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作文(扩展
今天上午九点钟的时候,天空中飘下了几滴雨,原本以为只是小雨。可是十点三十的时候打了几个大雷,雨也顺势大了。现在在阳台上都有雨飘进来的痕迹,从楼上往下看,与落下去的水珠连成一线,密密麻麻的可好看了;雨落在雨棚上的声音也好听极了,“嗒嗒嗒……”
其实今天早上我就注意到了,虽然是八点半了,可是空中还有那么多雾,我就觉得有点奇怪。九点钟的时候就下起雨来了,这真的让我没想到。可现在看天还是没有很黑,我估计可能会和昨天一样,下午就晴了。
雨慢慢的下着,嗒嗒嗒……
这个夏天的太阳火辣辣,地球上的树啊,草啊,花啊都被晒的生病了。
有的枯萎了,有的叶子黄了,还有的都快要死了。可是老天就是不下雨,每天的温度都很高,我们都钻在空调房里不敢出来了。今天,老天终于下雨了,那些花呀,草呀,树呀都拼命的“咕咚咕咚”喝水,喝的饱饱的,人也凉快了好多,很舒服!
从昨天中午开始,春雨姑娘就来了。
她带来了什么?她就带来了一个永远装不满水的洒水壶,你看,她来了,她把水洒在小草上,小草贪婪地吮吸着,慢慢长高;她把水洒在小花上,小花有的是刚长出可爱的花苞;有的是含苞待放;有的 是又长出了新的嫩叶;还有的绽开了“笑脸”。
雨水好像音符,一个个音符有规律地响着,好像在演奏春姑娘的赞歌。
雨还在下着, 与昨天不同的是:今天的雨是中雨,音乐也变成了高昂的低音,也许是低音让道路上挤满了车,这可怎么办?
现在,我希望,春姑娘,你别在下雨了,好吗?如果你听到了,就给我一个回复吧!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在上午下学时还真的下了一场大雨,雨儿争着抢着的落到别人身上,给他带来了温暖和幸福。好像雨儿是小主人的孩子一样。
今天下雨可没少给我们带来麻烦的。一:学生们都要穿着雨衣或打着伞到校或上班;二:如果还摔一跤的话,衣服就会很不干净,把衣服弄得土土的。
下午第三节课上,小雨滴争着、抢着的落完后,可是许许多多的小雨滴被落到辽阔的大地上。落着许许多多的芝麻一样。
今天又下雨了。
我觉得下雨是一件很诗意的事,迷迷蒙蒙的小雨像纱一样缀在一起,落到透明的小伞上,溅开一簇簇水花。慢慢地走在石径上,蜿蜒的小径绵长而深邃,像被纱遮住的画卷,韵味十足。袅袅婷婷地向前走,时而停下,采上一束花,那沾了雨珠的野花,显得清素而淡雅,透出一种单薄的美。擎伞而过的白衣少女沐浴在朦胧细雨中,回眸一笑,灿然明媚,恍若雨中仙子。
此时此刻,我站在教室的门廊前,望着迷离的雨雾发起了呆。雨中的学校有一种轻柔而曼妙的美。一切是如此的静,如此的唯美。忽然,画卷上掀起了一个黑色的小角。我揉了揉眼,定睛一看,小小的剪子尾巴,那不是燕子么?我立刻想起了在学校筑巢的小燕子,它们探来探去可爱极了,人气特别高,我也特别喜欢,隔三五差就去看看,那小燕子都被我们看得不好意思了。可飞来飞去的老燕子却无暇顾及,
我专注地看着那只燕子,看得出,穿梭在雨中的是那只老燕子。它飞的速度非常快,这里来,那里去,翅膀抖动着,小红尖嘴像一抹血红的小旗帜一般,闪烁出一抹灵动的倨傲,一种鸟瞰世界的倨傲,但它终究只是一只鸟,小小的鸟,它要的,只是一个个能喂饱他们的食粮,它永远是那么的渺小,却又是如此的坚定不移,为了自己的孩子,甘心淋雨,甘心在雨中穿梭,像海燕一样,高高地扬起头来,飞翔!
它远去了。背影是那么的单薄而瘦弱。我忽然想到,它是否很多天放弃了自己的那份食粮,而又让给了自己的孩子?它是否在连夜地寻找食物,而又不怕这么冰凉的雨水?这种勇敢,可与海燕媲美!
一切恍若一场梦。在细细的小雨之中,我看到了一只何等美丽的燕子,它为了自己的孩子,甘愿送上性命,为了自己的孩子,甘愿失去自我。我擎起一把透明的小伞,走到雨中,雨水是晶莹的透亮,溅开的水花依然美如画卷,我走在雨中,袅袅婷婷;它穿梭其中,轻灵高傲。我睁开双眼,它早已消失在阑珊雨雾之中。而雨,依然轻轻地下着。
抬起头来,向远望去,春意正浓。
“叮叮咚咚”,仿佛有一群调皮的小孩在轻叩窗户,声音时而急促,时而轻柔。哦,下雨了啊。我坐在窗边,凝视着窗外,雨滴好像珍珠般落下,传说鲛人之泪能化作珍珠,难道天空上有鲛人在哭泣吗?不知不觉间,我的思绪随着雨滴飘落四方,散落在田园,树林,城市。
“滴答,滴答”晶莹剔透的雨拉着风姑娘的衣角四处飘荡,他们落在田野那嫩绿的庄稼丛中。刹那间,田野里奏响了一曲欢快的乐章,其中夹杂着雨声,风声,风拂稻穗声,以及起伏不定的蛙鸣声,多种声音汇合成一曲美妙动听的田园交响乐……这都是雨的恩赐啊!是雨水使沉闷的田野充满了生机,是雨水使大地的乐章和谐悦耳!下雨天,真好!
