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初二作文 (菁华(扩展
小学的时候,一入学我便广交好友。确认了几个和我十分谈得来的好友以后,我便觉得已经不需要更多“真正的好友”了。
正式上课几天后,一位姓于的同学被我注意到了。于同学戴着一副方框眼镜,但镜片挡不住他看人时的热情。他是一个十分开朗的人,而且是极致的自来熟——才入学几天就已经和诸同学打成一片了。
在一个课间,他主动来找我聊天了。那时候的我比较内敛,但几乎一瞬间和他熟了,话也多了起来。
但相处了几个课间以后,我渐渐感觉他的热情过了分。他一下课就跑来找我,一个话题接一个话题地聊,东扯一句西拉一句——虽然感觉这么聊天也不赖,但在一边的、我入学交的挚友们却一句话也接不上,显得十分尴尬。
当时的我权衡利弊,觉得还是挚友重要,便在暗中疏远了他。但我不曾想的是,虽然我并不把他当成重要的人,但他已经把我当成真正的朋友了。
一个又一个课间过去了,每当我和挚友们谈得火热的时候,于同学就站在一边,笑吟吟地听着。那时候的我,已经不甚注意他了。
在四年级吧,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和于同学在等待盛饭的队伍里刚好站在了一起,便不紧不慢地聊了起来。聊着聊着,于同学突然奇怪地问了一句:“我们是朋友吗?”
我一怔,脑子里想:我总不能说不是吧。碍于面子,我撒了谎:“当然是啦。”
他看起来十分开心,他又问了一句,“假如有一天,我去了其他的地方,你会怎么样?”
我觉得他实在是做作,便道:“我们都是小孩子,没必要像这样故作深沉吧?”他只是笑笑,便改了话题继续闲谈。
但是,五年级刚开学的那一天,我感觉到了异样,但说不出是哪里不对。过了几天,我才终于发现了问题:小于呢?
我的一个挚友说:“于同学吗?他是转学了吧。听说他爸去了上海工作,把他也带去了。”
我听得愣住了。怪不得,前几天的课间总觉得少了什么人,有一个座位一直空着,原来是这样啊,我想。
前几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但这奇怪的空落落的感觉却越来越大。在一个课间,我不自禁地说了一句:“哎,于同学真的不在了呢。”
朋友奇怪地说道:“你怎么又在说他啊?”
对呀,我怎么一直会这么不由自主地聊到他呢?
到了六年级,又听说他转去了美国。这种难受的感觉才终于爆发出来。我觉得我仿佛欠了他太多,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我一直不怎么回应他,即使他一直当我是好朋友。他也许害怕寂寞,所以每个课间都在竭力与我搭话,但每次都被我不冷不热地隔了回去。他每一年都邀请我去他的生日会,但我每次都找借口不去,嫌麻烦——有一次竟还放了他的鸽子。
有的东西,只有失去了才渐渐显出其价值。
我还记得体育课上老师要求组队任务,他永远会找我来做伴,但渐渐地他像是发现了我并不在乎他,也渐渐地不来了:我经常顺口让他帮我盛饭,他总是尽力做到最好……可是他的一份真心与热忱,我又何曾有过回报?
如果有机会,我想重新握住他的手,对他说:“小于,让我们再做一次朋友吧!”
