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地方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我喜欢悉尼,因为那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美食众多,有着许多世界闻名的景点。下面我来一一介绍吧!
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人口也最多,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肤色不同民族。所以说悉尼也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在2000年这里曾经成功举办过奥运会,这也让全世界人民了解它。
悉尼有着许多著名景点。比如澳大利亚博物馆、海港大桥、Lunapark、圣母玛丽亚大教堂、海洋馆,还有闻名世界的悉尼歌剧院。在这里我要着重推荐的是——LUNAPARK,那里的旋转飞车简直是太刺激了!我从飞车上晃晃悠悠下来的时候,差点就吐了。澳大利亚还有一个地方一定不能错过,就是海洋馆,那里有我最喜欢的鲸鱼、鳄鱼,还有各个种类的鲨鱼。如果你是个艺术家,那就去悉尼歌剧吧,这个贝壳一样的大房子,是悉尼的标志性建筑,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歌剧、芭蕾舞、交响乐……无论建筑风格还是功能,都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在这里游玩累了,你还可以去旁边的海港大桥,有很多喜欢极限运动的人常年在这里挑战徒手攀登,当超大游轮通过时,桥梁会从中间向外展开,绝对是勇气与体力的完美结合。
悉尼不光有美景,还有美食。我爱吃的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汉堡、天妇罗、海鲜、大龙虾、水果沙拉、哈根达斯、牛排……数不胜数,这里是美食家的天堂。
悉尼位于南半球,北京是夏季而那里却是冬季。如果你怕不适应那里的气候,完全不用担心。悉尼是一座海滨城市,一年四季气温都很舒适。小朋友们,你们有时间一定要去游玩哟!
一提起好地方,我就会想起美丽的西安。今年暑假,我听说西安的名胜古迹很多,风景秀丽,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我带着好奇心,来到了西安。
第一天的参观,就让人赞不绝口了。我先来说说荷花溪流池吧。长长的溪水,流着山草和野花的香味,水中的荷花清香为溪水添了一份芳香的气息。溪水急急地流着,好像正在努力的向人们展出自己的特点。溪中的鱼儿们一跃,跳出了水面,好像一个个都化身为“水中的小精灵”为大家展现自己的独门绝技呢!
大家细细品味着,仿佛溪中有流不完的香甜。不知谁从中叫了一声:“呀,快看!谁来了?是青蛙!”真的,号称“高音王子”的来了。只见它张开嘴,便大声地“呱呱”唱着。那声音如同耳朵被炸开了似的,惊天动地。
离开荷花溪流池后,一行人来到了小吃一条街——*街。一阵阵香味不停地飘进我的鼻子里,难道它们都有眼睛吗?我和大家一起敞开肚子大吃起来,什么烤土豆、肉夹馍、铁板烧烤自助大餐……反正样样都很鲜美!特别是自助大餐,如果去那儿的同学一定要去吃一下。比如鸡翅,烤起来皮酥肉嫩,吃起来让人流连忘返。
接着我们又来到明城墙。明城墙一眼望不到边,还有上面的钟鼓楼更是美,城楼下面的花草为它增添了一份古色古香的美。
夜晚,我们去了大雁塔,据说大雁塔是在很多年前建造完成的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看着美轮美奂的大雁塔,夜空中的星星点亮了历史悠久的大雁塔,我陶醉在其中。
啊,西安真美啊!有机会你一定要亲自去体验一番哦!
新市,又名仙潭,原名陆市。这里还有一个小历史,陆市被洪水淹没了,居民只好搬走,到一个新地方,故名新市,新市之名由此得来。新市最漂亮的地方,要数西河口老街了。
想要进入西河口老街,得穿过一条古色古香的巷子。巷子的尽头,东边是驾仙楼,西边是驾仙桥。驾仙桥,又名日晖桥,俗称石灰桥。这座桥建于明代,小巧玲珑,十分美观。桥上两旁各有两座望柱石狮子,其中一个因为年代久远,只剩下了残缺的身子和腿。我细心地数了数,古桥一共有三十六级台阶,每边各十八级。它历经岁月的淘洗,弥漫着历史的光泽。桥下,是一个拱形的桥洞,偶尔有几叶小舟晃晃悠悠地经过。西河口有许多楼房是木制的,剩下的白墙黛瓦,斑驳的墙壁上爬满了嫩绿的爬山虎,生机盎然。漫步老街,一股浓浓的岁月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想要去寻找曾发生在这里的历史故事。
走在西河口老街的人们一般不会大声说话,除非游客太多,吵吵闹闹的。这让小镇拥有了一种独特的美——宁静又热闹。正因为这种美,许多城市居民喜欢到新市里居住一段时间或散散心,或喝喝茶,又或聊聊天,感受清幽的水乡生活。
新市不仅有让人赏心悦目的风景,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传统小吃。茶糕是新市最有特色的小吃,四四方方、晶莹剔透,上边挖个小洞,里面填上肉馅儿。蒸熟后,在绿色粽叶的衬托下,显得让人胃口大开;轻轻咬上一口,鲜嫩多汁,让人回味无穷,忍不住想再咬一口。
我的家乡——新市古镇,是十分有江南味道的地方。如果你想来这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