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我很喜欢看书,而且我和我心爱的书籍发生过一段有趣的小故事呢!
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作业,随手拿起一本故事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而且越看越入迷,还时不时按书中的内容指手划脚。看呀看……当我被书中最精彩的情节迷住的时候,妈妈突然大喊一声:“看什么书啊,快检查作业!”但我只是“哦”了一声,依然我行我素,继续看我的书。过了半小时,妈妈以为我已经检查完作业,就走进房间催我睡觉去,却见我还是手捧着书,脸上的表情跟着书的情节“千变万化”:有时笑、有时愁、有时惊讶、有时欢喜……妈妈“唉“了一声走出了房间,跟正在玩游戏机的爸爸说:”你看看这孩子,只要一拿着书,就废寝忘食,什么也听不进。”“是呀,她真是一条‘书虫子’!”这时,传来了爸爸的“男高音”:“‘书虫子’,是时候睡觉了”。妈妈也不停地催我睡觉,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本进行睡前洗脸,经水一洗我清醒了,从书中的故事情节回到了现实生活中。一看闹钟,“哗”已经十时三十分了,我连忙上床呼呼大睡。
书籍,带给我快乐、带给我伤感、带给我惊喜、也带给我烦恼,但更重要的还是书籍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和有趣的故事,书籍是我们人类的良师益友,所以我热爱书籍喜爱书籍。
一屋子明媚的阳光,淡淡的茶香和那若有若无的音乐声中,我渐渐进入了书的海洋,倾听书的话语……
去年的一个寒假,我因脚扭伤了,所以一直呆在家里,但也因祸得福,可以尽情地看我喜欢看的书。当妈妈忽然喊我,“快去吃饭,再不吃,菜可就冷掉了哟!”我就像耳朵里塞了棉花似的,根本不在乎,仍然埋着头继续看着,我完全进入了书的海洋,有时我会不由自主地皱皱眉头,有时又开怀大笑;有时也会自言自语,好像在跟书中的主人公对话呢!
我的生活几乎离不开书的陪伴。名人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还记得在一个星期四的晚上,我又坐在被窝里爱不释手地看起书来。一页、二页、三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时间像沙漏一样渐渐地在流逝,一转眼一个小时过去了,9点马上要到了,不管了,继续看下去吧!这时,“啰嗦老太婆”妈妈再一次现身了,她两手叉着腰,说道:“你这个人呀,真没有时间观念,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真不怕明天起不来,被老师骂吗?”我不得不乖乖地睡觉去了。
那天晚上,虽然被妈妈批了一通,但是对书的热爱从来没有消退过,反而更加痴迷了。
我从记事儿起,就开始和书打交道,开始是看日记书、漫画书;然后就是书、童话书;而现在,我读的是小说、名著等等。
书,是我们创作的源泉;书,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书,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知识。
我每次看书,从来都是认认真真的看,不是马马虎虎看一遍就过关了,每一本书,我都反反复复、专心致志的读。
虽然我的感情不是很丰富,但我有时候会被书中的情节而感动。当我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时,会流下同情的眼泪。当我看到《茶花女》中的玛格丽特的悲惨遭遇而潸然泪下。看到《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能化险为夷而感到高兴。
有时,我会为了一本好书而放弃去游玩儿的机会。
那天,妈妈说要带我到桃花溶洞去看看,本来已经计划好了,但是碰巧那一天我买了一本《鲁滨孙漂流记》,我便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去桃花溶洞的机会。因为我想抓紧时间,赶快进入到鲁滨孙的故事里。
我的座右铭是:书籍是开启未知大门的钥匙;书籍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桥梁;书籍是穿越激流险滩的航船;书籍是指引前进方向的灯塔;书籍是带你走向黎明的大道。这句名言促使我继续读书,也让我明白,我们的肉体是靠粮食长大的,但是精神是靠读书长大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相信大家对这句话熟悉吧,今天我真正知道了这句话的含义。
今天我有幸在书店看见了一本书—“蚁道”,这本书讲比尔·盖茨等成功人士的秘诀,我经不起诱惑,翻开了书,饶有兴致地阅读起来。
“在教堂门口,有一块石碑,上面刻道:我30岁时想改变整个世界;到了40岁,又觉得太过于‘远大’,所以决定改变自己的国家;50岁时觉得改变自己的国家还是过于‘远大’,又决定改变自己的家庭;最后到了60岁时,又想到这个目标还是很‘远大’,决定先改变自己。可是现在我连走都走不动了,不禁有点木讷,我这一生有理想,但一直没有实现,这是为什么?想了一会儿,终于有了答案:人想做成一件大事,就得一步一步地来,不要想一下子就成功……”书里讲的都是些人生的哲理,使我看得津津有味,直到老板叫我回家,我才从书的海洋中醒过来,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去,并咽了一口唾沫,回到了家。在家里,我把我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他们又惊又喜地问我怎么会懂这么多,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嘛,当然是在书里啦。”我调皮地说,这时,我终于知道了这句话的涵意。
这句话的涵意是:书虽然没有实物的黄金,但是里面的知道,却就像黄金一样,或许,它们比黄金更珍贵。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个比喻十分贴切,书籍可以带给我们非常多的好处。
我从小就喜欢阅读,学龄前的童话故事。到低年级的散文、科普书、历史书,和现在的小说,我都爱不释手,书籍一直伴我成长。
有一天,我放学回来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书桌前,拿出我最珍爱的小说,《狼王梦》。我昨天看到哪里了?第五章?不对不对,我急忙翻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阅读着。谁知,正当我看得入迷时,房间的门被推开了,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妈妈进来了,‘‘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我说:还.....没有。’妈妈叫我写作业,我只好放下书,拿出作业。写着写着,我就会抬起头看看方在书架上的那本书。心里痒痒的,越想写快点就写的越慢,好不容易写完了,一看时间,哇!都已经九点了。只好去洗澡睡觉了。
在床上,我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摄手摄脚地打开门,看见妈妈的房间,灯已经灭了。妈妈已经睡着了,我摸黑打开台灯,小心翼翼地拿出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中的内容像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我一看就忘了时间。
妈妈走了进来,说:"快睡觉。"我只好睡觉,在梦里还在书中旅游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