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作文(扩展
人们经常把春天比作娇贵的鲜花;把夏天比作热情奔放的姑娘,把秋天比作迷人的图画。可他们却忽视了冬天。
在一年四季里哪能缺少冬天呢?是的,春天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孩子们欢快地跳跃着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但是如果没有了冬天的参与,总让人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哦,原来冬天那一窜又一窜雪球降落的声音还有那孩子们玩堆雪人发出的欢快声,有着与春天声相媲美的境界,那是我们对冬天的感悟!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拿着可口冰激凌的孩子们脸上,一时让他们睁不开眼;只见有人在冰凉的游泳池里拍打着水珠想要赶走这炎炎夏日的暑气。可是我们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哦,原来是冬天孩子们正在堆着雪人,雪人大肚子上有两枚纽扣,它的鼻子是哪位孩子从家里厨房拿来的萝卜安插上去的,还有两颗红枣当作雪人的眼睛,煞是显眼。这是孩子们对冬天的感悟!
秋天落叶纷飞,给人们以丰收的喜悦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可是我们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哦,原来在冬天,我们看到了雪花在冬日里融化的样子……
渐渐地,人们学会了如何品味这严寒的冬天,品味这被无数人忘却的冬天,当我们细细体会这一年四季的变化时,才会发现原来冬天还有别样的记忆。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我们都在为翻越一座山而努力着,达到高峰时我们会高声欢呼,向远处呐喊:我们成功了
珠穆琅玛的顶峰曾经是我们遥不可及却又渴望征服的,但是我们就在一次次雪崩与严重缺氧的艰难环境下将祖国的**插在那海拔8848米的高度,向世界呐喊。张海迪曾出过一本书,书里描述的就是一群登山队员登上唐古拉山的惊险程,曾经我只是把它当成一次历险故事来看,但现在我从中明白了,用另一种角度来诠释他们当时的心理。也许他们抱着誓死不归的想法来攀登,当他们登上距山顶仅数米的时候,当他们已经失去了几个并肩作战的战友时,当他们面临着又一次的雪崩时,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同一个问题,仅有几步之遥,我们几乎已经触碰到顶峰的积雪,听到了顶峰呼呼的风声。那么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尽管到达那里还会有很久,还会经历很多,但站在世界高峰看春日的阳光,那样美好的景色有谁会愿意在这时放弃呢?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输给了坚持,输给了信念,因为我们害怕冬天的寒冷,而不愿意享受冬天的快乐;因为害怕最后的死亡,而不愿意坚持登上最后的顶峰。为什么不能乐观积极的面对呢,也许现在正在面临着空前的苦难,可是在这之后将是幸福与快了,也许现在是暴风雨,但风雨过后又会看到彩虹。所以,记住,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怎样的痛苦,无论走到哪里,都要随时对自己说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草儿从梦中醒来,舒服地伸了伸懒腰。它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夏天,烈日炎炎,百花齐放,让世间万物都快速生长,它是个繁荣昌盛的季节。秋天,硕果累累,天高云淡,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它是个收获的季节。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寒风凛凛的冬天,和那洁白晶莹的雪花。它虽然没有斑斓的色彩,却给世界打造了一个纯洁无瑕的空间,它是一个孕育希望的季节。
冬天像个魔术师,它用“雪”这个道具装扮了整个世界。雪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张银白色的地毯;落在屋顶,像是给屋顶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落在树枝上,像是给树枝镶嵌了一根根美丽的银条;落在小朋友的身上,像是一个个会跳舞的小精灵。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耀眼。
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冷空气可以把细菌冻死,另外,雪花还有清新空气的作用,当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的时候,空中的灰尘和杂物会依附在上面,跟着雪花一起飘落下来,使空气清新,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最环保的“空气清新剂”。
我们小朋友也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是我们儿童的“天然游乐场”,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玩耍:堆雪人,打雪仗,累了还可以躺在软绵绵的地毯上,尽情的呼吸空气。我们还可以在冰上滑冰,虽然有时也会滑倒,但是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能尽情释放自己的快乐,而这些快乐的片段,会永远的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
我爱这美丽纯洁的雪花,更爱这美好又孕育希望的冬天!
冬天,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冬天,像一位怒气冲冲的老人昂着头,震撼着树与门窗;冬天,是一个性格乖巧的少年,时而温驯伶俐,时而搞些恶作剧。
一阵大风吹过,梧桐树摇摇晃晃的,像一个不倒翁,可它也有“屈服”的时候,那是它树上叶子一片一片地落下的时候,就像老爷爷在掉头发一样。
早晨起来,一片大雾映入眼帘,就像重庆雾都一样。不过一会儿,雾散了,车子上,栏杆上……,就有一颗颗水珠。
冬天来了,人们也有变化:学生上课把窗户关得紧紧的、人们衣服穿多了、有人戴手套了、晚上很少有人出来锻炼了、学校组织跑操……。
当然,像我这种“北极人”就更别提了,我一连穿了3件,可嘴里还哆嗦着“好冷啊,好冷啊……”。
我爱冬天,它虽然没有春的莺歌燕舞,夏的荷叶满湖,秋的瓜果遍地,但它是孕育春的摇篮。
当我们在享受秋天,感受秋天的美好时。却不知道,冬天,已经来了。
初冬,我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有种依然处于秋天的错觉,温度依旧舒适,树叶依旧挂在树上,没有飘落。动物也依旧在外活动,一切都显得如此有活力。
又一天,当我再次走在这条小路上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一切都变了。现在的树上不再有叶子,整棵树都是光秃秃的。动物也不再活动,都去冬眠了。就连气温也急速下降,冷的让人受不了。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忽然,我好像感觉到所吸进的空气中多了些湿润感。我猛地睁开眼睛,入目的却是一片雪白的景象。过了一会,我才明白发生了些什么。哦,原来是下雪了。下雪了,也就表明了冬天是真正到来了。同时,也就表明了校园里又要暂时失去生机了……
我往周围看了一圈,想要证实我的想法是不是正确的。突然,我的目光被墙角的一抹绿色吸引住了,再也无法挪开。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株小草。尽管被风吹的歪歪倒倒,可小草依然顽强的抵抗着风,不肯认输。静看那株小草,我明白了。只要意志坚定,哪怕冬天真的来了,那又何妨?
一转眼,秋天已经过去了,外面的树上的叶子已经落了,地上的小草也黄了,门前的小河到了早晨的时候也流不动了。冬天来了。
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后一个季节,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冬天和其他的季节不一样,春天有风,夏天有雨,秋天落叶,到了冬天有雪,我最喜欢下雪了。
我曾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见雪的时候是我5岁的时候,那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色,我就像疯了一样,跑到院子里去仰着头,跑着,看着一片片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那种感觉凉凉的,我一生难忘!
今年的雪下的比往年早一点,但是并不大,雪花只是薄薄的的落在树枝上、地面上、人们的头发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还是真的不一样了,今年的雪并不是那样冷,也并不是那样凉,就算是我站立在雪中,也感受不到曾经的感觉。
雪一直下了一夜,早上起来的时候,外面的世界全然不同了,院中的玉米由黄色变成白色了,地面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地毯”,树枝上的枝条也垂下来了,在枝头的顶端凝结成了一个小冰晶,漫天的雪花染白了整个世界,我的眼中全是白色,面对这样的景色,心中有不一样的宁静,或许是雪花带给我的安静,或许是白色赐予我的一份快乐,我无从得知。
冬天,我喜欢,
雪花,我也喜欢,
唯独,不喜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