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竹笋的作文(扩展
童年是一幅画,画着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中有着我们的欢笑声;童年是一个金灿灿的盒子,里面有我们的张张笑脸……
七彩的童年里有着各种有趣的事,其中在百花齐放的春天里挖竹笋儿,也是件有趣的事儿。春天到了大地妈妈苏醒了,鸟儿们开始唱歌,而笋儿宝宝们也来欣赏世上美丽的风景了。这时我就会跟着爷爷奶奶一块儿去山上挖竹笋。
我和爷爷奶奶来到了山上,啊!山上的空气真新鲜呀,好多的鸟儿还在竹林里唧唧喳喳地唱歌呢!但是我不会学小猫钓鱼那样,于是我赶紧行动起来了。可是笋儿宝宝们好像存心和我作对似的,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小笋儿,我高兴极了,不顾一切走了过去双手紧紧握住了竹笋,生怕有人来和我抢。我握着竹笋使劲一拔,竹笋被我拔了起来,而我却倒在了地上。原来挖竹笋也是件很累的事,但这丝毫没有让我打退堂鼓,我又站起来开始搜索我的第二目标了,我找呀找还是找不到竹笋宝宝,我来到爷爷身边发现爷爷已经拔了很多笋了,我惊奇地问爷爷:“爷爷为什么您可以挖那么多笋,而我却找不到笋呢?”爷爷笑了笑,说:“孙女呀!有些竹笋宝宝还没有探出它的小脑袋,需要你细心的去找。地面拱起来的就可以说明下面有竹笋。”我听了爷爷的话,拿起我的小锄头又去找了。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爷爷的话一点儿也不错,拱起来的地面下会藏着害羞的笋儿宝宝呢!一眨眼的时间过去了,快到中午了,我也收获了不少东西,其中也包含着竹笋呢!
快乐的事儿就像一首欢快的歌儿,在动听的歌声中我们在渐渐地长大。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去挖竹笋。
我们坐着车,听着优美的音乐,来到了目的地——竹林。竹林并不大,但也至少能停放五辆大客车。竹林里到处都是竹子和竹笋。一根根竹子就像一把把刀枪剑一样,紧紧地插在地上;竹子下面的竹笋则像盾一样,紧紧地贴在“刀枪剑”的侧面!
正当看得有些走神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们来这儿是来挖竹笋的,可不是看风景的!想到这,我马上从身旁的小桶里拿出小铲子,找了个有竹笋的地方,半蹲着就随便挖了起来。我一边挖一边跟爸爸妈妈讲话,挖着挖着,我突然感觉周围的土在下沉,自己的脚也陷到土里去了。“怎么回事?”我正纳闷,直起身来,定睛一看,哦,原来是我光顾着讲话,不小心挖错地方,挖偏了。
挖出一个小的,我觉得不过瘾,还想再挖个大的。我望了望周围,终于找到了一个大竹笋。它有两节竹子那么高,上面还长了点竹子叶呢!看到这个大家伙,我高兴极了,连忙跑过去,拿起小铲子就卖劲地挖了起来!我先把它周围的土挖掉,等挖到差不多的时候,我一锹就想把大竹笋给撬起来。可是不管我怎么撬,竹笋都纹丝不动,真像一块硬石头。“怎么撬不动呢?”我很是想不明白。为了弄个明白,我决定继续挖开它根部的土。挖着挖着,真相终于大白了。原来,大竹笋的根部紧紧连到一根高大的竹子,怪不得我挖了这么久,却总是挖不出来。虽然我很想把大竹笋挖出来,但转念一想,要把大竹笋挖出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再挖下去,恐怕连边上的竹子都会一起倒下来。要真这样的话,我的小命可难保了。想到这儿,我只好放弃了挖大竹笋的想法,还把挖出来的土填了回去。
虽然没有挖到大竹笋,但经过一个下午的辛苦劳动,我还是挖到了很多小竹笋,真高兴!
俗话说得好,乐极生悲,乐极生悲。昨天,我和朋友去爬山挖笋。结果,太高兴,就生了悲……
早上,我们早早的起了床,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山脚下。
古道一路上都是小鹅卵石十分硌脚,但一路也有好风景:一会儿是茂密的竹林,一会儿又变成了成片的大树,一路走上去,还有不少的饭店,走了许久,我们看见了一条大路,这就是我朋友妈妈上去的路,而上去还要好久,往上走是盘上公路,路上的风景会更加美丽。
往右边看,到处都是崇山峻岭、层峦叠翠。山下是无边的江,一眼望不到边;左边是许多高大的石壁,石壁上是茂密的树木,长得十分靠边,像是特地为人们遮太阳。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可爱。
走到一半的时候,看见一群人带着两只狗,一大一小,走了一会儿,我发现那只可爱的小狗跟过来了,一路上,我们害怕它渴,还给它倒水喝。我们到了挖笋的地方,还不见它的主人来找它,我们便把它带上了山。
我们翻过了一座山,到达另一座山中间,终于发现了我朋友的爸妈,他们已经开挖了,我才发现,原来找个笋都这么难,
地上一点迹象都没有,(可能是我不懂怎么挖笋吧),那只狗离我们远远的,可能是因为小白(我朋友带来的一只小狗,十分凶悍)
把他吓跑了吧!
