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下的雪很大,鹅毛般的大雪在天空中飘着,好像一只只美丽的白蝴蝶在天空中飞舞,房子上、树上、地上到处都是雪,北方成了欢乐的雪世界。每个角落都成了银装素裹、粉妆玉砌。每次我走在大街上,看着路边的雪,很想打雪仗、堆雪人。
终于有一天,我的愿望实现了,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操场上玩雪,我们撒了欢的跑,开心极了!不一会儿,操场上就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足迹。老师又和我们拍了几张难忘的照片,我们都摆出了自己喜欢的姿势,有的同学跪在了雪地里,更有趣的是,有的同学干脆趴在了雪地里,冲着相机一个劲的傻笑,老师趁这机会,“咔哧”拍了下来。
接下来,我们开始了“雪中设计大赛”,我们都三五成群的设计喜欢的作品,我和伙伴用雪做了一个大蛋糕,我又从袋子里拿出来一个弯弯的辣椒,把辣椒插在大蛋糕上,就做成了一个“辣椒雪蛋糕”。我被旁边孙维骏的作品吸引了,哇!孙维骏做了一个大雪人,雪人的眼睛大大的,是用土豆做的,鼻子尖尖的,是用胡萝卜做的,嘴巴是用红红的辣椒做的,这个雪人很奇特,我就给这个雪人起了个名字“外星雪人”。
玩了一会儿,我们又开始了打雪仗,男生一队,女生一队,我用手捧起雪球,向孙鹤图扔去,孙鹤图看见了雪球,吓的拔腿就跑,这时,有一个雪球打在了我的脸上,当我想用手去抚摸的时候,脸上只剩下几滴水滴,打雪仗可真开心!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排着队伍进了教室,虽然我们已经是不在操场,但是,操场上仿佛还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冬天这个魔术师来了!他拿出指挥棒说:冰天雪地快来到。天上的雪花就像棉花一样落下来。一阵阵寒风吹了过来,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了下来。只有松树和翠竹穿着绿衣服站立在冰天雪地里忍受着暴风雪和刺骨寒风的侵袭。它们非常坚强!
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是四幅绚丽的图画。绘就春的,是缤纷的花丛;勾勒夏的,是鲜翠欲滴的叶子;画出秋的,是无垠的稻田;描绘冬,则是一朵朵冬天的使者——雪花。
冬天的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暇,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白色天使,是那样的美丽,无私的把大地装扮成了童话中的白色王国。
我记忆中的冬天有着让人猜不透的奥妙——冬天,是少不了孩子们的欢笑声的,它们犹如冬天里的小精灵,在大雪纷飞的王国里,自由自在的玩耍,打雪仗,堆雪人……这些可都是他们的强项。
冬天啊!你有这多么迷人的笑容,你让这个世界变得色彩斑斓!
以前,一个热闹的村子里,有一个春天鸟语花香,夏天枝叶茂密,秋天果实累累,冬天白雪一片的花园,花园的主人是小巫的一家,有一天,小巫他爸爸出差了,小巫就叫村上的好朋友到他家来玩。朋友们兴奋的玩着花,还爬上大树湾捉迷藏,这时还有小鸟叽叽喳喳地好像在给他们助威。可是,不久他们因为小巫不当“猫”大家纷纷议论。小巫一气之下说:你们都给我滚出去,我再也不和你们玩了!”还拿起木棍来把他们干走,他们吓得惊慌失措,逃出了花园,他的行为被天上的智慧老人看到了,他立刻把太阳换下太阳,让寒风吹进了小巫的花园。
现在虽然是春天但是小巫裹着厚厚的棉被都瑟瑟发抖。他说:“这个春天怎么这么冷呀!”
