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鸟作文 (菁华(扩展
一天放学的时候,我正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回家,忽然我看见了一只飞过蓝天的鸟,情不自禁地说:“要是我能变成一只小鸟该多好!”
忽然金光一闪,一个小精灵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刚才我听见你说想变成一只鸟,我是来帮你的。”听了这句话,我兴高采烈,只见小精灵念了一句话,扭头一看,我真变成了一只小鸟。
刚飞上蓝天,我不禁赞叹道:“啊!蓝天真是太美丽了,一望无际的。”我做了一个全身运动:伸伸脖子,扭扭腰。我想飞到草原去。
我舞动着翅膀,飞得不快也不慢,是不是还欣赏着风景。不一会儿我就飞到了草原,看!茫茫的草原真是漂亮啊,牛羊正在吃草,我也啄了几个果子解解渴,就好像我过的是神仙的生活。
天突然下起了小雨,我连忙躲进了大树里,在树枝上看着雨: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安全的降落在地上,不一会儿雨停了,天空真是阳光明媚啊,又出现了一座七色桥。
不知不觉中到了黄昏,小精灵对我说:“你该回家了,要不然你的家长会着急的。”我便毁了人,依依不舍的向它告别。
“瞧瞧你,怎么那么笨?”又听见妈妈在吼我,“偶尔没考到满分就不说了,没想到这几天检测都没达到满分,难道是你上课没听?”妈妈的一番话,直接把我的脸说成了猴子屁股,通红通红,让我简直无地自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候,我的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要是我变成小鸟该多好,可以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还不用挨骂。”
突然,我竟然真的变了个样。本在在客厅挨骂的我,现在却站在阳台上,我心里有点疑惑,还有些纳闷,周围的一切怎么好像变大了?迈开步伐想要走回去,可是,居然一个跟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本来我想喊“好痛!”可话到嘴边,竟然成了“喳喳”的鸟叫声,把我吓得呆若木鸡,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过了一会,我冷静下来观察自己,脚变成了鸟爪,手变成了翅膀,嘴也变成了尖尖的鸟嘴,浑身还都是羽毛。发现自己变得小小的,还真有点不适应。
我打量了四周,感觉一切都很新奇,翅膀扇一扇,居然还真的飞起来了!我飞到镜子面前,再仔细看看自己,原来我变成了一只小麻雀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但是能飞翔的感觉非常有意思,让人觉得既放松又愉快,原来变成小鸟是这种感觉的?我开心的飞出了阳台,一会在树上唱歌,一会飞到天空上俯看地面上的高楼大厦。
但是没玩多久,我的肚子就发出了“求食信号”,咕咕直叫唤。于是,我就飞到楼顶上,先休息一下。看到楼顶上还有一只“同胞”在若无其事地啃一小块面包屑,见我来了,仿佛我要抢他食物似的,叼着面包屑一溜烟的飞跑了。
在草地上瞎啄一气,希望能找到一些吃的。忽然,我啄到了一粒玉米粒,而且发现四周还有许多,真是天助我也!我便低头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饱后,我环顾四周,发现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撒的玉米粒。我急忙喊他,希望他能认出我,可是只能发出“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的好朋友并没理会我,他背起书包离开,只说“再见了,小鸟,我还有作业要写。”
我有些失望的目送他远去,这时来了一群“同胞”,见地上还有许多玉米粒,居然为了独占食物,联合起来啄我。幸好我溜得快,要不然八成要挨顿揍,当小鸟还真是有点危险呢。这时,有点想妈妈了,我这样不见了他一定很着急。于是,赶紧往家赶,可当我赶到家里时,房间里空无一人。我想了想,只好满城市的飞来飞去找妈妈。终于,辛苦寻找下,我在一条大街上找到了她。她一会看手机,一会问路人,肯定是在找我。我向着妈妈喊,可是她却像没听见,我又加大了音量,嗓子都喊疼了,可是他还是注意不到我。
这时候,我想到自己变成小鸟后,好朋友也不认识我,妈妈也注意不到我了。感到有点伤心,以后我该怎么办呀?我傻傻的呆着,身心疲惫,不知什么时候,我因为强烈的疲惫感而昏睡了,等我醒来,发现自己其实还在客厅,并没有变成小鸟,妈妈也在身边,还在唠叨我成绩的问题。这时候忽然明白妈妈的唠叨里包含着对我满满的关心和爱,我暗想道:“幸好刚才只是一场梦!真是太好了。”
我躺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望着碧蓝的一尘不染的天空,我不禁想:每天不是写作业就是上课,好无趣呀!要是能变成小鸟,在天空上自由的飞翔该多好啊!迷糊之中我来到了一片草地上,草地如同用绿色颜料涂过十遍一样;天空如同一块巨大的蔚蓝色的宝石;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和茂密的森林使我感觉如同置身在一幅美丽的画卷中,令人陶醉。
我开心极了,展开双臂朝着森林狂奔而去,可是为什么我的身后好像张开了一张风帆一般,使我寸步难行?我低头向我的身体看去。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居然长了一条有着金色羽毛的尾巴!不不,准确的来说是长了一条有着金色羽毛的小鸟尾巴!我赶紧扭动着脑袋将我的全身看了又看,我竟然变成了一只漂亮的金丝雀!没想到我随便想的一个渴望自由的愿望竟然变成了真实的!
