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8
一次尝试,是一个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没有尝试,就不会有成功。不管这次尝试是成功还是失败。但我明白,要做出一次尝试,总是要有足够的勇气。
那年,爷爷打算从高亭返回老家岱西去度晚年。我便与爸爸一起去爷爷家帮他整修老家。经过一天的努力,水泥涂抹的任务已经完成,下一个任务,便是到屋顶上去安瓦片。这次,爸爸没有让我在一边看着,而是让我上来帮他。只见他搬来一把梯子,架在房梁边上,像只猴子般爬了上去。
我从小怕高,才登上三节台阶,心就慌得不得了,那颗心仿佛一把小锤子,不停地捶着我的胸。我便停在了那里,不敢再往上踏一步,仿佛每节台阶都布满了荆棘。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大声喊:“没关系的,你不会掉下去的!”我还是心如乱麻,小心翼翼的踏了一下上一层,便又如触电似的缩了回来,重新回到了地面。
不一会儿,爷爷提着一包瓦片,三步并作两步地爬上梯子,脸上没有一丝畏惧。我的脸不禁红了起来:连爷爷都有勇气爬上去,那年纪轻轻的我怎能如此胆小呢?强大的虚荣心使我重新回到了梯子前,我试着快速登上梯子,可到了第四格,那种恐惧心理又冒了出来,一股冷汗从我的脖子边流了下来。我一低头,妈呀,我离地面已经足足有两米半了。我心一慌,正想下来时,一种更强的的力量支撑起了我弯下的腰:我是一个活力充沛的男子汉,怎能半途放弃呢?再说,爸爸,爷爷不就也上去了么?我不断为自己壮胆,咬咬牙又连上了四格,呵,只剩两格了!( )
我心头一喜,正准备擦干汗水继续往上爬时,我望了一眼梯子顶部,恐惧又在我心中盘旋:万一我上了房顶,在登最后一下时,梯子没架牢,那我不就……我的勇气像被捅破的气球一样泄了下来。突然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的手,望着爸爸那坚定的目光,勇气再次战胜了恐惧。爸爸拉住我,我慢慢慢慢地爬上了屋顶。
往事已渐渐模糊,但在梯子上面的感受,我依旧清晰。我站在上面,体会着居高临下的快感,心里也细细咀嚼着这次心跳的经历。慢慢地我明白了,尝试,是需要足够的勇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