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梦想,是创作出能带给人感动的作品的动力;有人说,梦想,是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一种欲望;有人说,梦想,能撑起别人的一片天,就像当初的路一样;有人说,梦想,是自己长期的努力,长期追求的努力!
在我眼里,梦想,是一种动力。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是因为自己坚信,这个梦想不会落空。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是一件无比乐趣之事。
在我小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在妈妈帮我报的一门门绘画课中,我总是听的很认真,画得很努力。我渴望的不多,这渴望的东西中最想得到的便是他人的赞赏。我很努力地去学,我尽心尽力地去画,使得每次的绘画作业都能被评优。用政治课上所学到的知识来讲,就是自尊心得到了满足。
在我眼里,梦想,也是一种欲望,一种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欲望。这种欲望,能发泄自己内心的一种情感,使我,因梦想而感到满足。对梦想拥有一种欲望,也是一件人生趣事。
后来,我渐渐地长大了,随着人际间的交往与社会知识面的不断扩散,内心的秘密,烦恼,与郁闷,也就愈来愈大。又苦恼就肯定要懂得发泄,于是,我发现我一有情感就写文可以发泄自己内心的任意情感时,我的梦想就变成了要成为一名作家,并且这种梦想的欲望随着知识面的涉及开始广泛而越发强烈。
梦想能撑起别人的一片天,就像当初的路一样。而自己当初的路,又会是什么呢?一个梦想能带给拥有人幸福,一个梦想能带给拥有者快乐,那这可曾有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呢?
小时候以为自己的瘦小,总是被别人欺负。于是我最当初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想象着终有一天将欺负过我的人绳之以法。很单纯,很天真,不是么?但这个梦想终究没怎么坚持下来,尽管如此,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想变强大,有常常满足于自己的强大所带来的快乐。梦想能撑起别人的一片天,给别人动力与希望。这句话用别人的话来讲,便是:梦想能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给自己动力与希望。
在我眼里,梦想更是自己长期追求,努力的目标。自己的劳动成果永远是最甜的。梦想就是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我们只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终有一天会达到自己的目标,而目标,可不正是我们追求的梦想么?
长大后的我喜欢讲故事,但每个人不论“脑容量”有多大,也会有被爆满的一天。于是,我开始了创作故事的道路。这条路很艰辛,因为走这条路所需的“脑细胞”很多,每当感觉自己扽细胞快用完时,往往才创作出那么一小段。不过我终于还是成功了,那则故事虽不长,但它毕竟凝结了我大量的心血啊,完成的那一刻,我很开心,也很兴奋。
这就是梦想,一种创作的动力,一种宣泄的欲望,一种能撑天的巨力,一种自己长期的努力。这就是梦想,能让我们前进,能让我们不断追求的梦想;这就是梦想,顽皮闯入我们青春的梦想。
在河的对岸住着女孩的一家人,她的父亲在科学界是赫赫有名的成功者,勋章挂满了胸膛,所说的谈吐也是带有几分威信的,女孩经常为此事感到自豪,但她从来不向任何人炫耀。
女孩有许多梦想,也总是喜欢与父亲谈梦想。
一天,女孩与父亲一起坐在河边,金黄的鸟儿掠过女孩旁边,女孩儿大叫起来:“看哇,爸爸!多么敏捷的鸟儿!”父亲笑着说,“是啊。”“要是我也有翅膀,那该多好啊,对吧,爸爸!”女孩儿兴奋地说着。可是父亲却皱了皱眉头,“孩子,你是永远不能像鸟儿一样飞的,就算你有了翅膀,可你的骨骼实在太重了,根本不能让你在蓝天下飞翔啊!”女孩儿惊喜的心情一扫而空,但是,她并不怨恨爸爸,因为这些都是实话,反而更为能有这样一个什么都懂得父亲感到自豪了。
接下来的几天,女孩儿搜集了班里同学的梦想,并一一告诉父亲,“爸爸,你瞧啊,我们班的丹尼——这是他的英文名字,爸爸你不会不懂英文吧!他想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打倒怪兽之类的东西,真有趣呢!”“是啊,但是又是一个无稽之谈,世界上不会有人成为超人,更不会有怪兽之类的事情,所以我想,让他去做一个解除战争的人吧,这很重要!”父亲的话让女孩信服地点了点头。“爸爸,我想成为像你一样伟大的科学家!去探索整个世界!”女孩把双手伸向天花板。父亲放下报纸,严肃地说,“孩子,这可不是开玩笑,要成为科学家的路很艰难。”“恩!”女孩听话极了,她又向父亲诉说了几个其他孩子的梦想,但都被父亲说得毫无可能性。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女孩和父亲的朋友——也是一个有威信的科学家在一起,因为父亲和母亲都出远门了,不会一时半活儿回来,所以请求了这个人。
聊着聊着,他们又聊到梦想上来了,“孩子,你有什么样的梦想呢?”女孩望着河里的鱼说,“叔叔,我想成为一名像我父亲那样的科学家!”那人看上去有点失落,但也有几分安慰。“我小时候,一直希望自己能像鱼儿一样在水中……”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引起的女孩的愤怒,她说:“叔叔,我父亲说了,人类是不可能变成鱼儿这种低等的动物的!”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冷冷地说:“原来如此。”他起了身子,捡起了一块石头,对女孩说:“孩子,我手上的这块石头,扔到水里也不会泛起波纹,你信吗?”女孩摇摇头,说:“叔叔,这怎么可能?”他笑了笑,“孩子,如果是你的父亲,你还会信吗?”女孩小小的脑袋里若隐若现地浮现出一点东西。“孩子,我想,你应该知道在几万年前的人类,是没有像现在这样的生活的,他们原来梦想着能飞,现在有了飞机,他们思乡情绪不断,现在有了电话网络,但对于当时的人类,那也完全是你父亲所说的”无稽之谈”呢!”