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学着电视机里的样子,扇扇我那漂亮的翅膀,我的身体一下变得十分轻盈,我加大了力度“咻"我居然歪歪斜斜的飞上了天空!我在天地之间飞翔,风儿们十分讲秩序的从我的羽毛之间排队进出。我一会儿直线飞翔;一会儿收敛翅膀,朝地面掉去,就在即将接触到地面时重回白云之间;一会儿又在空中不停的做着360度翻滚。将飞行技巧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肆意宣洒着快意与激动。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声轻微的擦破空气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紧接着,一片浓重的黑雾笼罩在我的身上。我内心警铃大作,向斜前方一个冲刺,躲开了那片黑雾。再回头一看,既然是一支有着尖尖爪子的老鹰!老鹰尖啸一声,猛地朝我扑来,我不断曲线飞行,凭借着灵敏将老鹰甩在了身后,那只可怕的老鹰怒火中烧,扑扇着巨大的翅膀,风将我的羽翼吹得凌乱不堪,老鹰的奸计得逞,巨大的爪子向我抓来……
我从草地上弹坐而起,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背后的衣服全都被冷汗浸湿了,紧紧贴在后背上,最后那死亡的感觉实在是太真实了呀!我暗暗心想:虽然当小鸟能够在天空自由的飞翔,但却时刻需要提防可怕的捕猎者,那么看来,还是当人类比较好啊!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想成为一只小鸟,让我在蓝色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在天空中尽情地享受,无拘无束。
我想成为一只小小鸟,没有他的指挥,没有奶奶的唠叨。让我痛痛快快地玩,高高兴兴地玩,让我的好伙伴:麻雀,杜鹃、燕子跟我在田野上、草地上掠过,如果玩累了就“坐”在草地上吃点野餐,好补充补充体力再继续飞行。
我想成为一只小小鸟,身上没有沉重的书包,没有老师留的课外作业,我愿意跟小伙伴在柳树上聊天,在水上飞来飞去,一会沾一下水面,一会儿又在水上嬉戏,小鸟的世界又快乐,又轻松,又自在。春天,我在逶迤起高傲地屹立在蓝天之下,薄雾犹如一层透明纱巾蒙在山峰上,在那里有可口的虫子让我们吃。
夏天,我们跟伙伴在绿树枝头欢蹦乱跳,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歌。秋天,黄澄澄的稻田,淘气的棉桃急地咧开了大嘴,争先恐后地吐出雪白的棉花,迎接人们的采摘,也迎接我们的采摘,好过一个充实的冬天。
冬天我们飞向南方又安一个暂时的“家”。
我想成为一只小小鸟。
那一天,下了一场魔法雨。
没有乌云,没有太阳,天也变成了红褐色,雨落在哪,哪就变成一块火红滚烫的石头。这时,一架飞船把我带走了。
飞船上只有一只兔子。他驾驶飞船,来到了月球科研所。科研人员也是兔子,所长是白白。我哭笑不得:“白白,你怎么改行了?”他无奈道:“原来的公司拆迁了,老板小灰灰把员工全辞了,副经理我也不例外!”
接着,白白给了我一瓶药水,让我去找孙悟空,我晕,花果山地址我都不知道,再说我咋去呢?这回轮到白白晕了,半晌,他爬起来说:“放心专车送你。”他还给了我一个水蜜桃,说关键时候再用。
花果山上,孙悟空说:“我可以帮你变成一只小鸟,但是,你手里的桃子得给我,OK?“我答应说,OK。”
变成鸟儿的我叨起药水,飞向下魔法雨的地方。原来是一条红褐色的蛇在作怪。“啊!”我大叫一声。完了,药水洒了,结果药水不偏不倚刚好全洒到大红蛇的头上。它死了,化成一堆红水,我恶心地差点呕出来。
世界恢复了原貌,我现了原形,乐得手舞足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