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600字
在我成长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其中,第一次骑自行车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记得在我三年级的暑假时,爸爸妈妈给我买一辆黄色的自行车。我高兴极了,就迫不及待地拉着新车到小花园里骑。这可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自以为骑自行车很容易,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于是,我毫不犹豫骑上车,右脚踏在脚踏上,左脚一蹬地,双手紧紧地握着手把,车头一歪,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啪”的一声,自行车不但没动,还把我从车上重重地“抛”下来了!一连试了好几次,我都摔倒了,连脚上的皮也刮破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只好拉着自行车回家。一见到妈妈,就眼泪汪汪地说:“我再也不骑自行车了!我再也不骑自行车了!”妈妈安慰我说:“女儿,凡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经风雨,才能见彩虹。你可不能让小小的自行车‘击垮’啊!来,妈妈教你一个骑车的好办法。”于是,妈妈教我找来一条长棍子,把它绑在车尾上。这样,就算自行车倒了,也有棍子撑住。
于是,我立刻抖擞精神,又拉着自行车到花园里,马上验证妈妈的话是真、是假。可能是有棍子,我的胆子大起来了。我又骑上车,右脚踏着脚踏,左脚用力一蹬,双手稳住车头,自行车果然动起来了,像喝醉酒一样,摇摇晃晃,虽然最后还是摔倒了,不过我已经自信满满。经过几次练*,我终于可以在小区里稳稳地转上一圈了。
虽然学自行车是一件小小的事,但使我明白了“只有经风雨,才能见彩虹”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