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倡议书9
老师们、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学校,不仅是全社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然而,在我们的学校中,水、电、粮食、纸张等浪费现象时有发生,追求名牌、追求享受、过度消费等现象屡见不鲜。面对严峻的社会形势,广大师生应正确认识国情,增强节约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为此,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行为。
二、大力宣传,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
各级部要积极宣传节约典型事迹,弘扬节约风气。教职员工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广大学生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
三、落实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