你的手我的手
在我的印象中,你的手大大的,而我的手小小的。你的手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把我的手包起来,或者把我的整张脸蒙住。然后我会的把手或脸从你的手心里挣脱,只是从来没有成功过。
在我的印象中,你的手好神奇,而我的手笨笨的。你的手总是可以变出我想要的东西,可以在我的小电子琴上弹出那么美的乐曲。其实我私下试过好多好多遍,可是即便我找到了那谱子,也弹不出你的旋律。从来没有成功过。
我总是希望有一天,我们的手可以交换一下,让我的手变的大大的、变的有力气,变得很神奇,然后我可以握住你的手。
当你握住我的手
还记得你握着我的手去唱歌,唱《小白杨》、唱《九月九的酒》,那一晚我唱的好响亮,以至于时至今日,那时的声音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我知道,那是因为你在身边,因为我的手在你的手中。
还记得你握着我的手去放风筝,我们肆意的奔跑,肆意的欢笑,看风筝越飞越高,我却贪婪的不肯离开你的手心、你的怀抱。我对自己说,有你在,我要做一只无法放飞的风筝。
当你握住我的手,我的再没有畏惧与寒冷;当你握住我的手,我拥有的永远是一片晴空;当你握住我的手,我真的是一只风筝,即便是飞起来了,也还是在你手中。
我总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握住你的手,为你撑起一片晴空。
我想握住你的手
无数次,我想有你握住我的手,给我温暖、给我勇气、给我爱,告诉我,你在身边。
无数次,你握住了我的手,给我温暖、给我勇气、给我爱。可是那一次,当我应该握住你的手,我却没有。
当你躺在病床上,带着呼吸器,我看到你的表情、听到你急促的呼吸声。我在你耳边轻轻呼唤着你,我知道你想要睁开,我知道你想要握住我的手。我很想、很想握住你的手,可不知道为什么,我竟没有,我竟还傻傻的等着你来握住我的手。
你在与死神做殊死的搏斗,我却没有握住你的手,给你勇气;你的体温渐渐散去,我却没有握住你的手,给你温暖;你用力的呼吸,想要去争取一个奇迹,我却没有握住你的手,给你爱的信息,告诉你,我在身边。
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让你笑着努力把手从我手中抽出;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为你撑起一片灿烂的晴空;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让我的体温注入你的手心;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让我用一生的时间把你一世的恩情偿还;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对你说:你的前半生我无法参与,你的后半生我奉陪到底。……
可是我没有,在你最需要时我却没有握住你的手,没能陪你走完最后的一段路,只留下无尽的“好想好想”。
记得儿时撒娇时我曾说过,“下辈子,我还要做爸爸的女儿”。现在,我想说,有来世,请让我做你的父母,永远握住你的手。
你像天空的一片云,某一天突然投影在我的波心,给我带来惊讶,也带来欢喜,我只愿,用一生爱你———书。
你带我穿越历史隧道,穿梭于古今,流连于胜景。你让我感到岳飞"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豪壮,体会到了"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愁丝,领悟到了屈原"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孤傲,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清高;你让我看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看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丽,看到了"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的萧寞,看到了"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时光变迁。你带我与古人亲密接触,何其美哉!
你让清泉滋润了我的心底,让烈火燃烧了我的激情。
是你!是你!是你让我看到了保尔的坚强和约翰。克里斯朵夫的不屈服;是你让我看到了基督山伯爵的仇恨和哈姆莱特的爱恨情愁;是你让我看到了李白执剑出长安,荆柯无畏刺秦王;是你让我看到了羊脂球的自尊,简。爱的尊严至上……是你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彩,让我的梦想在他们的身上重生,我怎么不感激你!
数学题吃不消,english引起消化不良了,这一切都没关系,因为书是一种特殊的膳食,它充实的是,是十七岁的心和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善读之,既可医愚,也可成为"富翁"哦!
是你把我拧起,拧起我的精神,我的躯体;是你将我的痛苦削成薄如蝉翼的金饰;一切都是因为你!何其幸运,我遇见了你。沈从文说:"我们相爱一生,但一生太短。"所以,请不要抛弃我,离开我,让我——握住你的手,永生为伴!
诗词,我想握住你的手。
不论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欣悦,还是“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的默然,或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都让我深深着迷在诗词这片天空下。
诗词,我想握住你的手。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透过诗词,我掀帘而看比黄花还瘦的易安,她的闺怨以至后来颠沛流离的那份离愁。多雨的南宋,离了她和明诚,灭了她的闺梦。
诗词!握住你的手,我看到易安一生颠沛流离,历经辛酸;诗词,握住你的手,我懂得了易安的两处相思,几点残愁。
在“雨中草色绿堪染,水色桃花红欲燃”的春天里,北方积雪初融,河水汩汩。燕子忙着筑巢,柳儿忙着发芽,花儿忙着绽放。春雨沥沥地下个不停,让世界若洗过般透着份清凉。握住诗词的手,轻念“且高花重影,风暖鸟声碎”眼前忽得晕染出一幅江水碧蓝,暖春慵懒的阳光铺洒开来的美丽的江水图。
诗词,我想握住你的手,握住你的手我就能感知那份天然的美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诗词用神来之笔勾勒楚一幅美丽的早春夜雨的图景。我学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那些润无声的细节李藏着奉献、沉默的大爱。
诗词,我想握住你的手,你让我学会用心感受那些沉默无声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