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启示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妈妈对我说:“今天晚上我们吃饺子吧。”我高兴得一跳三尺高。妈妈说:“你要和我一起包饺子。”7我爽快的答应了,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小菜一碟。说完妈妈便走进了厨房。我也到厨房去和妈妈一起包饺子了。
我赶紧把手洗干净,这是,妈妈正在擀面皮,不一会儿,一个口又圆又扁的面皮就出现不在我面前。妈妈说:“你也来试试。”我想:这有什么难的。我接过檊面杖。
新年又到了,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一束束烟花在空中飞舞,我正在家里包饺子。
开始包了,我从柜子里拿出了生发粉,开始了工作。我加了水,使了全身的劲揉面。揉了许久,我就坐不住了,就把面团放在一边不管了。
我跑到外面,一道光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天上的烟花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有蓝的,有黄的,也有白的……是那么美丽,那么漂亮。有的烟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在天上打着转儿。有的像一束束火箭直冲云霄;还有的像冲锋的飞机,划过天边。
“怎么还没搂好呢?!”这话一下子把我从美好的遐想里唤了出来。我又赶紧开始了紧张而又漫长的工作。
呀!太多水了!把手给粘住了,我用力揉了揉才把手和面分开。很快,我就开始包了。首先我把面压扁,再放进了肉。可以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嘛!可是,手却了似乎并不听使唤,似乎打了架一样。包出来的要么多就是少。我只好看妈妈如何包的。她把均匀的肉放了进去,小心翼翼地封好口。我看了也装模作样地学着。就这样,我越包越快,不一会儿就包完了。
从这件小事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
今天,一起床,妈妈就问我,吃不吃饺子。听到“饺子”两字,我连连说到好,并急忙穿好衣服跟妈妈到街上买各种包饺子的原料:饺子皮,白菜及已经较好的肉等。
准备好了一切,我们就开始了包饺子了。妈妈把饺子馅包在面皮里,两手一合,饺子就+包好了,圆鼓鼓的活像个大将军。我也像妈妈一样包,可是我包的像个瘦老头耷拉着脑袋,此时,我没有轻易放弃,而是耐心琢磨着、思索着。功夫不负人心,一番努力终于包好了一个,虽然沾上了面粉,但心里是美滋滋的。
看着自己包的第一个饺子,我心里特别高兴。这时,爸爸提议说:“你们来个包饺子比赛吧,看谁包得又快又好。”我回答说:“好啊!”“预备——开始”一声令下,我和妈妈两个人快速地包起来。结果数一数,我包了十几个,剩下的都是妈妈包的,这场比赛以妈妈包得又快又好而告终。
饺子包好了,我们把饺子丢进锅里煮着吃,煮了十分钟,好不容易的等到妈妈说:“大概煮熟了。”我一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哇!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赶紧拿了一双筷子,夹了一个尝尝,又鲜又香。我觉得亲手做的饺子,味道就是好。爸爸,也尝了一口,也说好吃。
看来古人说得对:“有劳动,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