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兔饭后和兔妈妈去散步,其中一只兔子叫皮皮,它呀,兔如其名,特别的调皮。
走着走着,它发现不远处有一小块萝卜地,就趁妈妈和小姐姐在抓蝴蝶的时候偷偷的溜到那块地里,正好一只狼从那里路过,这只狼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肚子正饿得咕咕直叫。狼发现了皮皮,顿时喜出望外,心想: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哈哈,兔子肉又嫩又鲜美,今天运气真好,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皮皮正在啃萝卜,不经意间抬眼一看,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只恶狼正瞪圆了绿莹莹的眼睛恶狠狠地向自己猛扑过来。只见恶狼嘴巴张得大大的,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口水正顺着嘴角向下流淌。皮皮倒吸一口凉气,吓得拔腿就逃。狼在后面猛追,一直追到一个山洞前,皮皮一看山洞黑咕隆咚的也没敢进去,就躲到山洞后面了。狼以为兔子躲进了洞里,就一头冲了进去,哪知吵醒了正睡美觉的棕熊,棕熊生气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狼痛打一顿,狼一瘸一拐的回家去了,皮皮躲在山洞后偷着乐呢!
在遥远的森林东边住看一只凶残的狼,他十分喜欢欺负小动物。而与他相对的西边住着一只小羊。狼一只想欺负这只小羊,因为小羊离他住的地方很远,所以没有机会。
有次,小羊在集市买东西。正巧了,狼这时刚好也来了。狼看见了小羊,便跑了过去。小羊当然听过狼在动物中的恶名,现在看见狼过来了,心里有一些害怕。狼当然看见小羊害怕的举动,心里得意极了:哈哈!你还是怕我的。大声喊:“小羊,不许走,今天你要让我开心才可以走”小羊听了狼无理的话,心里的火苗一下子蹿了三丈高:我是羊,但也不是软弱可欺的!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小羊思索着,忽然灵光乍现,有了,就这样办。小羊想到办法,开口了:“狼,你说我们两个比赛跑步好吗?”狼想到:羊肯定跑不过我!他说:“好。”
小羊将赛场选在了动物警察局旁边的小道。比赛开始了,狼奋力跑着,像箭一样飞出,而小羊却慢跑着。最后,狼跑到终点,发现了大象警察,他就被抓走了。原来小羊故意选择这里,去报了案。
小羊抓住了狼,得到了森林一好公民,大家们,因为狼被抓走,又愉快玩耍起来。
一天晚上,小兔子从朋友家回来,因为天很黑,它就向朋友借了一把手电简。
小兔子走着,走着,突然,草丛里窜出一只大灰狼,小白兔顿时吓得魂飞魄散,结结巴巴地说:“你……你要……要干什……什么?”大灰狼哈哈大笑,恶狠狠地说:“我要吃了你!”小白兔一听“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呜……呜……”,可又转念一想:不行,对狼这种残暴的动物哭是没有用的,只能用计谋来骗它。小白兔一本正经地对狼说:“我太小,还不够你塞牙缝呢!我带你到兔子窝里吃,怎么样?”狼一听,馋得都快要垂涎三尺了,急忙说:“好,好,你快给老爷带路。”大灰狼想:反正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到了兔子窝,我连你一块儿吃了。大灰狼对自己的计谋暗暗得意。于是,小白兔在前面走,大灰狼在后面跟。不一会儿,来到了一座山顶上,大灰狼东瞧瞧,西看看,哪有什么兔子窝,它暴跳如雷地对小白兔说:“小东西,你竟敢骗我,兔子窝在哪里?”小白兔不慌不忙地说:“兔子窝在对面的山上呢。”大灰狼大声嚷道:“这么宽的山沟,我怎么过得去?”“别急,别急,我会搭桥”。小白兔说着,就把手中的手电简一开,马上射出一道白光,把这座山和那座山连了起来,真像一座桥。狼看了很高兴,就迫不及待地走了上去,“扑嗵”一声,狼掉进山沟里摔死了。
小白兔高高兴兴地唱着歌儿回家了。
在一个村庄里,一个人养了三只小兔子。
有一天,主人因为有事出去了,小兔子们就待在家里,大脚狼知道后,来到了小兔子们那里,因为兔子在家里,狼就无法进去,狼就自言自语地说:唉,怎么进去呀!狼突然看见了一个洞,于是,大脚狼就从洞里进去,它来到了房子里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说:”小兔子们,今天本大王必吃你们不可。”说完就进去了。
小兔子们听见了狼的叫声,知道大脚狼来了,小兔子们突然想出了一个主意。首先,兔子们先把主人心爱的仙人掌放到门前,然后再拿着一桶油放在门后,一只小兔子拿着油,咚咚大脚狼来了,兔子们赶紧躲起来。
大脚狼一开门,就跳了一下,说:”哈哈,本大王就知道你们会这样,我才不会上当呢!”说着,便大步向前走,在门后机灵的小兔子把油一倒,狼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然后小兔子们压上去把狼给弄死了,小兔子们兴高采烈地出去了。
从此之后,所有的狼再也不敢想吃兔肉了。
这天,三只小兔的妈妈要出门了,她叮嘱淘气兔说:“不许在家里淘气!”又叮嘱可爱兔:“不许用我的化妆品!”再叮嘱贪吃兔:“不许动家里的零食!”最后又叮嘱三只小兔子:“不许让大灰狼有机可乘!”三只小兔一一应承。
妈妈一走,淘气兔便打开电视看了起来;可爱兔则在梳妆镜前弄起了化妆品;而贪吃兔呢,本来很乖的,可见他们俩都调皮了,也从零食柜内抱出一大堆零食,和淘气兔一起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们觉得没意思,便在那傻傻的坐着。
大灰狼从窗户外面见了,便敲敲三只小兔的门说:“三只小兔兔,优惠大放送!谁和我玩捉迷藏,谁就能得到一万草原币!”小兔子们正闲着无聊,便把妈妈的叮嘱抛到脑后,急忙打开门,来到大灰狼面前。大灰狼说道:“我与你们三个玩捉迷藏,我来捉,你们藏。你们只需要在一个时辰内不让我捉到,我就付你们每人一万草原币,怎么样?但如果被我捉到了……”大灰狼顿了顿,拍了拍圆滚滚的肚皮,又说:“可就要在我的肚子里安家了!”三只小兔虽然有点害怕,却因为年幼无知,不知肚里安家是什么感觉,又因大灰狼出得价格太诱人,便答应了下来。
游戏开始了,大灰狼背对着小羊们数着:“一、二、三……”却不住得回头看,只有可爱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它慌不择路,竟藏在了一片草丛中。
大灰狼只用20分钟的时间就将三只小兔子捉住了。可爱兔临死前问大灰狼:“你为什么要偷看?”大灰狼狞笑着说:“谁让你们要相信我?”可爱兔叹了一口气,说:“看来对坏人讲道理是不可能的。”可怜的三只小兔就这样被大灰狼吞进了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