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600字
生日总要到了,舅舅送了我一辆自行车我非常的高兴,便和表哥一起来练自行车。
一开始我手握车把,兴奋得不行,踩起脚踏板就骑了上去。没想到,车子一个不稳,我就摔了下来。一旁的表哥赶忙把我扶了起来,妈妈也心疼的说道:“没事吧。”我说:“没事。”表哥说:“没事那我们就该来了吧。”这回,我不敢大意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脚放上踏板,缓缓踩了下去。啊,不行了,车子一点也不听话,车把摇摇晃晃的。表哥在一旁帮我扶着车,不停地说:“稳住车把,车不要抖动……好的,再朝右边点……”不料,我摔了一个大跟斗,屁股也疼了起来。我哭丧着说:“不学了!”我连忙把自行车放在一边。表哥说:“这一点挫折也挺不过去啊?诺你先看我骑一下,你注意看啊。”我在一旁看表哥骑自行车的要领,表哥说:“你看出了什么要点啊?”我无可奈何的说:“没看出什么要点。”表哥顿时气炸了,“你说你有什么用?”我哭了起来,表哥说:“我服了你了,来吧再来一次。”妈妈看见了也说:“不要放弃,胜利就在眼前。”在表哥和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再一次踏上了脚踏板,可是天不随人愿啊!刚刚踏了几步就摔了下来,但是我仍不放弃,我一定要与挫折做一次较量。我又骑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总算进步了,我又一次骑上自行车的时候,妈妈示意让我和表哥先歇一下。几分钟过去了,我们又开始练自行车了,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用力一蹬脚踏板终于骑了起来我觉的世界都在为我喝彩,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