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热闹、非凡的城市,更喜欢宁静、和谐的田园生活,因为田园的风景迷人,孩子们可以在广阔的田园中玩耍。广阔的田园就像天空,我们就像小鸟可以在田园中翱翔。
清晨,田园里一层薄薄的雾,好似轻纱,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太阳公公也出来了,小溪的流水发出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好似一串串优美的音符,奏出了一首交响曲,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跟人们说:“早上好。”摆摊的人们正在做白日梦,梦想自己的东西都卖完了。
中午,炙热的太阳烤着大地,知了“热,热,热”地叫着,小鸟在树上休息,大家都沉睡在睡梦中了,可是,小孩子们纷纷跳进水里,在水中乘凉,“扑通”一声,水花高高溅起,像一朵朵花儿一样绽放。冰凉的水像一条长长的水柱,把炎热都冲走了。
黄昏,天边的火烧云在空中弥漫,显得十分耀眼,像天上燃烧着一团熊熊大火,有的像大熊,有的像龙,有的像小鸟。真是无奇不有,太阳渐渐落下,慢慢地,最后的一缕霞光也消失了。
夜晚,一颗颗星星出来了,像一个个明亮的宝石一样耀眼,青蛙在荷花池边唱着欢快的歌,萤火虫也出来了,在为青蛙伴舞,好一个荷塘月色的美景。
啊!家乡的美景太美了,让我流连忘返。
清晨,我走在乡间小道上,去寻找属于乡村的独特味道。
我走在田野上,一阵风吹来,带来了野花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小草在微风中扭动脖子,似乎在为春天献舞!放眼望去,大地一片绿色,有浅绿的,有深绿的,到处都是生机蓬勃的景象!啊,乡村的味道是美味的!
我走在羊肠小道上,望着每家每户的房顶。一阵阵炊烟升上天空,形成了一朵朵美丽洁白的云朵。整个乡村都笼罩在层层炊烟中,哇,那可真美呀!啊,乡村的味道是朴实的!
我穿梭在每家每户之中,不仅闻到了一股厚厚的人情味!看,这边的阿婆正递给邻居的小妹妹几根青瓜;那边的阿姨又递给邻居生病的阿伯一篮菜。人们都互相帮助,互相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啊!乡村的味道是甜美的!
我坐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望着湛蓝湛蓝的天空,看着如天使般洁白的云朵,呼吸着属于乡村的味道,听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最美妙的音乐声—小溪欢快奔跑的声音。不禁感叹道:“啊,乡村的味道真令人回味无穷啊!”
啊!乡村的味道就是如此:那么的朴实,那么的甜美,那么的令人回味无穷……我真为有这样的生活条件而感到无比幸福!
前几天,我的一个好朋友倩倩邀请我去乡下做客。我一直生活在城市,其实早就想去乡下看看了,今天的一个机会肯定不会放过,我高兴的答应。
七点未到,她就把我叫醒,我迷迷糊糊的爬了起来,草草吃过早饭,收拾一下背包,拉着她就走了。
来到车站,那里的风很大,吹得我直发抖!早上八点,车子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面前,我们开开心心地踏上了这段旅程。
一路上,我看到了一群农民在耕田,他们在春天下种,到了秋天,他们可以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一群燕子从北方飞向南方,它们排成一个人字,好像在说,人们多么辛劳啊!一个小时左右,就听到车子的广播清脆响起:“情语村庄到了,请大家准备下车!”这时,倩倩拉了拉我的衣服说:“到了,看,那朵花漂亮吗?”说完,手指着车窗外的那朵五彩花。“是很漂亮!”我回答她。
下了车,我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好舒服啊!倩倩带我去找她乡下的奶奶,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农家风光,让我来介绍给你听听。
进了乡村有10米路后,是一片绿色的田野,有些乡下的小朋友没我那么大都在帮助妈妈割草了,农村的小朋友好懂事啊。想起我自己,竟然和弟弟抢一块糖,和他们比起,我羞愧死了!
我一边走一边回想那片绿色的田野。“叮咚,叮咚!”是谁在唱歌?哦,原来是在我旁边的小溪,它唱着欢快的歌,缓缓地流向远方。那溪水中,还有五颜六色的鱼在嬉戏。到了倩倩的奶奶家,她和她的奶奶拥抱在一起,我想起了我我的奶奶,还没来得及见到她,她却早走了,唉……
倩倩的奶奶让我留下来吃午饭再走。我吃完饭后,牵着倩倩的手到周围走走。
在房子周围,有一片竹林。那竹林投下了一片绿绿的浓荫。在房子的右边有一些花,有杜鹃、鸡冠花、大丽菊,他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
屋子的后院,一大群的鸡和鸭在觅食。鸡,母鸡带领小鸡在林子中觅食。鸭子们在水中嬉戏,不时把头扎到水里觅食。
太阳要落山了,我跑到山上,看着太阳一寸寸消失在山脚,觉得今天时间过的好快啊!在回去的一路上,我看到许多人家把桌椅都搬到院子,饭菜也搬出来,在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
我被这乡村的风景吸引住了,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我再来“情语村庄”参观风景。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同学们,你们一定去过美丽的乡村吧,乡村的生活一定很有趣吧,接下来我来带你们进入美丽的乡村生活。
清晨,你会闻到新鲜的空气中夹杂些许泥土的清香,走在乡村的田埂上,迎面扑来一股清新的空气,顿时令人神清气爽。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勤劳的人们正在辛勤地耕作,时不时传来几声粗犷的山歌,一派悠然自乐的景象。下午,人们都到田里去干活了,当然孩子们也不闲着,跑到田野里尽情的玩耍。这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像小猴子似的跳着、跑着……无边的田野,翻滚着金色的波浪,珍珠般的谷粒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金风吹呼,稻海齐舞,仿佛在欢迎田野的大丰收。
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的玩耍,玩好了,大家有点饿了,于是就采集茅茅针、刺苔和檬子。大家齐心协力,采了满满一大盘,很快就把肚子填饱了。草地上青草可柔软了,玩累了往上一趟,就如一块海绵一样,弹力十足。到了傍晚,如雾如烟的月色笼罩了整个乡村,远山的身影定格在溶溶的月色之中,显得格外宁静宜人。
乡村真是太美丽有趣了,我真感叹和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乡村,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寂静,美丽,值得我们去欣赏。
春天的乡村非常美丽,柳树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几只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停在柳枝上。绿油油的稻田布满了整个田野,远远望去,就像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春天的早晨更是美丽,农家的屋顶上飘着淡淡的炊烟。初升的太阳金光耀眼,大地笼罩在一片金色光芒之中。
夏天的乡村也非常的美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倒映着绿油油的稻田。早晨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股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眼前是一片碧绿的田野,小鸟也从沉睡中醒来,在路旁的大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田野里的麦苗上挂着晶莹的露珠,散发着水晶般的光彩。
乡村的秋天更是美丽多姿,红红的柿子像一盏盏大灯笼,挂在枝头。黄澄澄的稻子沉甸甸的随风摇摆,荡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秋高气爽,空气清新,使人心旷神怡。秋天的黄昏是美丽的,晚霞罩满了整个天空。
乡村是个美丽的地方,没有污染环境的工厂,没有吵闹不停的工厂,没有高楼大厦阻挡我们瞭望远方的视线,乡村是寂静的,更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