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3
在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姥爷在家吃饭时,妈妈就对我说:“**,你吃完饭骑上自行车去操场玩儿吧!我和你姥爷在操场打羽毛球,好不好?”我说:“不行,我害怕。”妈妈又说:“没关系,到那的时候我先扶着你。”
妈妈刷洗完碗筷,我们来到操场,看见有许多弟弟妹妹在骑自行车,我也坐在自行车上,妈妈扶着我骑了两小圈,突然妈妈一下把手松了,我正骑着,一个篮球从天而降,刚好碰着我,我一下从车子上摔了下来,车子倒了,从那边急忙跑来一个大哥哥说:“小妹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实在对不起,看看有没有摔伤呀。”我从地下爬起来说:“没关系。”就再一次骑上自行车,自行车东倒西歪,把我吓的不敢骑了,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不要灰心,要坚持不懈,才能做好,不要一看见困难就溜走,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把一件事做好。”我听了妈妈的话,再次骑上自行车心里想着:我不会摔倒,这时听见妈妈喊:“你会骑了!你真的会骑了!”我高兴的不知用什么语言来比喻才好,最后我越骑越熟练,熟练到单手扶车也能转弯自如了。
我觉得今天骑自行车对我的帮助太大了,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学会了做什么事如果有困难要坚持到底,不能碰到困难就退缩,这样才能真正的学会做一件事,才能做一个坚强的人,能面对现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