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 3
我的家乡在广东,我住在深圳,这儿盛产芒果。芒果树长得很高大,狭长的叶子绿油油的,亮亮的。每年三月芒果树开花了,花像蚜虫一样大小,一串一串的开满果树。春风一吹整个深圳浸在淡淡花香中!
你不要以为每朵花都可以结个芒果,那是不可能的,但还是可以结很多!每到六七月间,芒果树上就挂满了芒果,每个芒果就像拴了一根绳子被人们挂在树上,大大小小,美丽极了。
有一天,穆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全家一起吃芒果,好奇特的作业啊!真叫人开心啊!
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芒果,超市摆了两种芒果,有青皮芒果,有象牙芒,我们挑了象牙芒,它穿着一件黄色的“衣裳”,可爱极了!摸起来凉凉的,滑滑的,“妈妈,我们把它带回家。”我说道,妈妈说:“好。”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让妈妈切开尝一尝,只看见妈妈拿起匙子,把整个芒果从头到尾刮了一遍,然后用刀在芒果顶端划了个十字,就把芒果皮剥开了,露出了鲜嫩可口的果肉,还带着甜甜的香味,真让人馋得直流口水。
当我咬到第一口时,真是好吃到想跳起来,实在太甜,汁水丰富,不一会儿,吃得满嘴满手都是。只剩下核和薄薄的芒果皮。
这就是我喜欢的芒果,味美多汁,让人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