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军训我都有体会,今年的军训也不例外,这次学校组织了我们到园山开展“阳光少年”让我有许多领悟。
比如说,站军姿,这一站就是十几分钟,而且还不能动呢。虽然大家双肩发痛可为了不被罚。大家只好硬坚持下来。所以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要坚持到底,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电影也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它让我读懂了;风采的人其实也有艰辛的一面,比如,镜头中的阅兵战士和英国皇家乐队的战士们,他们表演的非常好,好像所有的都融为一体似的,从中我也明白了成才不是一两天的事,而是把精力和努力都一一放在学*、工作上,而马马虎虎的做作业和不认真的上课根本不能做人见人爱的好学生,所以我们要坚信自己和认真学*。我不仅从阅兵战士身上学到道理还从我们这次没有拿到优秀集体做了小结;想要拿到荣誉必须要一条心,因为只有大家都一条心,才能做好这件事,而我们班这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没有拿到荣誉。最后一天的《团队扶助桥》也让我有大大的启发,它不仅记载了老一辈红军的事还有着一段现实故事,这座桥是红军过大冰河时,用的方法,因为当时没有什么能过桥的东西,所以他们决定用木板过桥,他们一个个跳到冰河里,两个人一组,肩上搭着一块木板,让同志们爬过去,就这样红军战士过了大冰河。等国民到时,他们看见河里的冰人大吃一惊,便摘帽纪念……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同学爬了过去,他小心翼翼的爬过去。当他爬过时,教官说到,你们有没有想过他心中的恐惧,他为了班级的荣誉只能牺牲自己,直到我们老师爬过去时,我们都留下了眼泪,因为面对几米高的长度,老师不得不害怕,但面对困难她没有害怕,而是一边笑一边说,没事,我没事。“这珍贵的情谊又怎能不让人心动呢?我最后还明白友谊是一杯奶茶,很甜很甜,可有时因为你的一句‘神经病’他伤心了一整天。可有时因为你的一句‘牛逼’他心情好了一整天。所以我们要珍惜这剩下不多的时光。
这次的军训,让我懂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