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五,我无聊之际打开了电视,在《天天向上》中,我为这个男孩流下流泪。
这是一个叫贾盛强的普通男生,他在《天天向上》中比较较真,会弹一手好吉他,身高只有1米66的他眼中闪烁着执着,刚毅的外表下隐藏着对家人温柔的心。
一曲《姐姐》把对姐姐的思念烘托得淋漓尽致,从“泥巴抹在脸上那是做游戏,光着脚丫说我要教训你。”
到“大手牵着我的小手,陪着我长大。再到“长大以后现在的你已经为人其为人娘。”当之前“天天向上”五人开玩笑道:
姐姐没来,这位男生眼中流露出一丝失望和悲伤,那是一种深切的情感,是由体内的血液奔腾激流勇出的失望和悲伤,他是多麽希望自己的姐姐可以看到自己的成功。
后来,姐姐从后台小跑而来,他看着观众的欢呼声,露出迷茫的神情,小心翼翼的回过头,只见一团白影扑来,眼睛一下子红了,一点冰凉的晶莹的泪水无声滑了下了。那一刻,他是幸福的,没有了之前的失望和悲伤,有的只是突如其来的惊喜和幸福。
真真切切的幸福感包拢着他,在眼中的悲伤被幸福压下,亲情化为泪水,心是冷的,泪是热的,泪溶解了心,心溶解了世界,亲情流淌过了心,是一种温润暖和的感觉,如蜂蜜,更胜于蜂蜜,我想,拥有那一刻的他,宁愿用整个世界来换,只求多一秒钟。
可惜我的笔尖描写不出万分之一的复杂心情,他或是欢乐,亦或是惊喜,又或是不可置信,姐弟相遇的镜头只有三两秒,但我相信,在他心里这一瞬间永远被定格,包括那是复杂的心情,说不上是惊是喜的心情。
姐弟情深,天地可鉴,每一个兄弟,每一朵金兰,都是我们要爱的人,团结一致方可共建美好地球村。
当我漫步于林间小道,逝去的每一株小草,都令我想起当年扔石子的情景。玉佩的模样,至今仍刻在我脑海。
当时家境贫寒,父母的差事也未定型,时常东奔西走找工作,无暇料理家中的琐事。在我印象中,哥哥像是与我形影不离的,他时常陪伴我,温暖我。
乡村的夜晚,静得出奇,伴随着点点星光与街道两旁忽明忽暗的灯光,我们漫步在原野上,哥哥弯下腰,拾起一块小石子,将它举过头顶,再成金鸡独立之势,手臂向前挥举,石子从他手中飞出,良久,远处草丛微摆。这时,脚下的草丛也微微颤动了一下,轻微得让人无法察觉。
我们陶醉在扔石头的乐趣中,直至约摸八点,才依依分别。第二天,哥哥没有来找我。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没有哥哥的陪伴,我感到一片凄凉。我无法忍受这种寂寞,于是前去哥哥家中。迎着凛冽的风,哥哥愁眉苦脸地站在我面前,“我以后不能和你一起玩了,我的玉佩丢了。”话如五雷轰顶般压在我身上。寂寞将成为我唯一的伴侣。
不久后,父母找到了工作,经济来源有了保障。一个清晨,家门前出现了一个令人惊喜的身影——哥哥!我一个箭步冲上前,拥抱他。许久,一滴泪花从他眼里滴落,我感到一丝不对劲,“怎么了?哥哥到底怎么了?”我使劲摇晃着他的手,眼眶也有些湿润了。
“我要去县城了,熠涵,你要保存好这块玉佩。”他收敛了一下,紧紧拽着我的手,嘱咐道。
“不,哥哥,不要走……”霎时间,我泪如泉涌。“哥哥永远在你身边,答应我,做个坚强的男子汉!”他抿了抿我的眼泪,掉头,离去。只有我在原地迷茫。
这块玉佩,通透无瑕,翡翠般的碧绿,呈暗绿,有乌黑之名贵,又不乏翠绿般华美。而更重要的是,这是我与哥哥愿望的象征。它曾是姑妈花费大价钱将其购得,以告诫他不忘母爱。玉佩名贵,妄想永远伴随。
都说时间能带来一切我想要的,但同时它也能毁灭一切我所拥有的。几年后,家中的积蓄渐渐多了起来,我们也搬到了县城。与哥哥家也仅有一步之遥。
目睹了一次次分离,我的心智也渐渐成熟起来。
多年未见,相见应涕泪满裳,然而不知为何,我没有欣喜若狂,也没有想哭的冲动。或许是因为无情的时间,我们都已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小孩,它将你我分离!
玉佩蒙上了灰尘,我们,只配打上朋友的旗号。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口渴时的一杯水,是炎热时的一阵风,是受挫时的一句问候,是寒冷时的一条围巾。
太多太多的亲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无法用笔墨来形容,可是他们充斥着我的记忆。那些温暖的、柔软的感觉时刻将我包围。
天真冷,要下雪的节奏。爸爸送我去上学。我慌慌张张地跑下楼,来到爸爸的电动车旁。“你的围巾呢?”爸爸问。我摸了摸脖子,脖子上光光的,顿时感觉寒气顺着我的脖子往身体里钻,“呀!没戴!”我有些懊恼。我看了看手表,又抬头看了看楼上,在心里估摸了一下时间,对爸爸说:“不戴了,没有时间了,走吧!”
坐上爸爸的电动车后座,等着爸爸骑车。爸爸解下自己的围巾,把围巾挂在我的脖子上,给我围上两圈。我瞬间感觉到脖子上传来软软的,暖暖的感觉,还有一股好闻的味道,那是爸爸的味道。我缩了缩脖子,说:“好暖和。”爸爸看我一眼,慈爱地笑了。我反手抓住后背椅准备出发,可是椅背太冰了,我不由得搓了搓手。“手也冷?”还没等我回答,爸爸脱下自己的手套给我戴上。
路上,风很大,行人都弓着身子低着头走路。我坐在爸爸身后,也感觉我的脸被吹得有些刺痛,于是向前倾,把头靠在爸爸背上。爸爸不经意地往后移了一下,似乎是让我靠着更舒服些。这时我意识到,迎着风的爸爸更冷。“爸爸,你冷吗?要不我把围巾手套给你?”我问。爸爸回答:“你不冷我就不冷。”
到了学校,我跳下车,看见爸爸的头发被风吹得翘起来了,看起来有些凌乱,脸红红的,耳朵也红红的,眼睛里仿佛含着一层水气。爸爸把手搓了搓,又放在嘴前哈了一口气,红红的像胡萝卜一样的手指看起来有些僵硬。爸爸看了看手表,说:“围巾戴着吧,快进去。”
看着爸爸的背影在车水马龙的街头越来越远,我感觉我的眼睛有些酸涩,一眨眼,泪就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