虽然女孩的父亲是个伟大的科学家,但是,他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他犯了一个极大的,严重到导致于孩子失去梦想,他夺走的,单单只是孩子的梦想而已吗?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梦想,然而这些梦想与现实的的距离是不一样的,他们也许长的不得了,需要我们用一生去走完;也许特别的短,童年时我们就能将它实现,无论长短都能实现,因为他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与目标,只要我们有毅力,不放弃,我想,不久我们就能将它实现,管它什么医生、老师、飞行员、主持人、模特……统统拿下,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们去实现那美好的梦。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明星。当明星是我一直以来最向往的梦想,因为我是在一个有音乐细胞的靓妹,爸爸妈妈都是搞艺术的,所以我从小就生活在艺术家庭。无论谁给我泄气我的心都不会动摇,反而会更加热爱,更加啊向往,偏要实现给他们瞧瞧。我读过一篇文章,名叫《分段实现大目标》,里面讲了1984年,在东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中,日本选手山田本一出人意料的得了冠军,记着问他时,他说:“凭智慧战胜对手。”很多人不相信,以为他故弄玄虚,这次在意大利举行的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中沙田本一又一次得了冠军,还是说的凭智慧战胜对手,10年后人们才知道,原来他以前总是跑不了几步就已精疲力尽,因为目标太遥远所以总失败,以后跑步他总是一小段一小段的跑,第一个目标——银行,第二个目标大树,第三个目标红房子,就这样它实现了他的目标。”我想虽然我离我的梦想暂时很遥远,但是如果我要是把这个大目标分成无数个小目标,我想,这样的话,不久我的目标就能实现了。从现在开始,我要朝梦想出发,加油!加油!加油!
梦不一定要多么多么的大,但一定要美好,人的心要特别特别的大、广。没有必要让所有人都支持你,鼓励你,因为,我们不知道前方是那善良美丽的的白雪公主,还是那可怕心坏的魔兽魔鬼,前方有可能是光明的,也有可能是坎坷的,但他们都是纸老虎,并不可怕,而我们的梦想才是真老虎,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要怕,我们的梦想正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朝梦想出发!
我的梦想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甚至是花上一辈子的时间也要把他达成。那个伟大的梦想就是「漫画家」,这也包括了我的乐趣「绘画」。
漫画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所以画漫画才是我的目标,而当上漫画家不是为了金钱,而是想要让大家看到我的漫画,漫画里面一个个人物在那边对话,是个不会动的人物,但却可以让很多人沈迷当中,我想象我可以画漫画中的漫画,画出我的人生过程。可以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造就自己最好的成就。
梦想并非达不到的目标,而是你认为达不到而已,事实上只要你努力,开启梦想大门的钥匙就在你的身边,只是你现在还看不见它而已。梦想、目标,各有其道理,但其实意义是一样的,有了梦想就会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就会有了梦想。
梦想他是没有捷径的,很多人都会跟我一样,努力的往上面爬,而上面就是梦想,如果说爬了捷径达成了梦想,但其实那根本不是真正的梦想,只是虚伪的成就。
而真正的梦想是要持之以恒不放弃的爬上去,才是真正的梦想!
说起梦想,同学们肯定都会七嘴八舌地说起自己想考的大学和长大后想要去的职位。
我问过我的好朋友古。古说,她长大后要学金融,当个银行职员。她还说,银行职员这个工作最赚钱。我也问过玉洁,玉洁她说:“我长大后要考艺校!”我 清楚地知道,玉洁现在向往艺术,她美术很好,想考艺校乃一种必然。不少人都叽叽喳喳地说:“我长大要当警察,除暴安良!”“我长大要当会计!”“考大学我 选理科。”“大学的话我选则文科。”……我听到的话语如果比作是树叶的话,那真是数不胜数。
我的梦想,是考大学时我要去上医科大学,争取能考上最好的医科大学。既然我要考医科,毕业后肯定要去当医生。医生虽不像警察那样治安,但能够治病; 不想警察那样工作时能够除暴安良,但能妙手回春;虽不像演员那样被名声鹊起,时刻被人关注,但能时刻挽回一条生命,时刻治好人们的病。难道这不好吗?
当个医生就像落花生那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总比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果实挂在枝头”的演员那样大名鼎鼎、仰慕的人络绎不绝好的多!当一名医生就像是一位白衣天使,时刻能挽回一条宝贵的生命,时刻能治好折磨人们的病痛。
如果我真的当上了一名医生,我就想要发明出一种能够治疗癌症、埃博拉、艾滋病、古兹菲德·雅各氏病、红斑狼疮等这样棘手的病症的神奇药物,病人一旦 服用了它,休息几天,就能痊愈,并在最短时间内出院。现在的医学有太多的问题、麻烦,各种拦路虎横在通向没有病魔的折磨、健康道路上。我长大后,当上了医 生的话,我一定要刻苦钻研,要使人们能够克服它们,不再受它们的折磨,不再让它们在健康的道路上所作所为!
所以,我要让这个梦想插上翅膀,让这个理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