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也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季。
秋季的风是金色的,秋姑娘踏着轻轻的脚步跑来了,所到之处,都充满了丰收的快乐。飞过农田,农田变成了金色,飞过森林,树上则挂满了果实……
秋季的云非常的特别,有时候,镶着金边或银边的云在空中连绵不断地滚动着;有时候,长空万里,只浮现一朵一尘不染的白莲;有时候,就像一座巨大建筑物的圆顶,上面全是精雕细刻,飞禽走兽,应有尽有。有时云轻如锦,有时又重如水晶……
秋季的雨声非常悦耳,落在地上,噼噼啪啪,落在伞上,滴滴答答,落在屋顶,淅淅沥沥,打在玻璃上,叮叮咚咚。
秋季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有的树叶绿里透黄,有的树叶红里带绿,有的树叶正面是红,反面是黄,还有的树叶斑斓多彩。在山坡上,金黄的树叶铺满山坡,黄叶上点缀着几片红叶,美丽极了。
我爱秋季,爱她变换多彩的云,爱她悦耳的声音,爱她五彩斑斓的颜色。我爱你,秋季!
如果说绿是春天的使者,红是夏天的色彩,白是冬天的打扮,那么黄便属于秋季。树儿们都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秋婆婆精心缝制的新衣,花儿都收敛起绽开的笑容,鸟儿也都成群结队地飞向南方。这就是秋季,我最喜欢的季节。
秋季来到校园,校园里的小草都枯萎了,树叶变黄了,纷纷从树枝上落下来,就像蝴蝶在翩翩起舞,操场上到处是金黄的落叶,只有菊花还在竞相开放,这时我忽然想起一首古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把秋季的校园打扮得多姿多彩。
秋季来到公园,动物们没有以前那么活泼了,小熊懒洋洋地晒太阳,就连活蹦乱跳的小猴子也蹲在石头上,地上一片金黄,只有松树还是那么郁郁葱葱,远处的枫树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秋季的公园真是五彩缤纷。
秋季来到果园,火红的苹果挂在枝头,秋风一吹,好像在和人们招手,晶莹的葡萄像一颗颗珍珠,黄澄澄的梨子、金灿灿的桔子就像挂在树上的小灯笼似的。秋季的果园让我们流连忘返。
秋季的田野到处是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一排排的玉米像卫兵一样威风凛凛地站在道路两旁,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秋季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了人间。把美好的祝福留给了人们,我喜欢秋季。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点,而我对春天情有独钟。
NO1·看春
你瞧,旭日正在升起,冬爷爷就下班了,春姑娘翩翩来了,迈开轻快的脚步走来了,百花吐艳,竹林也有了生气,阵阵清幽的竹香引来了翻飞的蝴蝶,于是宁静的竹林变得热闹了!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紫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绿,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奉献给大地。成群结对的蜜蜂。呼扇着金黄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然起舞。
春天真美,一簇簇桃花开满枝头,像一片美丽的彩霞散发出一阵阵清香,逗引着蜜蜂来采蜜,小草顽强地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柳枝刚冒出嫩叶儿,一片片抱在一起,好像几个难舍难分的好兄弟。搞搞的杨树上,垂下一串串紫红色的杨花,就像装饰在灯上的一条条红穗。
NO2·摸春
春天到了,大树上的笑树叶才长了起来,那个绿,才是最美。最纯正的绿,那叶子滑滑的,软软的,摸起来这舒服。
路边刚钻出来的小草上镶着晶莹的露珠,调皮的露珠在小草上打了个转就直跳到我的手心上,小草虽然用露珠洗了个“冷水澡”,可是还是硬邦邦的,似乎还有些刺手。
NO·3听春
沙沙的细雨跑到了大地上,跑到了花园,跑到了田野里。
呼呼的春风吹绿了大地,吹红了花园,吹没了田野里农民伯伯的汗水。
农民伯伯种下希望的种子,等种子成熟后,田野不时会发出哈哈的欢笑声。
这就是春天,是我情有独钟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