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角度 3
漫漫人生,不顺心的事可谓是层出不穷,使人防不胜防。但是你如果换一种角度、换一种心情去对待它,你也许会将它当作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呢!
这件事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那是一个冬天,我拿着“新出炉”不久的月考卷子失落地走回家。本以为会得到一些“没事,下次再接再厉”之类的安慰,没想到却迎来了劈头盖脸地一顿训斥。人大概都是这样——遇到失败只是想得到些安慰,而不是责骂。心灰意冷的我顶了爸妈几句嘴,不仅把父母气得够呛,自己也伤心极了,跑着出了门。
寒风凛冽地刮着——天气总能猜出我的心情,我的心情像那寒冬里的北风——冷。刮在脸上的风不像往常一样拍到脸上就散了,这会儿就像锋利的刀子割着我的肌肤。我站在寒风中越想心越寒,越想越伤心。我打算倾诉给朋友听,把心中的委屈一吐为快。
进了朋友家,突如其来的暖气使我的皮肤如同蚂蚁在咬,难受极了。我将这件事娓娓道来,朋友笑了笑:“你傻呀!你爸妈那叫训斥你?说难听点是责怪,说好听点是教育!”我疑惑:“为什么?”朋友又笑了:“嗨,你想,你考不好你爸妈为什么训斥你?如果是别人父母会训斥你、责骂你吗?有时候啊,想问题应该换一种心情去想,换一种角度去考虑……”没等朋友说完,我便懂得了道理。
从朋友那告别回家,仔细想想无论怎样父母一定是对我好的,无非是有些望子成龙而已。想到这儿,我便释然了。有时换种角度想,用乐观的心态想,其实你认为困难的事物不一定就那么困难,“用笑脸来迎接惨遭的命运,用百倍的勇气去应对一切的不幸。”的确,换个心情,换个角度,也许一切都会风清月朗、阳春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