“滴答,滴答”,雨珠儿落在树林里,它们绕着树叶盘旋,在叶尖上轻盈起舞,继而缓缓落下,在潮湿的地面上溅起一朵朵不羁的小水花。而树的根正错综在土里,悄悄地吸收这些小水花。此时,树林里仿佛有无数水花在绽放,为大地,为天空,也为了一切生灵绽放……这都是雨的恩赐啊!是雨水冲洗了小树蒙尘的枝叶,是雨水滋润了老树枯萎的枝干!下雨天,真好!
“滴答,滴答”,城市的喧嚣渐渐被雨点清脆的声音掩盖。雨点侵湿了繁华的马路,冲刷着地面的污垢。那些矗立的高楼,来往的车辆,都安静地享受着雨的洗礼。大街上的人们各自演绎着雨中的故事。顽皮的孩子在雨中蹦来跳去,任脚下溅起的水花随着他们的欢乐一起跃动;年老的夫妇在雨中相拥走过,那是在兑现“执子之年,与子偕老”的誓言……这都是雨的恩赐啊!是雨水侵湿了城市了的故事,是雨水洗去了人们心中的粉尘!下雨天,真好!
“沙沙沙”,雨小了,我再也坐不住了,于是推开窗户,伸出手,我要迎接那从天而降的精灵。那一刻,我惊奇地发现:这个世界如此清新美丽!原来这美好的一切都是雨的恩赐啊!下雨天,真好!
沙沙沙沙沙沙,又下雨了。这一场春雨已经下了好多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
虽然春雨染绿了小草,染红了桃花,也染黄了油菜花,把春天弄的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但是可苦了我们了。本来打算在乡下好好看看春雨的色彩,闻闻春天的气息,可是不停的春雨让我们没了心情。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发明一种机器,想下雨的时候就下雨,想停的时候就停那该多好啊!
“哗哗”“哗哗”“轰隆隆”“轰隆隆”,咦?这是谁在表演和伴奏呢?噢,原来是大雨和雷公公在伴奏。大雨好奇地跳落到人间,发出了哗哗的响声,雷公公似乎在替人类欢迎大雨,“轰隆隆”地敲着大鼓,小草摇着腰,准备抵挡这场大雨,小树挺着腰,好像在对大雨说:“你来吧!快来吧!我才不怕你呢!”
操场上,大雨来了,整个操场变得很泥泞,地上也到处是水坑。有的同学有力地踩在水坑上,水花便溅出来了,落在了别的同学脸上,那位同学也不生气,笑嘻嘻地跟同学们一起玩。
花园里,一盆盆五彩的花在雨水的浇灌下显得更加鲜艳。一些小朋友摘起一朵花闻了闻,夸赞道:“真香呀!”那些花仿佛对雨水说:“谢谢你了,雨!”雨听了也乐开了怀,因为它有机会到人间看一看,也受到大自然的喜欢,它当然也很开心了。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上挂着一道彩虹,空气变得十分清新。人们也纷纷观赏雨后美景。呵,这多像一幅美丽的画呀!
“呜呜……呜呜……”咦?是谁在哭泣?原来是小花和小草们呀,他们都在哭。“这都干旱几天了,什么时候才能下雨呀?我都快渴晕了。”小草无精打采地抱怨到。“是呀。是呀。再不下雨我们就会干枯死掉,就不能为大自然增添几丝芬芳,不能为大地妈妈打扮了。”小花也沮丧地说,“孩子们”。见多识广的大树姐姐对我们说,天边出现了几朵乌云,天也阴沉沉的,看来马上要下雨了。“”真的吗?太好了。“小花小草们异口同声地说。
果然不一会儿,天边下起了豆大的雨珠。小花小草们都挺着腰杆在喝着水。动物们也高兴极了,小兔子出来了,看见下雨了高兴地说“太好了下雨了我可以去拔萝卜了,雨天的萝卜最容易***了。”犀牛大伯也高兴起来,笑着欢呼着:“这下子我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个澡了。”鳄鱼哥哥也高兴不已,因为它的牙被塞住了,下雨了,直接用雨水把牙齿冲一下就行了。就不用请它的朋友千燕鸟来帮忙了。调皮的小猴子更加的开心,因为小猴们好久没有玩水了,小猴们想趁这个机会来痛快地玩一次打水仗,你瞧。它们玩的多么开心,多么高兴呀。
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彩虹代表着雨天动物们那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