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幸福欢乐的声音;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憧憬和想象。
童年时我做了很多傻事,记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和我的姐姐还有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的事。
那是一次,我看见树上结樱桃了,我又想起了柿子,柿子还没有红,没有成熟,人们就把它摘下来放在地里埋着,过不了多久它就成熟了。我想樱桃应该也是这样的。我对他们说:我们把樱桃摘下来埋在土里吧,你看柿子还不是没有红,人们就把它埋在地里,过了一段时间它就成熟了,樱桃也是这样吧。姐姐说:好,我们行动吧!我们一人去找了一根小木棍,然后在樱桃树下打,结果没有打着樱桃,反而打下许多叶子来。我们在树下看见叶子纷纷落下来,就开着玩笑说:下雨了,下雨了,快点回家吧!我们并没有回家,并商量:我比较擅长爬树,我就爬到树上去摘,姐姐高一点就在树下打,剩下的小伙伴就在地上捡。忙了很久,功夫不负有心人,收获到了一大口袋樱桃。我们将它们埋在门前的一块地里,决定轮流着一人去看上一天。过了几天后,我们终于忍不住,一起把它打开,结果发现不但没有成熟,反而还烂掉了。后来,大人们才告诉我们:樱桃和柿子不能相比,它们是不一样的,樱桃成熟后可以直接摘下来吃的,而柿子直接摘下来会有涩涩的味道,所以才要埋以土里。
童年,是一条唱着歌的河,它经历了坎坎坷坷,始终要流向大海。人也是这样,经历了坎坷之后一定会长大。通过这件事以后,我明白了这个常识,从此,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