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美丽作文 (菁华(扩展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海底世界玩。
海底世界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好多好多的鱼,鱼的颜色不一,形态千奇百怪。有的鱼全身是银色的,长长的,扁扁的,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的长着长胡子,有的身上披着刺。我还看到了海豚,财 神鱼,鳄鱼,草鱼,龙鱼等好多好多的鱼。
其中,我最喜欢财神鱼,因为,它是一种观赏鱼,财神鱼全身通红,尾巴像草,游动的时候慢慢的,喝水的时候嘴巴一张一合,可有趣了! 这里的水草也非常美丽,有绿色的,黄色的,红色的, 蓝色的,把打鱼池装扮的五颜六色。真美呀!
还有企鹅,它们托着圆圆的,胖胖的身子。有的在岸上散步,有的正跳进水里找东西吃,洗澡,玩水。
我们走过海底世界的水下通道,看到了惊险的一幕,水池里一条草鱼快被鳄鱼吃掉了,只见那只鳄鱼慢慢的游到了草鱼的身边,就在草鱼不注意时,鳄鱼猛一张口,很快地把草鱼吃掉了。接着,又 慢慢的游走了,去寻找下一个猎物。
海底世界真美啊!我很开心。也非常希望下次再来这里观赏,玩耍。
本打算在新年的七天长假里可以跟爸爸妈妈出去好好玩一玩,可从七年级到初五不是阴天就是下雪,可把我闷坏了。初六一大早,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我急不可待地喊着要出去玩,终于在我的“*”下,我们一家人(还有爷爷、奶奶、堂姐)一起去观赏了美丽的海底世界。
一进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标本展馆。里面有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藻类标本,有粉色的、碧绿色的、灰色的,还有红色的,好漂亮!在鱼类标本馆里,那些鱼一个个都是奇形怪状的,从有毒的勒氏毒鲷到惹人怜爱的闪光鱼,样样不少,真让人眼花缭乱。接着我们还观赏了五光十色的贝壳、天生丽质的珊瑚,以和微小的浮游生物。
我们出了标本馆,来到生物馆,也就是进入了美丽的海底世界。那可真是海洋生物的世界,哇!太美了!里面有笨笨的老龟,可爱的海豚,凶猛的鲨鱼,美丽的小丑鱼、花身鱼、紫红笛鲷、花炮弹等等和一些叫不知名儿的鱼,在里面快乐地游来游去。天生丽质的珊瑚丛、像花儿一样的海葵和各种各样的水母都是我喜欢的,看得我有点觉得眼不够用的了,脖子也累酸了。
走出海底隧道,我们在3楼看到了一些奇特的海洋动物,有海马、海中小精灵、电鳗、沙鳗、巨鳌蟹这六种动物,奇特极了!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淡水馆,与一些漂亮的鱼儿合影,让我认识了金钱鱼、娃娃鱼、中华白鳍豚等七种鱼,还有一些体态优美、颜色艳丽鱼儿更是美极了、妙极了,真让我想象不出它们怎么会长出那么漂亮的一身“衣服”。
这次的“海底一游”可真让我大开眼界呀!不只满足了我的心愿,还让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观赏完海底世界,爸爸还请我这只“大馋猫”撮了一顿。啊!今天我真快乐,太开心了!
