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作文 (菁华(扩展
现在这个季节有许多好吃的水果,有晶莹剔透的葡萄,有酸甜可口的石榴,有甜滋滋的苹果,有爽口的西瓜,但我最喜欢香气四溢的芒果。
芒果一般是椭圆的,长的肥嘟嘟的,顶端长着像鹦鹉嘴巴似的小弯沟钩,身上穿着金黄的皮大衣,上面还有一些小白点,有点像大大的雨滴,用手一摸表皮很光滑,闻起来又香又甜。
我拿起小刀刮起皮来,哇!好诱人呀!鲜黄的果肉裸露了出来,黄色的汁水也流了出来,我忍不住的咬了一口,又滑又甜又香。满口都是香甜的芒果水,我抬起头尽情享受这美妙的时刻,我真是太开心了,我不一会就把一个大芒果吃掉了。
哈哈,你的口水溜出来了吧!我可告诉你,芒果不仅好吃而且还有很多营养,但是不能贪吃哦!
我的故乡在美食之城——广东,我爱故乡的芒果。
夏日炎炎,知了争鸣,一棵棵芒果树上的枝头开满了花,它们都是争先恐后出来的佼佼者。那时,雨水很多,很多花一不小心就掉了下来,剩下的花就坚强地结出小小的果实,再过了一段时间,芒果逐渐长大,我们就看到芒果弯弯的,就像农历初一夜空上那皎洁的月光。
芒果先是青绿色的,渐渐变成深绿色,最后变成了黄色的时候,人们就知道它成熟了。这时,你拿起小刀,把熟透的芒果切开,就可以看见了里面黄颜色的果肉了。美美地吃一口,嘴唇马上染满甜甜的芒果汁,细腻而柔软,使人情不自禁地再吃。
相反,没有熟透的芒果又酸又苦。忆起我小时候,妈妈总爱做芒果甜品:芒果汁呀,芒果雪糕呀,芒果糖水呀。我吃得津津有味,越吃越爱吃。
妈妈总爱问我这只小馋猫:“芒果去哪啦?”
“芒果在我肚子里,不久,零食军队就会护送他出来的了。”我摸摸了肚子回答,引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故乡的芒果甜津津的,等着你来广东品尝!朋友,欢迎你来我家乡做客!
我最喜欢吃芒果了,因为它又香又甜。
芒果的品种有象牙芒、鸡蛋芒、彩芒……其中我最爱吃象牙芒。它有椭圆的身体,金黄色的外衣,摸上去有一点点软。我用手剥芒果皮,一片片的翻开来,露出淡黄色的果肉,看上去好诱人,我迫不及待咬了下去。啊!香香的,一直甜到了心里。
芒果真好吃哦!我再也忍不住啦!
我最爱吃的水果就是那香甜的芒果,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是因为它的外表。芒果的外表黄澄澄的,光滑的皮上好像是涂了一层蜡,有一种很厚实的感觉。更特别的是那种彩色的芒果,它表面各种颜色杂揉在一起,看上去像小猫打翻了的调色盘,非常地绚丽。其次是因为它的口感。芒果的口感很好,非常多汁,咬一口,含在嘴里,细细品尝它的滋味简直是一种无上的享受。最后是因为它的气味。芒果的气味香浓,我逛超市的时候,远远就能闻到,它是属于香甜型的一种热带水果。我于是情不自禁地让妈妈买上几颗……
芒果虽然好吃,但未必人人都爱吃,因为许多人怕吃起来麻烦。其实吃芒果很简单,只要把它剖开,去核,然后用刀在肉上划网格,不要划穿皮,最后把果皮顶上来,就可以优雅地吃了。
芒果对于那些爱美的人来讲,就是最好的水果了。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长期食用,能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另外,它还有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和杀菌的作用。
既然芒果是如此香甜美味又营养,我们为何不去吃它呢,我喜欢芒果,大家一起吃它吧!
我们都有爱吃的水果,有人爱吃红彤彤的苹果,有人爱吃黄澄澄的梨,还有人爱吃形状奇特的火龙果,总之,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喜欢的水果就不一样,而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芒果。
苹果像个小娃娃一样,胖胖的,只要轻轻捏一下熟透的芒果,就会感到软软的。再把皮剥开,会露出黄色的果肉,仔细的闻一闻,会有一种独特的香气向你的鼻孔里钻,让你有一种想立刻把它全吞的冲动。
芒果不仅外形可爱,香气独特,而且味道也好极了。
记得我6岁时,妈妈买了几袋水果,其中有苹果、橘子、火龙果和一袋我从未见到的水果。那种水果非常香,我好奇地抓起一个,刚想吃,突然想起妈妈说过不能乱吃东西,只好收起口水,问到:“妈妈,这是什么东东,是不是很好吃?”妈妈听了,说:“这叫芒果,我来教你吃。”我点了点头,说:“好!我来尝尝了!”妈妈教我先把芒果洗一下,然后剥掉皮,就可以吃了。我看着芒果那黄黄地果肉,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真好吃!我又咬了第二口、第三口……突然,我咬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妈妈告诉我,那是芒果的种子。我仔细的看了一下,突然发现种子上长了许多毛,不禁吓一跳,“啊!芒果长毛了!”妈妈笑着说:“芒果的种子上本来就有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从此我就爱上了芒果。
我爱芒果,不仅因为它好吃,而且因为它的香气很迷人。
你们猜我最喜欢吃什么水果?哈哈,猜错了,不是苹果,也不是西瓜,而是芒果。芒果的形状是椭圆的,颜色是黄黄的。芒果果皮里的果肉呈淡黄色,又嫩又软,中间还竖着一根果籽。芒果的味道可好了!
又香又甜、使人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吃完芒果后,你会发现你的口中仍然留着一股浓浓的、又香又甜的味道,真是回味无穷啊!
说完了芒果的味道,现在就让我们来谈谈芒果的用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