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作文 (菁华(扩展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这是我心期盼己久的一天。
今天,妈妈、爸爸特地带我去买月饼过中秋节,我特别喜欢中秋节,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中秋节吗?让我告诉你吧,有圆圆的月亮像似玉盘,挂在天空中,四周是群星闪耀,最重要的是中秋节能让家人聚在一起,合家团圆,亲人们围在一起吃饭,聊天说话,这样的气氛能让我的内心感觉很快乐。
到了下午,我们一家人去日照赛龙舟了,那里的水清澈见底,而且那里有许多人,在赛龙舟,那时,我特别兴奋,因为我也可以赛龙舟了,我们赛完龙舟时,我们又去了小竹林,我当时在想,小竹林到底什么样子啊!结果到了小竹林里面,我惊讶的感叹到,原来是一片绿色,我在走的过程中,我看见了许多嫩绿的竹子,到了快要走出小竹林时,我看见有许多人才过来,我们赛完龙舟。又欣赏了小竹林,最后我们一家人意犹未尽地回家了。
到了家以后,晚上我们一家人又在一起吃饭,我和弟弟,妹妹们在外面赏月,我看着圆圆的月亮,情不自禁地说:“十五的月亮可真是又圆又漂亮啊!
我特别喜欢中秋节,因为除了可以吃上甜甜的月饼,又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假日的温馨和快乐!
今天是中秋节,可我不知道中秋节是怎么来的,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哦!原来中秋节也叫“仲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一直到了唐代,这种祭月的风俗更为人们重视,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原来是这样呀!
妈妈一大早就去买了很多菜,又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一眨眼,晚上到了,我和妈妈飞快地吃完饭,再上楼把大阳台上的桌子和凳子擦干净,然后把摇摇椅搬出了擦干净。后来我们把水果、月饼摆好。过了一会儿,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赏月,呀!今天的月亮好圆啊,而且很亮,旁边还有发光的。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地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真幸福啊!
原来中秋节的月亮是这么美的啊!
今年的中秋节,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正在家写作业,“当当当”门突然被敲了几下,我想:中午别人都应该睡午觉,谁还会来我家呢?我只顾想这个问题忘记去开门了,姐姐跑过去,通过猫眼数着什么,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群人如泉水般涌了进来,原来是大姑一家人,有姑父,表哥表嫂,还有可爱的小侄女,我一看到大姑就特别兴奋,因为大姑最疼的就是我和姐姐,表哥他们提了许多礼品,还有中秋节特有的礼品月饼。
姑姑他们喝着茶说着话,然后我们大家就坐上表哥的车去舅舅家的饭店了,妈妈点了一大桌子菜,还让大家品尝爸爸亲手酿制的葡萄酒。
到了晚上,我们一起到小区广场去观赏玉盘似的月亮,这让我想起了两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我悄悄的把月饼对着月亮一照,果然是一样圆,原来月饼是人们按照月亮的样子做的呀!
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也希望别人家也是团团圆圆的一家人。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就可以吃月饼了,小明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小明家的后院吃月饼。
首先,爸爸把一个大桌子搬到后院,妈妈叫小明把她洗过的水果拿出来,小明一到厨房就看见了又大又红的苹果和紫盈盈的葡萄,小明看了真想把它们一口吃掉。小明还是没忍住,摘了一颗葡萄放到嘴里,哇!又酸又甜,小明连忙把水果端了出来。
妈妈这时说:“你是不是还有一样东西没有拿?”妈妈说着自己去拿了,只见她拿了一盘又大又香的月饼,小明伸头一看,有他最爱吃的蛋黄月饼,他先拿起一块月饼给奶奶,接着又挑了一块给爷爷。这时,他拿起一块月饼给妈妈,可是妈妈却说:“不要,留着让你吃吧!你是不是想吃蛋黄的月饼?”小明笑了笑点了点头。
妈妈又说:“我今天给你买了一盘月饼呢,保你能吃过瘾。”听了妈妈的话,全家人一起笑了。
他们家团团圆圆的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节日。可是受凡亚比台风的影响,可能看不见中秋的圆月了。天灰蒙蒙的,还下着雨,我来到阳台,抬头观察了一会儿天色,等了好一会儿,隐约看见月亮的影子,月亮好像和我玩捉迷藏,一躲就躲在乌云里不出来了。
妈妈叫我吃饭了,我想真遗憾,中秋节没有圆月,那还能赏月吗?不管了我要吃大餐了!我想月亮肯定是嫉妒了就跑回家去了。妈妈煮了我最爱吃的排骨、生麦、牛肉……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吃,太美味了,都吃不下月饼了,好饱啊!爸爸说,晚一点吃月饼,月饼是你最爱吃的双黄的哦。哎,月亮还没出来。
九点多了,我饿了,爸爸叫我把雪碧和红酒拿来,还有月饼,本来是要在楼顶上边吃月饼边赏月的,可是还在下雨,就在客厅吃月饼,喝红酒,吃柚子。今天吃的好多啊!不知胖了没。好开心啊,最喜欢过节这种气氛了。
这个中秋节的夜晚没有看到美丽的圆月,虽然过得遗憾,但也很快乐,快乐的是和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吃团圆大餐。不过,我想下一年的中秋,那美丽的圆月一定会重新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