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乘坐出租车回家,在经过柳江大桥时,我发现柳州的夜景真是太美了!我左边的文惠桥像一道亮丽的彩虹横跨在柳江桥上,美丽极了!右边的红光桥好像是用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大珍珠串起来的一条洁白、闪亮的珍珠项链,光彩夺目、绚丽多姿!
更耀眼的是前方的一座座高楼大厦都披上了“霓彩衣”,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五颜六色,好一片灯火辉煌的夜景啊!我仿佛置身于灯的海洋中,我仿佛陶醉在柳州美丽的夜色当中。
晚上,我趴在阳台上看夜景,那一颗颗小星星正在对我挤眉弄眼。这时,我想起了邻居王奶奶的一句话:“地上有多少人,天上就有多少颗星。如果地上的一个人死了,天上的一颗星就会从天上掉下来,变成石头。”我想,王奶奶讲的不是和安徒生童话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意思一样吗?不管王奶奶说的是真是假,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宇航员,架着宇宙飞船,飞到宇宙上,探索其中的奥秘,也算是为航空事业献的一份爱心。我期待着快点儿长大!
天,渐渐暗下来了。天空由原本明亮的白色变得墨蓝、暗淡。每家每户的窗户都透出明暗不一的灯光,路灯也一盏盏亮起,在黑暗中圈起一片一片的光明。它们长久的站着,做着自己唯一力所能及的事。
这个时候,路上差不多是没有人了,大概都躲到家里了吧。在这里,纵使是白天也难得看见几个人。无论黑暗与否,这里总之十分冷清,唯有夜晚从窗户中透出的灯光能证明主人的存在。
天越来越暗,草木只剩下模糊的轮廓,也渐渐与夜色融为一体。
这样的天空是看不到星星的,整片天空只是单一的黑色,那么无边无际,却使我感到一阵压抑。
再不久,这窗户中淡淡灯光也要熄灭了,这里就会像陷入了沉睡之中一般寂静。
也许,在梦里,我会与星空和热闹的人群再回……
每当夜幕降临,汕头就亮起来了,整个汕头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美丽的海滨长廊道路两旁,整齐地排列着一盏盏“米字形”的照明灯。各种图案的礼花灯把海滨长廊装点得更诱人。马路上,一串串明亮又闪烁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腾不息。
人民广场的喷泉,随着悦耳动听的音乐,忽而跃起,忽而落下,五颜六色的水柱交错在一起,像青春活力的少女在跳舞。广场四周,彩灯勾画出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雄伟轮廓。
宽阔的林百欣广场,一束束绿色的草坪灯为广场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热闹的步行街,人来人往,明亮的橱窗上摆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绚丽多彩的广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热闹的步行街变得比白天更美了。
啊,汕头的夜景多么辉煌,多么亮丽!
你看,那繁华的街道,
灯火辉煌,
川流不息的汽车,
好象在跟时间赛跑。
你听,一栋栋高楼里,
透出点点灯光,
一家家人在一起和睦的生活,
是多么幸福。
你瞧,婺江水面很热闹,
灯光把它打扮的十分美丽,
水波浪一阵一阵的,
好象在跳舞。
多么美丽的金华夜景!
一天晚上,天上出现许多星星,又出现了一个弯弯的月亮,胶洁的月光和闪烁的星星,那么惹人喜爱,真想永远看着天上的星星和弯弯的月亮。
过了一会儿,月亮旁边突然围着几颗星星,有如众星拱月般的围绕着月亮。又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出现了,那颗星星比油灯还亮,可是旁边的星星却暗了一些。我抬头望望,那几颗星星还在围绕着月亮转来转去。我想天上的星星一定很多很多,甚至无法计算。
又过了一会儿,白云突然一下变成了黑云,把星星和弯弯的月亮遮得无影无踪。突然又变成了白云,好像雨过天晴似的,星星又银光闪闪的出现在天空上,月亮把星星们变成一群可爱的孩子,在天空上玩耍着,它们一定很开心吧!月亮像星星们的妈妈,在妈妈在带领下,一行行的排着,很有顺序,也很有规律。月亮真是星星们的好母亲,把它的孩子们打扮得很出色,可以用两个词来表示——光彩夺目、艳丽动人。
这个夜晚真美啊,给我留下最美的回忆,我永远忘不了这个多姿多彩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