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春节作文 (菁华(扩展
最令我难忘的节日是春节。春节里大家都很快乐,可以开开心心的吃顿团圆饭,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一切都从这一天重新开始。
寒假到了,过了不久就到了大年三下,我们都盼望这一天早点到来。终于让我盼来了,由于每年的春节,亲戚们都到我家吃团圆饭,所以大家都忙了起来,爸爸一大早就去超市采购年货,还要给我们准备好吃的零食,好玩的玩具。
现在,我们就等着敲门了,开门后的第一句话肯定是一些吉祥话。过了一会儿,亲戚都到齐了,他们一边帮忙做年夜饭,一边聊天,我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一起玩耍,哥哥给我们表演魔术。玩得很开心。
到了晚上,爸爸叫我们吃饭,看着满桌子的菜,我们不得不嘴馋了,这时,大人们不约而同地说:给,每人一个红包,过完今晚,我们快快乐乐迎接新的一年。
这不仅是我喜欢的节日,还让我难以忘怀,这个节日是春节。
“啊,写春联的感觉真痛快啊。”我写完春联后,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还记得那天我在书法学校的时候,老师对咱们说快到春节了,你们回家都要写副春联。我就买了一袋春联纸,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撕开袋子,里面的春联纸上都有着金色的图案,由一只飞舞的凤凰和一条回首遥望的龙组合在一起,栩栩如生,漂亮极了。
我先倒好墨水,把毛笔沾上墨水,然后坐正姿势,认认真真地写上“和睦家庭福泽长,勤劳儿女财源盛。”我是第一次写春联,觉得很爽,就一股脑儿把买来的五副春联纸给写光了。看到自己写的春联字有些歪,不是很好,但爸爸看了还是表扬我,鼓励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喝了一大罐蜂蜜还甜。
我知道写春联是为了希望明年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就在春联上写一些祝福的话语,春节时贴在门上,显得更加喜庆。
盼星星,盼月亮,热闹的春节终于到了!
今天早晨,我们家都忙开了天。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帮妈妈剪纸。首先,我先按照妈妈的指示把纸对折再对折,好不容易折好后,却被我剪反了。好好的一张纸,被我剪分了家。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顿时没信心了。妈妈见我一脸丧气就说::别伤心,只要认真剪,就一定能成功!”收到妈妈的鼓励,我又仔细地剪起来,终于成功啦!
到了下午,我的第二个任务就来了——跟着爸爸学包饺子。我信心满满地拿起一个饺子皮,再夹了点肉馅放进饺子皮里。可肉馅就像个调皮的小男孩,我捏左,它跑右,我捏右,他跑左。好不容易包完一个,可跟爸爸的比起来,根本不成样子。我又有点泄气了,可爸爸说:“没事,在努力点一定能行!”按照爸爸说的做,我果然包了一个个漂亮的饺子。
这个年,我不仅学会了剪纸和包饺子,还明白了做事要认真,坚持,真令我难忘!
今天早上,我8点钟就起床了,我穿好了姑姑给我买的新衣,知道为什么吗?
嘻嘻,因为今天过春节呀!吃完早饭,我便拿起笔,把剩下的作业一口气做完。做完作业已经9点了,我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已经10点了,妈妈叫到:“嘉仪,准备去奶奶家了!”我急忙关掉电视,和妈妈一起出发了。
到了奶奶家,一进门妹妹就走过来对我说:“姐姐陪我玩。”我问:“玩什么呀!”“麻将吧!”“好哇!”不一会,妹妹就拉着我的手去了姑姑的房间玩电脑,我们还去了广场,等等,我们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晚上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爸爸要带我们全家去放烟花,我们先放了火炮,然后开始放大筒大筒的烟花,“轰”的一声,好漂亮啊!我还放了很多烟花,我就不一一诉说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
我们都知道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也有一段精彩的春节记忆。
记得去年除夕那一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了晚上出去玩。到了晚上,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早早地就去找小伙伴们了。她们和我一样,早就吃完了饭。天完全黑了,像拉上一块大黑布。这时马路上张灯结彩,原来人们都出来了,在路上放鞭炮,放烟花,谈笑风生。
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玩电光花。张欣悦可是出了名的胆小鬼,连手掌大小的电光花都不敢玩。彤彤买了一个3元钱的烟花,我们都不敢放,最终她鼓起了勇气,点了两下火,着了。只见三个烟花一个接着一个像龙一样飞上了天。彤彤见放烟花很安全,高兴地把烟花的空壳往后一甩,我突然叫了一声,朱同立刻回过神来,问我怎么了。我捂着头说:还怎么了,你兴奋过度砸到我头了,下次注意点儿形象。”听了我的话,她们几个都哈哈大笑起来。
晚上八点钟,我准时回到家看联欢晚会。
这个春节令我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