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晴朗的夜晚,我和爸爸一起去位于江滨西路的帆影公园。
广场上,灯光闪烁,光彩照人。广场中央聚集了许许多多的人,他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散步、还有的在玩碰碰车……优美的乐曲在广场一空回荡。抬头仰望,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光彩夺目的小星星,一闪一闪地仿佛在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天空中去遨游。
江风拂面,浸润心脾。倚栏望去,江对面孤屿在夜晚的灯光下,璀璨又不失恬静。江心屿的游乐园里一盏盏五彩缤纷的彩灯,忽闪忽闪的,好像缀满了珍珠的彩带。一座座射灯发出那美丽的光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视线,那灯光一会儿亮,一会儿暗;有时还会变颜色:一会儿变粗,一会儿变细,不一会儿,又忽然不见了踪影,仿佛在和我们捉迷藏呢!
啊!多么热闹的广场,广场的夜景真美啊!
前些天,爸爸妈妈带着哥哥和我到上海参观。可我发现夜景最美了,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黄浦江和东方明珠塔的夜景!
我们首先来到黄浦江边,具我了解黄浦江是我国上海的一个重要旅游项目,它不仅在于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更代表着上海的象征和缩影。春天的夜晚在黄浦江上乘船,既有难得的凉爽又可以欣赏**风格不同的风光。黄浦江后面有高468米的东方明珠塔,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它有塔座,三根直砛径为9米的天柱,下齐球体,中球体和太空船组成与毗邻的上海国脊会议中心的两个巨大球体均成了“大球小珠落玉盘”的意境。
夜晚,有很多:爷爷奶奶,哥哥姐姐还有外国人到这个风景优美的黄浦江边欣赏,散步,跑步,谈工作等
黄浦江真像宁静的港湾,如画的风景象,巍然的建筑,美妙的色彩,缓缓的水流,徐徐的轮。我不会忘记我参观过黄浦江和东方明珠塔的夜景,更不会忘记东方明珠塔的夜景,更不会忘记那上海的母亲河。我爱夜景,但更爱上海黄浦江和东方明珠塔的夜景。
每当夜幕降临,长沙就亮起来了,整个长沙城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芙蓉路流光溢彩,川流不息的气车把芙蓉路装点成了灯光的河流,马路旁边的绿化带里,连绵不绝的饰灯把各种植物变成了一条条彩带。
光彩夺目的**体育馆从上空看去像一朵盛的荷花,美丽极了。高及云宵的摩天轮被彩灯勾画得像一个花环,在夜色下载着看夜景的游客们缓缓地转动着。
湘江大桥犹如七彩长虹横卧湘江,桥上过江的汽车亮着点点灯光,像银河从天而降。桥下的小渔船的点点渔火若明若暗,像萤火虫发出的荧光。
焕然一新的黄兴路商业步行街、五一广场等商业中心,明亮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繁华的大街变成了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
听了我这番描述之后,你们也感到了一点长沙美丽的夜景吧!要全面了解长沙夜景的美丽,那你就亲自去看看吧!
夏天的一个傍晚,天刚擦黑,我和妈妈一起去散步。
我们来到秦岭路与郑上路交叉口,这里地势比东面建设路高,因此从这里向东望去,整个建设路尽收眼底。那里真是个灯的海洋。
我说:“天上有星星装扮夜空,地下有路灯装扮街道。”妈妈说:“有一首诗叫《天上的街市》,就是把星星比街灯,把街灯比作星星的。”我想眼前的街灯和写那首诗的诗人的时代可不一样了。现在的街灯可不像点点的星光了,它已明亮的把夜晚的街道照的像白天。加上闪烁的车灯和路边商店五彩的霓虹灯,就像正月十五的烟火一样鲜艳明亮,而且还是不落的“烟火”。
我们来到建设路上,融进这灯的海洋,只见美丽的霓虹灯绚烂地闪耀着,似乎每一盏霓虹灯上都有一群小精灵在跳舞,那舞蹈衣一会红、一会绿、一会黄……还有那整齐排列在路边的路灯,笔直地站着,像一个个列队的军人,一到黑夜来临就瞪大他们明亮的眼睛,为人们照亮行进的道路。
多么美丽的灯火啊!多么美丽的街道啊!多么美丽的城市啊!
傍晚时分,吃过晚饭,我和妈妈一行人来到上海外滩赏夜景。
以前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上海外滩的夜景,金碧辉煌煞是好看,今天能亲自来到这里零距离欣赏这的夜景,我真是高兴。上海外滩前的一条街上全是高楼大厦,楼房的样式也各不相同,听导游说才知道,这条街是上海金融一条街,这些楼房全是银行,有中国银行,也有外国银行呢。据说,美国花旗银行曾经花巨资想把银行据为己有,但是,在中国的极力坚持下,最终也没有让他们得逞。
外滩的正中央有一个高大的纪念碑,雄伟壮观。站在外滩上向,宽广的黄浦江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黄浦江波浪滔滔,惊涛拍打着岸滩,江里的轮船来来往往,穿梭不停,一派生机。外滩的对面是陆家嘴,是上海最繁华的地段,远远望去,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映入眼帘,真像一个高大威武的巨人耸立在那里。
夜深了,华灯初上,把外滩衬托得更加蔚为壮观。东方明珠、外滩的银行、高大的立交桥、黄浦江上的轮船,全都散发出璀璨的光芒,像一道彩虹划过夜空……
我喜爱这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的上海外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