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环保妈妈2
我妈中等,大眼睛,大鼻子,樱桃小嘴。她很可爱。我妈还有一个特点,“环保”。
每次她买东西,总是被篮子淋湿。有一次,我说:“妈妈,大家都背着塑料袋。你为什么提着篮子?”我妈很认真的说:“塑料袋很方便,但是污染太大了!塑料袋埋在土里,百年不腐。”“不烧了吗?”“燃烧后产生的大量气体对人体有害,污染空气!”之后我妈手里提着篮子就走了。在她的劝说下,村里越来越多的人手里拿着篮子买东西。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洗了很多筷子。我大吃一惊,问:“妈妈,家里会有这么多客人吗?”以后你就知道了。”妈妈笑着说。
过了几天,我妈听说村里有人想做开心的事,就赶紧让我拿几十双筷子给家里送去。她还让我告诉他们要经常消毒。他们做完喜事后,我不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好麻烦!他们自己买一次性筷子不贵,省事。”我妈一本正经地说:“你算算,如果每个家庭用一次性筷子,一次用50双,一个村一年要浪费多少原材料!”
我想了想,对我妈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