父母们负责挖笋,我和我朋友就一个劲的乱跑,突然,我看见他的脚前面有一团黄黄的东西,定眼一看,“不好,是地蜂,快跑。”我大喊道,可已经来不及了,我朋友一脚踩了下去,我听见了他的大喊大叫,他跑到他爸那里,但还是被咬了好几口。还有一只蜜蜂还叮在他手上,被捏死了。我看着他痛苦的样子,真的心疼,恨不得被蜂蜇的是我。他还在一直哭,我们也只能安慰道:“没事,这个蜂不是毒蜂,过一会儿就不痛了。”他才止住哭喊,就这样闹了一阵,回头一看,连狗也不见了。直到下山我们也没找到那只小狗,只能保佑他等下有人看到把它捡走,省的自己在山上饿死。
我们今天真的应了那句俗语:“乐极生悲。”
今天,我们一家子带上两把锄头,向竹林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蹦蹦跳跳、说说笑笑,不知不觉走到了竹林,一到竹林,满山翠绿的竹子在空中随风舞动,好看极了!它们有的跳民族舞,有的跳拉丁舞,还有的竟然在跳双人舞……
只见爸爸和姨公扛起锄头开始寻找竹笋去了。我也跟紧脚步走进竹林,竹林里有两位老婆婆在挖竹笋,我好奇的凑上去一看。“哇!好多又大又新鲜的竹笋哩!” 我惊奇地叫了起来。老婆婆笑着对我说:“孩子,现在是笋季,你也去找找,多着哩!”听了老婆婆的话,我赶紧行动起来,果真找到三个竹笋,爸爸小心翼翼地帮我挖出竹笋,不过竟然有两个是空壳的。过了一会,我又发现一颗竹笋,我连忙跑过去生怕被别人抢走了。我扯大嗓门喊:“爸爸,这里又有竹笋。”爸爸连忙跑过来,慢慢地挖出竹笋,这个竹笋可大啦!我们乐得欢呼起来。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天一下就暗了。我们拿着两个大大的竹笋欢快地回家了。
快乐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真可惜呀!
清明节放假期间,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正是出游的好日子,我们接受了爸爸一位同事的邀请去宜兴游玩。
同事的家位于宜兴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漫山遍野都是苍翠欲滴的毛竹,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浓郁的水墨画,立刻让人变得心旷神怡,无比纯净!
来到盛产毛竹的山村,立马就会想到清脆爽口的竹笋,要知道竹笋可一直是我的最爱,今天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挖笋。我和几个小伙伴们各自挑选了适合自己的挖笋工具,一行13人,在叔叔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向竹林进发。我精力充沛,首当其冲。小伙伴们也不甘示弱,一个个紧随其后。山路弯弯曲曲,两侧盛开着各式各样不知名的小野花,一抬头,就是挺拔的毛竹,微风吹来,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翻过一个山头,我们来到了叔叔家的竹林。原来竹笋也不是随便挖的,例如已经破土很多,颜色变深的竹笋是将来能够成为毛竹的,我们就不能挖。而那些刚刚破土只露尖尖角的就是我们今天要挖的对象。我和爸爸拿着工具,慢慢把竹笋周围的土刨开,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因为土里都是凌乱的小石子,而变得艰难起来。随着越挖越深,隐藏在土里的竹笋渐渐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根部的直径犹如碗口般大小。爸爸用力一锄,竹笋就乖乖地折了下来。我把今天收获的“第一笋”高高地举起,兴奋地手舞足蹈,对着一边的妈妈大喊:“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
我们一边挖,一边向山上进发,这个过程可谓是艰苦万分,因为没有路,我们只能依靠着毛竹,一步一步向上挪移。在穿越荆棘丛时,我的手背和脚上还被划了好几道伤痕,不禁想到那些为我们奉献美味的山民们常常一边上山一边挖笋是多么的不易!
夕阳西下,虽然我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望着满载的竹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劳有所获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