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好吗? 5
在我小的时候,奶奶给我买了一只乌龟,我非常喜欢它!
那只乌龟小小的、绿绿的。它的壳上有像足球一样的花纹,像一个绿色的花盘子。如果它一遇到危险,就会把它那短短的双爪和双脚缩到它那坚硬的壳里。
第一次我给它喂食的时候,我把龟饲料给它倒在它的小盘子里。但它一见到我就把身体和四肢缩到壳里去了,等我走了好久它才把脑袋探出来,四处巡查一番,看见没有人了才狼吞虎咽地饱餐了一顿。
比较熟悉了些后,只要我给它喂食,它看见龟饲料就把眼睛瞪得像二筒一样,伸长脖子,快速的吃几口,再把头和四肢全都缩进壳里。过一会儿,又偷偷地将头探出来,狠狠吃上几口,又把头和四肢缩进去。一盘子龟饲料,它要这样伸出来、缩进去十几次才能吃完。
后来我们很熟悉了,只要我给它喂龟饲料,它就慢慢地一边爬,一边吃。如果我想去端装龟饲料的盘子,它以为我想吃,就会用身体挡住盘子。而我只要转身走了,它就会认为我生气了,跟在我身后爬,好像在叫我快去吃一点吧!
一年以后,小乌龟也长得很大了,大约长18厘米,宽10厘米。奶奶说要把它放回小河,我很不情愿。但奶奶说:“真正爱动物,就应该让它回到大自然!”听到这句话,我终于同意了。
来到小河边,我望着渐渐游远的小乌龟说:“你一定不要忘了我哦!”
我的小乌龟,你现在过得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