。那天,我能记起的就这么多,我想我也会永远记着此时此刻。感谢所有的同学,感谢所有一起哭过伤心过的兄弟姐妹们,祝你们天天开心、我爱你们!
六月,注定是一个分别的季节、辛苦两天的高三学子们,今天也就**了。中考过后,带着些许幼稚的想法踏上我们的高中!高考过后,带着些许火拼的冲劲憧憬我们的大学!大学过后,怀着些许忐忑的心情寻找未来的方向!是的,人在经历过后便会变得成熟,理智。毕业季,这个分别的季节。今天,感触颇多。。。
今天,补回去年没有留下的心情
别了,两个人的图书馆虽然它长得不大,却是我们的秘密基地,高一,很喜欢去那边看书,杂志,图画,报纸,什么大杂烩我们都接受起初还心存抱怨,为什么我们没有学生证,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借书,既然不然我们借,又有何存在的价值?到后来,才知道,我们两个是唯一得到特权可以借书的孩子!!原来,阿姨被我们感动了,特许我们可以偷偷的借,偷偷的还。。。幸运的得到了某位老师为我写的字:缘!是用石灰加墨水,用勺子写出来的。最后,毕业了,我们去拿成绩,去拿回档案,寒暄几句后,道别。谢谢阿姨的支持,谢谢你的鼓励。
别了,我们的恩师离开了一年,才感谢我的恩师们,会不会迟了点呢?那个时候,总想快一点结束老师烦人的唠叨,总想快点脱离那厚厚的试卷可是,当我们真正离开,却又心存不舍了,即将分别的时候,才发现老师其实也有他们的可爱之处的等到分别的时候,才知道老师不止有严肃的一面别了,我的战友们分别一年了,你们在各地生活得好吗?每个人都各自踏上了求学的旅程记得要学会照顾好自己记得要常联系!
炎热的气息在空气中蔓延开来,连风也是热的,水分被一点点的抽走,榨干。六月,是考试的季节呢!但也是分别的时刻。
课上,同学们的手紧握着笔,时而眉头紧皱,时而眉头舒展,时而低头演算,不一样的动作,不一样的心情,然而不知何时,额头上已有细密的汗珠,却顾不得擦一把,仍然认真的打着题。也许是长大了吧,刚入学的我们,还是那么的稚嫩,还是那么的淘气,在炎热的夏天特别不安稳,让老师很操心,而如今,却不需教导就已经耐得住这炎热,本性虽不易改,但性格却敌不过时间的磨练啊!
课下,同学们有时也会聚在一起,高声谈论着自己的未来和心中理想的高中,还有毕业后游玩的计划,唯独在谈论分别的场景时,迎来的却是一片沉默。不想提是因为不舍与留恋吧!四年中,偶有误会和猜疑的时候,也会有生气和打闹的时候,当然还会有互相帮助与感动的时候。怎么能当作没有发生呢?这份羁绊如同烙印已深深烙在了我们的心中,难以磨灭。
六月,我们披荆斩棘,迎风破浪,历尽四年磨砺,终于到了上场的时刻,脸上自信满满,而紧张和激动的小情绪也在心中跳动着,四年的努力到底是换来丰硕的回报,还是付诸东流呢?全看这次的考验了,然而考试过后,还是会分离,凝聚在心头的伤也化作晶莹的泪,氤氲,滴落,破碎。天下无不散的宴*,总有分别,总有不舍,但还是会有见面的一天吧!那时,还会记得彼此吗?应该会的,因为我们毕竟拥有过青春年少中最美的回忆啊!
所以,分别时不要说再见,好吗?因为那样会增加思念,而我只希望那思念会随风飘到你在的地方,陪你度过新的三年……
我们全班同学送你到了操场,只有我,送你到了校门。
就在那棵大榕树下,我们将要分别。你此时的心情看起来很沉重,头抬高了一丁点,我知道你很想低下头,但你看见我在这,不想让我难过。故意这样,我很理解你。
我的心情很复杂,想跟你再说最后一次话,但我没有张口。我也很想再和你玩一次捉迷藏,那是你最爱的游戏,但我没有动。我不想和你说“再见”,不是我不重视你,而是我不想让你走,不想和你分开。
关于你的事情在我的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翻着,以前打石子的争吵、捉迷藏的欢乐,以前上课生活的精彩、上学放学的欢声笑语……我都记在了脑海里,甚至深深的刻在了脑海里,我无法使这些退却。
想到这些,我心就在不停的翻腾,实在不能停止。我的泪水在眼眶里也直打,鼻子都酸了。我哼了一声,把眼泪缩了回去。我真是很想哭,但是为了你最后一次见我不难过,为了不让你带着伤心离开,我又没有哭。
你此时的心情比我还难过,你也很想回到过去,但这是不可能的。你眼眶两旁也有些亮晶晶的,我看出来了,你也想哭出来。的确——你哭了,大声得哭了。我忍不住了,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流,翻江倒海、翻天覆地。
你就要走了,我还想继续哭。但没有,我们都停止了泪水。为了让你在最后一秒开心的走。我要学会分别不哭。
续写鲁迅和闰土分别时的情景
可惜正月过去了,闰土须回家去。我急得大哭,跑进我的房子里去。他也躲到厨房里哭着不肯出门。当时闰土是怎样同意回家的,我已记不得了。也许是伤心、留恋、悲痛、惋惜已充满了整个头脑。只记得那天的雪特别大,闰土收拾了一下便来与我告别,脸上还有流过泪的痕迹。整整一个四合院内毫无他人,我两有好多话要说,可都无以开口,我们中间好像有一堵无形的墙把我俩隔离。我俩只有默默对望,大雪已披满了整个人,热泪一颗一颗往下掉。
闰土的父亲来叫闰土了,我披上外套一直把他送出了城。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脚印还留在我的记忆深处。闰土当时也很伤心,只见他一只手被父亲牵着,头还不时的回头望。雪仿佛又下大了,但我知道再见的机会很渺茫。此时,只有两颗炽热的心还在互相牵挂,在狂风大雪中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我用目光一直看到他在大雪中消失。
后来过了几年,闰土的父亲来给我家当忙月,闰土托他父亲送我几只很好看的鸟毛与一包贝壳。我见物思情,眼前又一次看到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项带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尽力刺去。但这只是永远埋藏在心里的一个画面了。我不觉又泪眼朦胧,我知道此时在海边的一个村庄里一定也有一个小男孩在思念着我。我也让闰土的父亲给闰土捎过几次东西,至于闰土见了我的东西会怎样?我便不知道了。以后的日子,我也很想再见到闰土,但估计也只是我埋藏在心里的一个愿望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