过几天,小巫的生日就要到了,可是寒冷的村头让他动弹不得,只有在家里盖着厚厚的铺盖。
一天,一缕明亮的阳光照射进他的屋子里。阳光很耀眼。刺眼而温暖的阳光把小巫弄醒了。他兴奋地来到花园,看见有许多小孩在玩耍,他很气愤,他又说:“谁叫你们来我的花园里来玩的,都给我滚出去。顿时,雪花飞舞、鲜花凋谢,不解的小巫很奇怪,他还不知道是智慧老人在惩罚他呢!小巫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他看见一个孩子还没有出去,那个小男孩用眼睛盯着他。之后,小巫说:“哦,我明白了,快乐要和大家分享才能获得幸福。
之后,小巫和他的朋友又一起玩了,他感到无比兴奋!
“呼——”,冬天,呼啸的北风吹落了树叶,吹黄了小草,吹干了河水。望着沉寂的大地,我常有一种冲动,为冬天的大地添点儿什么。
一些雪花落在了我的手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我仿佛看见了冬天的使者。
看,到处都落满了雪。整世界都银装素裹,大地上铺满了雪,仿佛一层厚厚的被子,体贴地盖上瑟瑟发抖的小草。大树上也落满了洁白的雪,好像正在寒风中挺立的腊梅,娇嫩而优雅。
有时候,伸手接一片雪花,便会发现它是八边形,有棱有角,洁白无暇。这使人记起那旋着优雅舞姿缓缓而落的冬的使者,给人带去快乐。
每当下雪的时候,我就会停下来。有了雪冬天格外生动。我喜欢这些洁白美丽的雪花,喜欢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冬天的风因为这些雪花的飞舞变得柔和而富有弹性。它们以华丽的舞姿向大地问好,使大地没有了冬天寒冷的凝滞。有时一群雪花跳着芭蕾舞,美美的、柔柔的、轻轻的,真是无与伦比。
冬天的使者比任何事物都要美丽。你见过一群小精灵翩翩起舞吗?你见过一群使者为大地盖上棉被吗?你见过小天使从空中飞下来搔你的脸颊吗?正是雪为冬天带去了温暖。
雪是冬天的使者,此前肯定有人这样说过。如此美丽的事物不会等到今天才被人惊喜地发现。它们在冬天为大地排练了一场令人震撼又不失柔美的舞蹈。
实际上,雪一直都在冬天出现。只是由于人们因为寒冷而无暇欣赏,忽视了这冬的使者。我说,在冬天,雪花从来都是可爱的使者。冬天的开始由一场雪定调,新一年的开始被一支舞蹈切开。冬天本来就是雪的舞台。
我想,寒冷的冬会感谢这雪。因为,雪是冬的使者,体态轻盈的使者,千姿百态的使者,活力四射的使者,跳着舞蹈的使者……
冬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富有生机,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不像秋天那样瓜果飘香,但是它的美令我陶醉不已。冬天,小草失去往常的生机勃勃,也不那么绿树成荫了,它变得只剩下那一小点的嫩芽;小树枯枝败叶,再也不那么高大挺拔了,它弯着腰,就像一位年迈的老爷爷;西北风一刮,那枯枝就不停地颤抖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那声音真叫人心酸;叶子变得枯黄枯黄的,一阵风吹过,叶子缓缓飘落,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花儿不再那么婀娜多姿了,变得垂头丧气,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开始冬眠,使美丽的世界单调起来有些人看到这种景象,或许会说冬天是冷酷无情的。可我并不这样认为,因为冬天的柏树和松树还是那么高大挺拔,像威武的士兵,腊梅还是冒着严寒,顶着大风,在这大雪中竞相开放。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来,落在大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毛毯;落在大树上,给大树披上了银装;落在小河上给小河铺上了白棉被。万里江山变得白茫茫的,难怪古往今来的诗人要赞美雪的迷人,难怪古往今来的画家能画出雪的壮观,在这种境界里,使我总想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才能表达我的心情。隔牖风惊竹,开门雪满山。
冬天,小朋友们来到雪地上堆雪球、堆雪人,打雪仗,他们个个玩得不亦乐乎,传出一阵阵这欢乐的声音。冬天是美丽的,是充满孩子们的欢笑声的,是令我领懂得欣赏冬天的人的瑰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