今年十一长假妈妈带我去了上海的海洋馆,那里的海洋生物可真多啊!有魔鬼鱼、水母、鲨鱼、海马、神仙鱼等许多漂亮的海底动物。
我看到大鱼缸里有许许多多色彩炫丽、形状各异的鱼。在穿越海洋馆的“海底隧道”时,我看到了一种体型庞大、模样奇怪的动物。它的身体巨大而扁*,长着一张大大的弧形的嘴,嘴的两边长着两个头鳍,拖着一条又长又尖的尾巴,缓缓地在水中游动。妈妈告诉我这就是魔鬼鱼,学名蝠鲼。魔鬼鱼的形状很特别,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别看它形状怪异,但是它总是微笑着,好像在和你打招呼,看上去那么友好、那么可爱。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蝠鲼是一种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海域底层的软骨鱼类,只是因为外形奇特,才得俗名魔鬼鱼,实际上它是一种非常温和的动物,蝠鲼的身体巨大而又扁*,最长可以达到8米以上,体重可以达到2吨,属于滤食动物。我正看得投入,一名潜水员叔叔潜到水里去给这些海洋精灵喂食。潜水员的身边围了许多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鱼,还不时的有鲨鱼、魔鬼鱼游过。我的心里一下子好紧张啊,但是看到这些鱼类温顺地和潜水员叔叔亲密接触,我一下子就不害怕了,从心里更喜爱这些可爱的海洋生物了。
在海洋馆里还有各种各样的珊瑚,它们的颜色都不一样,有红色的、浅粉的、绿的、黄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珊瑚的形状也各有不同,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像可爱的小蘑菇,还有的像毛茸茸的鹿角,真是千姿百态。珊瑚丛中还有许多小鱼在里面嬉戏,真是太可爱了。
这次参观海洋馆的收获真不少,让我真正地感受到了海洋世界的美妙。我想:鱼类是那么可爱,那么美丽,我们有责任保护它们,让海底世界更加美丽!
我是一名潜水员。一天,我有幸到海底考察,进入浩瀚的海洋,我看到了美丽的珊瑚丛,有红的、白的、黄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鱼儿们在珊瑚丛里自由自在的玩游戏,捉迷藏,非常快乐。海底还生长着许多海草,细细的,长长的,随着海水的流动,它们也不时地轻轻拂动。在海草边,海星在那里散步,海参在那里蠕动,还有那可爱的“多宝鱼”正在那里产卵。啊,海底世界真美呀!
我边游边看,这时,过来一条又长又扁的鱼,我仔细一看,哦,那是一条带鱼,跟在后面的还有五彩斑斓的热带鱼,成群结队的沙丁鱼,还有那喜欢翻跟斗的翻车鱼等等。
不一会儿,我到达了海底。海底的光线很暗,突然,一道闪电从我身旁划过,原来是一条闪电鱼。它的身体是三角形的,背上有两道粗黑的线条,尾部也是三角形的,它的嘴小小的,游动起来,身子一扭一扭的,好像是在跳肚皮舞。我游啊,游啊,突然“咚”的一声,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抬头一看,哈,原来是一只大水母,水母的身体是透明的,上半身像一个大蘑菇,上面还长着许多触须呢!触须轻轻地摆动着,水母不停地向前游去。我避开了水母,继续在海底考察, 啊!美丽富饶的海底世界,你真让我大开了眼界,我喜欢这神奇的海底世界。
星期六下午,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去宁波海底世界玩。
我们先到海洋剧场看海狮表演。海狮们很聪明,它们会做数学题,会顶球,还会“水上芭蕾”……最后表演结束了,海狮们却还不肯回去,训养员叔叔叫了很多次,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舞台,真象一个个淘气的小男孩。
然后,我们走进“海底世界”。看见五颜六色的小鱼在五彩斑斓的珊瑚丛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真美丽呀!
最后,我们进入了一条很长的“海底隧道”,大鲨鱼、海龟、草帽鱼等很多鱼好象在我们头顶上飞来飞去。海底世界多奇妙啊!
我真想去真的海底潜水,看一看真的海底世界是怎么样的,我想那里一定更加美丽,更加奇妙。
这周的星期天我比往常起的早很多,你知道我为什么起的早吗?
因为今天我们学校组织秋游,秋游的目的地是海洋世界。我坐的是8号车,首先我们在海洋世界的水族馆看到了各种色彩的鱼儿在四面八方自由自在的游着,有椭圆形的金鱼、可爱三角鱼、凶猛的鳄鱼、又扁又长的什么鱼、象刀子一样的什么鱼和很多很多不知道名字在周围游来游去的什么鱼,还有海龟在水里慢慢的游着。在海底剧场,有美人鱼表演、海底芭蕾表演和浪漫海底婚礼表演,接着看了聪慧的海豚特技表演,和有人在高高的跳台上跳水通过参观海洋馆,让我了解了海洋的知识和海底世界的奥秘。我要好好学*,长大后亲身去体验海洋世界的神奇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