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胃王作文(扩展
他貌不惊人,笑起来眼睛会变成一条缝,一个塌塌的鼻子下面挂着一张小小的嘴巴,你们可别他的嘴巴欺骗了,它特别能吃,胃口大得很,常常填不满。告诉你们,他就是我家的“大胃王”弟弟。
瞧,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只听见“我好饿,我好饿”的声音又传进我的耳朵里,我不耐烦地说:“再等等,饭马上就好了。”弟弟有气无力地应了声“哦”,还偷偷地看了看电饭煲,喉咙里咽着口水。
过了许久,饭终于好了,而弟弟早已饿昏了头似的想睡觉。我叫道:“吃饭了!”他像惊醒了一样,马上跳了起来,精神十足他像抢饭似的冲过来,拿起勺子狠命地往下捞,又迫不及待地端起碗,头也不抬地吃起来。一碗,二碗……弟弟终于吃饱了。我看得傻了眼,电饭煲里的饭,经过他小小的嘴巴钻入了他大大的胃里。唉,看来,饭不够吃了,我们只能再重烧了。
他吃饭都这个样子,更不用说吃零食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好吃的零食,我想:不能给弟弟看见,不然他又要把它吃光的。可我就算走得再轻,也会被他发现。于是,我连忙吃,心想只要吃完了,他就没办法了。可他就在我旁边,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张着,口水像瀑布一样连绵不断地往下流,我实在不忍心再看下去,就把零食全部给了他。
说也怪,他这么会吃,却怎么吃都不会胖,真是奇了。
你知道吗?我家有一只兔子界中的大胃王。别人叫他“吃货”,但在我的眼中这“小肉球”可可爱了,雪白的肉毛,红宝石一样的眼睛,两只耳朵像是能耳听八方似的,小嘴巴时不时地发出“吧叽吧叽”的声音,肚子像个“无底洞”。瞧!又在向我要吃的了!
我的小白兔名字叫“小肉球”,意义是:怎样吃、如何吃他都吃不胖。小肉球来自花鸟市场,是我死死地缠着妈妈才得到的。当天回家后,我给他换上新笼子,扔了一点小白菜给它吃,便写作业去了。写完后我去看他,发现他还在啃有他两倍大的小白菜。两只手用力地刨菜叶,“吱”吃完了小白兔用力地摇动笼子,没有一点办法,我只好又拿了两片菜叶给他。在给他的同时我还在想这些都是两天的食物了,还不够吃吗?随后,我都不敢说了,看着他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直接晕了。看嘛,那一口并着两口吃的样子也真是手脚并用了。“嗝”!“嗝”……响声之后,小白兔三天的伙食就消失了。我呆呆地看着“小肉球“吃饭的过程一声不响地定住了。
后来,我算了一下,一年365天乘以3等于1095。那样的话我家一定会被这只吃不胖的“小肉球“搞出个经济危机或白菜危机的。
他白白胖胖,脸圆嘟嘟的,就像刚出笼的包子,让人看着就想捏几把。其实,他这么胖,正因为他非常能吃。他就是我们班的“大胃王”金义滨。
“叮……叮……”下课了,金义滨就像火箭一样,飞快冲出教室去抢饭吃。
只过了一会儿,金义滨就捧着饭菜盆进来了。只见他挑了一份量最多的饭菜,端到自己的桌上。“哇!今儿居然有大鸡腿!”金义滨的眼睛瞪了很大很大。没过几秒钟,饭盒包装纸已经全撕去了。他一手拿着大鸡腿,蘸着酱汁,一手拿着饭勺,兜着白米饭,“吧喳——吧喳——”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一旁的徐烨却似乎没什么胃口,嘀咕着:“唉,今天的菜怎么这么难吃啊!算了,算了!还是倒掉吧!”
金义滨仿佛听到了徐烨的抱怨似的,转过头上,笑着对徐烨说:“徐烨,粮食可不能浪费啊!你这才吃了几口啊!要不……我帮你分担些?”还没等徐烨反应过来,金义滨就接过了徐烨桌上的饭菜盒,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瞧,他的脸就像小花猫一样,嘴边布满了酱汁,嘴唇上还有几颗饭粒,滑稽极了!
看到这一幕,我目瞪口呆:金义滨怎么这么能吃啊!真不愧是我们班鼎鼎大名的“大胃王”!
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我们班就有几位喜欢跟饭菜打交道的同学,人称“大胃王”。
杨旭可是名副其实的“大胃王”,他看似笨拙的眼镜后面却藏着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说来也奇怪,杨旭体形瘦弱,和我们的“老干部”有得一拼,你肯定会问:“他怎会有这么大的胃口?”
只见杨旭“按兵不动”,等啊等啊,终于,我们五十三个同学全部盛完了饭,他才笑嘻嘻地从椅子上蹦出来,迈着欢快的小碎步来到餐桶前,像食品检查官一样看了看,闻了又闻,然后在同学们异样的眼光中开始盛菜。他东一大勺,西一大勺,最后挖了一大块白米饭,才满意地回到座位。
他盛得欢欢喜喜,吃得津津有味。看,杨旭正用他的小勺子疯狂地挖着美味的饭菜,风卷残云一般把盘子里的食物干掉了。可他仍感到不满足,又过去添了,这一添不要紧,添了张老师的二倍!连张老师都震惊了!可杨旭不在乎,只花了十多分钟,说时迟,那时快,杨旭幸福又满足地连打了几个饱嗝,“战斗”结束了。
可杨旭再怎么吃,也好像永远不会胖。
杨旭啊杨旭,我劝你还是节制点吧,否则会引起“五(2)起义”的!
“开饭了!”一直在厨房里“打仗”的奶奶大叫道。随即全家人都聚集到了餐桌上,开始用“膳”。
瞧,咱家的大胃王表哥,迅速拿起筷子,望着那些油光闪闪,色泽鲜艳的菜肴,垂涎欲滴,两眼像见了金子一样闪闪发亮,眼神中满是高兴,但更多的是贪婪。
他舔了舔嘴唇,然后像饿狼扑食般夹准了一条绿色的,还半透着明的的海带,张开了“血盆大口”他闭着眼睛,嘴唇抿得死死的,仿佛海带会从他嘴里溜走似的,牙齿缓缓的咀嚼着,丛脸部上看,随着咀嚼的速度,脸上的肉也在一起一伏着。很快就把海带吃的一干二净。
吃完了海带,他的眼睛又像雷达似的扫描着,突然,他一杨眉毛,沾满油渍的嘴角向两边无限延长,脸颊上的肉被高高的鼓起,在脸上形成了两座“小山”。那样子,像是一匹饥饿的狼在茫茫白雪中碰到了一只小羊羔时的贪婪表情。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唰”的伸出抓着筷子的手,瞄准了那只酱油色的鸡腿,张开嘴巴用牙齿咬住了一小块肉。眨眼间,那只鸡腿就只剩下骨架了。
瞧,这就是咱家的大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