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作文(扩展
冬爷爷匆匆地接了秋姑娘的班,来到了身边,它带来了凛冽的寒风,带来了枯枝凝寒的景象,让感觉到冬天来了!
早晨起来,漫天大雾。乳白色的大雾笼罩着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走在路上,几十步以外就看不清人影;从浓雾中望去,前方的建筑、树木只能隐约可见。雾气里,听见车声却看不见人影,车灯像眼睛一样,一眨一眨的。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每个角落,晴朗无风的时候,天干冷干冷的。光秃秃的树木可怜巴巴地立在江滨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终于支持不住,枯黄了。草地上的小花也了梦乡。北风吹来,小树在寒风中挣扎着;小草匍匐在地上,好像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寒风。
在寒冷的天气里,也可以看见不畏寒风的强者。在校园的旗台前,闪动着个绿色的身影。那是一排排亭亭玉立的柏树,在寒冷的冬天里,柏树那样浓郁苍翠生机勃勃。在江滨路旁,种植着许多铁树。它那窄小、细长的叶片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闪烁着绿光,给白茫茫的冬天了绿意,点缀了寒冬。
冬天的清晨,却热闹。江滨公园里,锻炼的人群随处可见。在茫茫的雾气中,人影在不停地晃动。年轻人打扮如同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奔跑着、蹦跳着,朝气蓬勃、热血沸腾。老年人也走出了家门,容光焕发地在草地上伸伸手、踢踢腿,还时不时地跳一跳。别看是老年人,运动起来不比年轻人差,顽强地与刺骨的寒气作斗争。再向那一边瞧瞧,连七、八岁的小孩也跟着大人们有模有样地锻炼着,跑得气喘吁吁,头上直冒热气。看啊,多么富有活力的冬天!
我喜欢冬天,它能磨练人的意志,使人变得坚强。冬天你终于来了!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到了白雪皑皑的冬天。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洁白无暇的雪花在天空自由地飞舞。雪花像顽皮的小娃娃撑着小伞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带着六角帽的小精灵从天上跳下来,又好像一只只银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飘然起舞。开始,风刮得刺骨,雪花打在脸上冷冰冰的,后来,雪花就像多年重逢的老朋友,跟你握手、贴脸。你想躲也躲不开。雪花漫天飞舞,天地间白茫茫一片。雪花落在屋顶上,好像给屋顶戴上了围巾;落在大树上好像给大树披上了雪白的轻纱;落在地面上好像给地面盖上了地毯;落在田里好像个苗盖上了厚厚的棉被。俗话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看来明年一定会是个丰收年。
看着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的雪花,我也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悦,冲到屋外。呵,小朋友们已经聚了不少了。我也加入他们的队伍,猛一抖动身旁的树枝,雪球“籁籁”地散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沫随风飞舞。有的人打雪仗,有的人堆雪人,有的人搭冰屋……真是美不胜收呀!
啊,冬天是个大雪纷飞的世界,给我带来了快乐的童年,给我们带来了玉树琼花,我爱冬天。
当百花争艳的春天过去;当烈日暴晒的夏天过去;当瓜果飘香的秋天过去,冬天来了,冬天迈着轻盈的步履款款而行。
从现在开始,人们再也感受不到春天的阳光明媚;感受不到夏天的烈日炎炎;也感受不到秋天的秋风**,我们只能感受到冬天来了!
早晨起来,漫天大雾。乳白色的大雾罩着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走在路上,几十步以外就看不清人影。从浓雾中望去只能看见马路上的车子的车灯一闪一闪的。走路的人满面赤红,迎着寒风,一步一步地走。有的人冷的把手**了裤兜;有的用手捂住嘴巴吹气。虽然天气寒冷,但是马路上的樟树仍旧挺拔。高大给冬天天上里一些绿意。
冬天来了,冬天来了,它带来了满天的薄雾,带来了寒风,冬天的脚步慢慢跨进我们的身旁。
冬天来了,冬天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浑身雪白,容不得一丁点灰尘。冬天又像一位严肃的爷爷,舞动着神奇的拐杖,送来了阵阵凛冽的寒风。
一切都睡了。小草们像一个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小脑袋,瘫倒在地,失去了以往那生机勃勃的样子。杨柳收起了柔软的枝条,撒给大地一片冷漠。河水因为冷空气的到来,结成了冰,再也不缓缓流淌。花儿也凋谢了,收回了给大地带去的五彩缤纷的衣裳。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当然也不乏一些大展身手的强者。你瞧,那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中挺立着身子的是谁?翠竹。它像一个个士兵守卫着这个大地和冬天,青翠欲滴的样子,也着实让人羡慕不已。“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描写冬天里的梅花的诗句,所以梅花也是冬天中的姣姣者,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它,不但没有像其他花儿一样凋谢,反而开得更旺盛,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
冬天的公园更是不亦乐乎,热闹至极。你看!一大清早,男女老少个个都兴高采烈地来公园锻炼身体。老人们虽然一把年纪了,但是毫不逊色,同年轻人一起,踢踢腿,扭扭脖子,弯弯腰,充满活力的样子。年轻人更是精神抖擞,生龙活虎。而小孩子呢,也不愿闲着,跟着大人们一起跑步健身,虽然热得直冒汗,但还是气喘吁吁地跑着。看到这朝气蓬勃、热血沸腾的景象,我不禁被吸引了,也想加入他们的队伍中。
冬天呀,你把美丽和纯洁带给人间,而自己总是悄无声息地默然离去。我爱你冬天,更爱你那独特的美。
冬天来了,小草变黄了,大树的叶子落下来了,大风把树吹得光秃秃的。
大雪后的景色更美丽,大地一片雪白,树枝上落满了一朵朵白花,屋顶上像铺了一层银白色的被子,非常好看。小朋友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好玩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