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和我的朋友在家门口做烧烤,我们用竹签插了大虾、中翅、鸡翅、玉米、花菜等等。
我和我的朋友们都抢着吃,吃着吃着就吃完了,我们没吃饱,妈妈给我们拿来了羊肉串,我们又烤了起来,好长时间都没有好,我们都急死了,中翅突然好了,我们津 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羊肉串也 烤好了我急忙拿起羊肉串就吃,好吃、好吃。
星期天中午,我们一家人去“大熙达”吃烧烤,我们还邀请了一个好朋友。我们拿了好多东西,有虾,有鱼,有肉,还有蛏子。有甘蔗,有橘子,还有枣和香蕉。烧烤的桌子圆圆的,中间还盖 着一个钢丝做的网,里面专门放炭,炭红红的,外面又灰灰的,很烫的。我们把鱼啊,贝壳啊,虾啊都放在网上,下面烟都冒上来了。不一会儿,放在上面的东西就有点熟了,我拿了夹子,把它们又翻 过来,把它的另一面也烧熟。我吃了很多的海鲜,爸爸还给我剥了好多橘子,我吃得太饱了,可是我还想吃,我又去拿了很多蛋糕,爆米花,我和我的朋友都吃得很饱很饱。
下午回到家,我就把它画成了一幅很漂亮的话,可惜我忘了把我的朋友画上。
“你们想吃什么?快来这里点菜!”
“我想吃鱼豆腐。”
“我要吃烤鱼丸。”
“我想吃羊肉串。”
小小的庭院里就像热闹的集市一样,身穿围裙的佳微婶婶坐在烤炉前,熟练地翻动着烤架上的鱼豆腐、羊肉串和鱼丸,就像一个五星级大厨在做烧烤一样。这是国庆节假期的第二天,我们从四面八方赶回老家,远在湖南的佳微婶婶也赶了回来,为我们准备了一场“湘”式烤串盛宴。
当我和爸爸妈妈进到院子里的时候,姥爷姥姥和叔叔婶婶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苏威叔叔正把一大盆羊肉往签子上串,只见他手里拿着一个穿串神器,把一块块羊肉放到盒子里,盖上盖子之后,把签子从空隙里穿过去,打开盒子,一串羊肉串就做成了。盼盼姑姑正在做鱼豆腐串,她飞快地把四块鱼豆腐穿到一根竹签子上,不一会儿,面前就堆满了做好的鱼豆腐串。
准备工作做好了,烤炉里的木炭也烧起来了,佳微婶婶开始大展身手,她从盆中抓起一把羊肉串,放到烤架上,随着炭火的烘烤,羊肉串滋滋作响,一滴滴油滴到下面的炭火上,激起一股股烟火味儿,正正叔叔坐在烤炉的一端,用扇子扇着风,随着烟火味儿弥漫开来,烤串也烤好了。婶婶在烤串上刷上酱料,再撒上孜然、辣椒粉等调味料,色香味俱佳的烤串就出炉了。
弟弟妹妹们早就等得垂涎欲滴了,看,这个弟弟一手拿着烤肠,一手拿着鱼丸,吃得满嘴流油;瞧,那个妹妹左手拿着羊肉串、右手拿着饮料,边吃边喝,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也拿起了一串鱼豆腐,咬下一口,金黄的鱼豆腐外焦里嫩,配上酸甜可口的酱料,香味、酸味、甜味在口腔里纠缠在一起,美味无比。
在这充满烟火味儿的庭院里,伴随着炭火的燃烧,我们的心情也像被点燃了一样,愉悦着,兴奋着……
今天是我这个星期最快乐和高兴的一天,整个四年级一起去南通啬园郊游。
一大早,我就穿上衣服,把该带的东西装在了小书包里,来到楼下,让爸爸送我去学校。我一进教室,哇!同学们大包小包,拎的拎,背的背。孙老师帮我们整好队后来到校门口,我们1。2排的全部同学和第3排的一部分同学坐上了1号车,还有一些同学坐到了2号车,我们同学就这样分开了。
过了一会司机来了我们很快就出发了,我们在路上笑着聊着,这时候王飞扬提议我们一起来唱歌吧,同学们采纳了他的意见,一起就唱了起来“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遇到爱不懂爱……”几十分钟过去了,我们终于来到了啬园,我们买好票后进入了啬园。
来了这以后,我们到处转转,一会儿同学们都饿了,我们一起来到了烧烤区内,个个组找到了桌子,把桌布铺好,把一些烧烤摆放在桌子上,组长王飞扬,马上跑到了租借烤炉的地方把钱付了,接着她让黄晨倞。刘鑫华把烤炉拿了过来黄晨倞拿出配套的油包把它点让了扔进了烤炉,几秒后浓浓的烟就冒了出来,我们原来以为是用火烧肉,可我们看见火太小就斯本子,用纸把火烧旺,我们几个组员试了好几遍,可都没成功,烤肉都焦了,我们看这个方法不行就用油炸得方法。我们把油倒了出来,倒在了肉上,黄晨倞用夹子把烤肉来回翻动。过了一会儿,一股股香味飘荡在我们鼻子边,终于有肉出炉了,接着我又把别的肉放在了烤炉上,“好了!”我们一起叫到,在一边的我肚子早就鼓鼓的叫起来了,大家把东西放在一起,王飞扬说:“我们一起来拍一张照吧!”王飞扬拿出照相机拍下了我们成功的一瞬间,我们还在啬园里玩了一会儿……
今天真是开心,玩完后我们又坐车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学校,我真想在来啬园玩一次!
这个寒假我回到家乡茂名化州姑妈家里,在那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其中搞的烧烤派对最有意思而且是我第一次烧烤。
首先妈妈和姑姑她们买回了木炭、鸡爪、鸡翅、鸡腿、香肠、玉米叉子等,然后腌制。我们七八个小朋友迫不及待想烧烤,乱哄哄的围在炉子旁用叉子串起自己想烧烤的东西来。我挑了个鸡翅和香肠串在一起,妈妈说这样是不行的,肠子易熟,不能一起烤,要分开才行,而且我的鸡翅只叉到皮很容易掉。哎!我又得重新来串,串肠子还得小心,要不也很容易裂开。
我串好后放到炉架上烧,然后拿起刷子沾上油往鸡翅上刷,没想到油掉到火炉里,着火了,吓得我们都在尖叫。妈妈走过来教我说“先涂好油才放上去,而且不要太多,到差不熟时再涂上蜜汁就很好味了。”“哦,原来是这样!”我按照妈妈说的那样去做,可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我的鸡翅一边烧成了象炭一样黑。天呀!我什么才能吃到美味的鸡翅!其他几个也象我一样烤的黑黑的,大家都大笑起来,这时我们才明白烤时要不断地转动。总结经验最终我成功地吃上我烤的美味鸡翅。后来我还烤了分给大家吃,都说好手艺。
我们的脸给火照得通红,嘴角沾满油脂,吃得非常开心。给我留下开心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