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角度 5
这一天,老鼠一家准备去河那边的草坪上野餐,可是在半路上,却突然下起了大雨。鼠爸爸和鼠妈妈赶紧撑开他们的遮阳伞,愁眉苦脸的望着天;而鼠姐姐和鼠弟弟则躲在他们爸爸妈妈的伞下面,也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羊小姐走过来问鼠爸爸和鼠妈妈:“老鼠夫妇,你们怎们这么不开心呀?”
“唉——”鼠爸爸长叹一口气,说,“我们要过河野餐,可这雨下的这么大,等雨停了,大水都把小桥给淹了,这叫我们怎么过河呀?”
“妈呀!你们就不会多想想吗?”羊小姐说,“等雨停了,河上就会出现一座彩虹桥,你们从桥上走过去不就到达目的地了吗?”
“是呀!”“我们怎么没想到呢?”鼠爸爸和鼠妈妈一听,又变得高兴起来了,可鼠姐姐和鼠弟弟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雨,还在下着……
“你们怎么了?”猪小妹走过来,问老鼠姐弟。
“还说呢!”鼠姐姐垂头丧气地说,“我们要到草坪上去野餐,可等雨下好后,草地都湿了,报纸摊上去就变成‘纸糊’了!如果直接坐上去,恐怕还得穿尿不湿!这让我们怎么野餐呢?”
“嘻嘻!”猪小妹笑道,“真傻,你们可以用报纸将草擦干,小草洗了澡,又擦干了身子,变的干干净净的,你们直接坐在草坪上,凉凉的,多舒服呀!”
老鼠姐弟俩一听,喜笑颜开,高兴地蹦了起来。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河上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彩虹桥。一阵微风拂过老鼠们的脸颊,爽爽的。河面上激起了一道道彩色的涟漪,涟漪向河对岸飘去,似乎在为老鼠们指引方向。河对岸的小草左右摆动,似乎在对老鼠们招手:“快来呀,快来和我们做伴啊!”
老鼠们踏上彩虹桥,唱着好听的歌儿,走向那一片美丽的小草坪……
坏心情也可以变成好心情。如果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也许就会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