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们有个美丽无比的大自然妈妈,可是她为什么现在变得暗淡无光?
那一座座山峰和诉多花草树木是我们大自然妈妈色彩斑斓的花衣裳。绿油油的草地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野花;一座座山峰又高又大,颜色不一,形状不同;一棵棵大树挺拔有力,遮住了强烈的阳光,挡住了强烈的风沙。
那一条条小溪,是大自然妈妈美丽、顺滑的一头蓝色秀发。大自然妈妈的秀发非常稠密,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那一只只小鸟、昆虫,都是大自然妈妈明亮的眼睛。大自然妈妈能一下子看得很远,很清楚,她微笑着。
那一只只小动物是大自然妈妈的大腿和胳膊。有了大腿和胳膊,大自然妈妈跑得更快了!大自然妈妈与它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可是好景不长,人类越来越不满足,越来越坏,终于伤害了大自然妈妈。人类把树木砍了,建成房子,盖成各种各样的高楼大厦。这样,每当刮起风沙,人类的眼睛睁不开;每当太阳非常刺眼,人娄的眼睛一样睁也睁不开。
人类的心越来越坏,越来越贪婪,把许多草地剃了个“光头”。人类使用着各种工具,发出许多难听的噪音,震着大自然妈妈的耳朵。大自然妈妈在心里默默呼唤:人类啊,放下你们手中的工具吧,不要再伤害我了!可是,人类依然继续工作着,豪不理会。
终于有一天,人类想捕杀小动物。小动物们被迫背景离乡,东躲*,每一天都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可有些小动物不幸惨遭毒手,被扒了皮,皮做成各种各样的皮袄,为人类保暧。大自然妈妈再一次默默呼唤:人类啊,你们太狠心了!
大自然母亲的眼睛越来越看不清楚,越来越看不远。她那长长的秀发再也不那么长,再也不那么长。她那穿在身上的花衣裳,再也不色彩斑斓,而是变得破破烂烂,不值一提。
人类越来越不讲卫生,把那吃过的各种零食袋,随意乱扔,都扔到了大自然妈妈的身上,如果,人类还想让大自然妈妈变回以往的光辉,那现在就动起手来保护她吧!不要再伤害大自然妈妈了!
是谁,使森林在哭泣;是谁,使动物们逐渐面临灭亡;是谁,使荒漠化一而再,再而三地蔓延;又是谁,让地球妈妈失去那光彩的外表,谁会想到,导致这一切的竟会是我们人类。让《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书来告诉你们,让我们认识地球家园,从而觉醒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危机,行动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听,那没有关紧的水龙头发出的水滴声,是地球妈妈在哭泣;看,那又脏又臭的河流竟会是地球妈妈的外衣。人类,你们知道吗?汽车的超标尾气、工厂排出的滚滚浓烟、还有烧毁的塑料物品排放的气体,这一切都是有毒的,严重污染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工厂排出的污水流入江河湖海中,原本清澈的水被严重污染,鱼虾也相继死去。有些人还肆意捕捉一些稀有、甚至快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若再这样下去,地球上就不可能有这些动物了。据我了解,东北虎在世界上已无多少。如果人类再不加以抑制,这些资源将越来越少,最后灭亡的将会是我们人类。
看到这一切我陷入沉思: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如今的地球,没有了那美丽的外表,被人类破坏成千疮百孔;没有了那丰富的资源,被人类糟蹋的日渐枯竭。一个美丽的地球,被无知的人类日向灭亡。
人类啊!快觉醒吧!如果你们还有一点良知,就不要为了钱,为了财富,而把高于这一切的生命抛在脑后。你们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慢性地自杀。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共同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妈妈,让她恢复往日的青春活力,让她拥有那阳光般的灿烂笑容!
我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把看过的报纸一张张叠起来,然后用绳子捆起来,放到垃圾场,这样就有人拿去回收了。
我妈每次出门都会准备自己的环保包。有一次和妈妈去买早餐。我买了一个巧克力面包,妈妈把面包放在一个环保的袋子里,这样我就不用买塑料袋,也不用浪费袋子。
如果家里有塑料瓶,我妈会收起来,然后扔到回收场,等着有人回收。
我妈真的很环保,我想向她学*,做一个环保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