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的作文
哦,原来是我们班的两个调皮捣蛋干的好事啊!一男一女,周家弘与孙祉洁。今天下午,两位没事可干,就把课程表上的课程擦去了半个边儿。
结果上课时,唐老师注意到了课程表,请两位起立,还让大家各抒己见。有人说: “他们吃饱了撑着。”有人说: “他们吃饱了没事干!”又有人说: “难道他们这样是想让我们哄堂大笑 ?”还有人说: “如果听课老师看见了,肯定对我们第一个印象就是不懂礼貌,怎么能随便乱涂改呢?这样做就是辱没班级和学校!
同学们,让我们静静地想一想,这样做的对 ?为什么不对?因为课程表与教室的整洁都等于一个班的容貌。你做了一件坏事或者是恶作剧,都是在给班级脸上抹黑。同学们,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之前,都需要慎重考虑,想想后果会怎么样!
要说每天发生的事呀。可真不少,不过,它们要么是国家大事,要么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新鲜就是少之又少喽!今天我就告诉你一件新鲜事。
暑假,我来到了奶奶家。碰巧,奶奶家的母猫“小花”生了一窝“小小花”,可爱,漂亮极了。一只全身黑,远远望去,像一块黑色的煤炭;另外两只全身金黄,像太阳洒下的光辉;只有一只小猫格外与众不同,雪白的绒毛在阳光下特别耀眼,像冬天堆积的雪团,两眼炯炯有神,像嵌上了两颗珍贵的黑宝石。因此,我特别喜欢这只小白猫,给它起名叫“白泽”。奶奶家之所以要养猫,是因为厨房中的老鼠特别多,怎么也抓不干净,所以在伯伯家抱来了一只猫,这只猫就是白泽的母亲——小花。
小花有趣的事可多了,我就随便列一件事情吧。
那天,我到厨房偷吃东西,正好目睹了小花在墙角处捉老鼠。小花猫露出牙齿,全身汗毛竖起,好像随时准备攻击,而老鼠仿佛没把小花放在眼里,边走边吃着奶奶炸的肉丸。老鼠若无其事的态度彻底激怒了小花,它像一只箭般飞奔过去,把老鼠的尾巴抓断了,可是老鼠竟然舍弃它的尾巴逃跑了。小花不甘示弱,再次向前奔去,正在吱吱叫的老鼠灵机一闪,小花没刹住车,一头撞在墙上。
老鼠趁机把小花的尾巴一咬,小花哪禁得起这一咬牙,瑟瑟发抖地回到了自己的窝里。
怎么样,猫被老鼠咬,够新鲜了吧!
“五一”国际劳动节那天,我跟妈妈到上于市小越镇金阿姨家做客。
刚一进村就听到一阵锣鼓声、鞭炮声,真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我情不自禁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结婚的人少不了。”金阿姨说:“今天是个大喜日,是村民在钉星级牌。”我想:我们小学生雏鹰奖章有星级,农民伯伯有什么星级呢?我们边说边走,不觉来到一户门前,几个村干部正站在凳子上往门框上钉星级牌。周围有许多人,有的称赞开展评星级活动好,有的说哪户村民好……这时,有一个60多岁的老爷爷笑呵呵地对一个正在录像的记者模样的人说:“自从开展‘清洁卫生’、‘团结互助’、‘爱村树新’、‘遵纪守法’、‘小康达标’这五项内容的五星级评比以来,彻底改变了咱镇上的面貌。你看,不但村里卫生搞得好,而且邻里之间团结友爱也好……”老爷爷的话还未说完,一位年轻的妇女抢着说:“从我家钉上星级牌那天起,我丈夫再也不了。”一个村干部激动地向大家介绍说:“争创‘五星级’活动在我村越搞越红火,全村已有238户人家的门框上钉上了1至5颗不同的星级牌。希望村民们今后为公益事业多献爱心,争做‘五星文明家庭’……”
掌声、欢笑声充满了小镇,我也兴奋地拍着手说:“这件事真新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楼下又准时响起了这熟悉的音乐。
上个月,我们一家在楼下散步。“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隔了老远就能听到这“要命”的广场舞神曲,寻着声音望去,那浩浩荡荡的广场舞大军十分“惹人注目”。老爸不知被什么吸引了,对我们说了声“你们先走,我等等回去。”说完便向前走去,我们也没多想,继续向家走去。
我的天!我的老爸才三十多岁,怎么会?突然,曲风一转,换了另一首更加动感的歌,只见老爸迅速朝前走去,上了领舞台!我和妈妈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只听一旁的大妈们说道:“嗯,看来看去,还是小邓跳得最好了。”“就是,就是,我们要好好像他学学。”
一曲跳完,妈妈看老爸还没有休息的迹象,便拿出手机给老爸打了个电话,他才依依不舍地和我们往家走去。路上的老爸似乎仍沉迷于广场舞的律动中,时不时还来个兰花指,我和妈妈十分无奈……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