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四季作文(扩展
春是四季中最惬意的。它象征着柔情,阳光明媚,雨丝轻飘,微风轻拂,色彩斑斓。水中的涟漪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岸边的水草在水的微波中起伏,鱼儿探出头来观望春天,花儿望着淡雅的蓝天,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我的心也在冰封里消融,渐渐被唤醒。我伸出小手摸索着,总盼着捉住春天,将它融进我的心扉,然而,春在风中走远了。
一声单调的蝉鸣,奏响了夏的旋律,天空是一片深蓝,云飘悠在空中,被肆意的火风吹散,呈现出夏的浪漫。昔日的风情远去,烦躁的蝉鸣声弥散于整个夏季。我依旧坐在小河边,任凭阳光暴晒,呆滞的凝望着远方,心中有些茫然。夏日的暴雨掺杂着狂风,体现了我激情澎湃的热血。我独自对着天空,任激情慢慢四溢。夏在依稀的秋风中渐渐地退去。
秋踏着泛黄的暮色而来,落叶似黄蝴蝶般飘落到地面,秋的颜色令人心情不免有几许失落,但它那饱含丰收的色彩又让人有几分喜悦。大雁南飞,空中留下它们的悲鸣,增添了人的愁绪,然而天空万里无云,让人的心情又增添了几分爽朗。我仍如往常一般,在河边捡拾着枯叶,夹在那色彩已不鲜明的画册中。秋霜为大地铺上一层轻薄的面纱,在月光映照下更见凄冷,秋在肃杀的气氛中走向沉寂。
冬带着雪花飘然而至,时间在这般凝固,心也在此冷却。偶尔传来几声鸟叫,久久在上空回荡,四周静的吓人。唯有那纷乱的雪花在簌簌地下着,世界被白色所淹没。我伸出冰凉的小手呵着气,坐到火炉旁,静静地烤雪,等待这雪融化。北风呼呼地吹着,我揉起一个雪团扔到河里,沉浸了。不久,河也凝固了,世界冰封了。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人生好比四季,只有真实走过四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我现在正步入人生的春季,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我不会虚掷光阴的,因为:我与四季有个约。
“春之色,夏之雨,秋之韵,冬之静。”不知这是哪位浪漫的诗人将四季概括的如此之美。其实,每个人的眼中的四季都是不同的。我认为春夏秋冬就像四位神奇的演员,在大自然这个舞台上表演各自的绝技。
春天是嫩绿的世界。瞧,翠绿的天幕拉开了。春穿着彩色的衣裳,轻盈地走上了舞台。她长袖一挥,大地上的草丛树木都染上了绿色。春又从身后变出一只漂亮的花篮,用纤巧的手从里面拿出一束束鲜花,向台下撒去。鲜花随着春风,飞向绿色的锦缎中,用五色相间的丝线绣出怒放的花朵。顿时,春红艳艳的脸颊浮现出醉人的笑容。
台上翠绿的大幕慢慢变成了深绿,然后缓缓拉开了。啊,夏出场了。她不像春那般温柔,她拥有的是火一样的热情。夏的眼睛烁烁发亮,环视着台下的大地,大地顿时一片火热,她的身影到达哪里,哪里就是一片酷热,一片骄阳。夏施展过自己的绝技,满意地退下台,深绿色的幕布也随之闭拢。
幕布缓缓拉开,深绿色渐渐变成灿烂的金黄。俗语说:“一叶落知天下秋。”不就是这般景象!这时身穿浅黄色衣衫的秋出现在舞台中央。秋用细长的手一指,大地立刻一片金黄。秋从身边拿出一只小口袋,变魔术似的取出一颗颗丰硕的果实,往台下抛去,沉甸甸的果实飞向大地,缀满了枝头,好一派果实累累的景象!之后,秋像一位满含羞涩的少女笑着走下台了。
冬天来了,她像一个爱干净的小女孩,浑身雪白,连幕布也覆上了雪白的颜色。冬穿着米白色的毛衣裤,头戴雪白绒帽,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她先大了个呵欠,然后指挥着雪花飘向大地。小雪花也摆动优美的舞姿,慢慢的飘落,没有一丝声响。渐渐地大地变成白茫茫一片,就像一块白色浑圆的大宝石。冬看着大地的变化,开心地笑了,她蹦着跳着,如一个快乐的小绒球滚下台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绿春、红夏、金秋、银冬,这四位魔法师在大自然这个舞台上表演着各自的节目,展示各自的风采!
我穿衣服一向追求风度,在我的世界观里,只有好看才是穿衣服的用途。而老妈不是,她喜欢温度,但我并不欣赏,她总是裹成一颗粽子出门,和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让我脸上有些挂不住——带着一颗粽子老妈出门不知会惹来多少鄙视的小眼神呢。
我曾试着劝阻她少穿一件衣服,但她说:“不,我这么穿暖和啊。”
今天,我和老妈照样走去上课外班,我只披了一件大衣,而她又把自己缠成了颗粽子——又穿羽绒服又系围巾,还穿了条厚厚的裤子。我想“就这么短的距离,走几步就到了还至于穿成这样?”,望着自己薄薄的大衣和牛仔裤,再看看老妈的衣着,我不禁苦笑了一声,要知道出门时我已经试着让她脱掉一件,但得到是同一句回答,“暖和。”我为了不让行人看出我是她的女儿而故意向前猛走几步,把老妈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今天的天气不能说太冷,但有风,风吹在我的脸上、提着书包的手上,甚至穿透了我的裤子直接刺在我的腿上。嘿,真冷啊,感觉手脚都麻木了,我现在有些后悔没穿上羽绒服了,不知不觉身体也不由得打起哆嗦来。突然,身后扑来了一张温暖的大网,将我裹在其中,原来是老妈的羽绒服,她帮我穿上并把围巾也解下给我系上,看呐,我现在变成了一颗粽子,冷风立刻被屏蔽在外,从头到脚温暖起来。此时,我的心中只有一股暖流在慢慢升腾。
我裹着那件留有妈妈温度和味道的羽绒服,心里暖暖的,我将目光转向老妈,她和我并排走着,大手紧紧地握着我的小手,她的脸和手已经开始泛红,但她的脸上却一直溢着微笑。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安甚至羞愧,我伸手拽了妈妈一下,她立刻读懂了我的心理,说道:“今天的确冷吧,还好我穿得多,刚才都走冒汗了呢。”我知道妈妈不想让我不安,于是点了点头,其实内心早已认同妈妈的观点“要温度不要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