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春天初二作文(扩展
都城十日雪,庭户皓已盈。或许有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然而在我心中的那一个冬天也是别有风味。
哇,天空中下雨了,出门时我撑起了伞,忽然我发现这不是雨,而是一粒粒雪粒。它们一粒粒的落着,像千万条春蚕吃着桑叶。渐渐雪变得大了起来,雪花飞舞起来,好像仙女撒的无瑕碎玉纷纷扬扬,又像百花圣母撒下的洁白的小花,散发出阵阵香味,忽上忽下,又像是冬姑娘用她那双灵巧的手精心剪出来的窗花送给人间,走在雪上软绵绵的,似乎走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每当我看到那美丽的雪景,心里不禁想起了那一幕:我走在雪地里,脚完全被淹没在了雪里。
当我走到学校时,鞋子和袜子已经全部湿透了,当我到了班上我已经冷得发抖了。这时班里已经早读了,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瑟缩成一团,发抖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微笑着对我说跟我来一下!我心里一惊,难道作业有问题?还是?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办公室。这时只见徐老师往一个盆里倒着腾腾热水,回过头说你看看,鞋怎么湿成这样!冷吧?坐下,啊!我顿时明白了?老师是要给我泡脚!虽然鞋依然是湿的,脚也仍然是冰的,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冷,老师那关切的话语和热情的表情让我忘却了冷,不知所措的站着、坐下。她把我的鞋子与袜子轻轻的脱掉,只见老师的手上长满了老茧,又在这冬天变得红红的,还有许多皮似乎将要裂开似的。
这时她将我的脚放入脚盆里,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刚刚很冷吧?这样泡一泡会暖和许多的,等会把鞋子和袜子放在这里烘一烘,先穿我女儿的袜子和鞋子吧。这一刻,热水的温暖从脚底涌到了我的心里冬天,或许每个人都感到十分寒冷,然而大雪中的我并不寒冷,即使寒风呼啸着,大雪仍纷纷扬扬地飘着,因为温暖在我心中。
身处南方,冬日也如春日一般。温暖的阳光洒下,照亮这一放土地,使人看到那迷人的风景。
在这里的冬天没有北方的天国的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更甚至连一场小雪也百年难得一见。一年里,四季如春,就连现在的冬天也是如此。
瞧,金黄的阳光下长满苍翠的叶儿充满了勃勃生气,挺拔地站立在大地之上,似充当保护的士兵要保护这方的春日。春日?现在不是深冬吗?别疑惑,美丽的春景会为你解答一切。
一向威武、严肃的树儿这时却挤满笑容,热情的招呼鸟儿来做客。正不知去何处寻玩耍之地的鸟儿这会纷纷落在结实的树枝上,与树儿寒暄问暖,一会儿翩翩起舞,一会儿齐声和鸣,一起歌唱。你听,那只枝头上“啾、啾、啾”的歌声,那应该是这里最动听的声音了。
再望去,金黄的阳光洒满了田野。秋已过去,这会田野可该休息一会儿了,不再忙着种装嫁了。各种随风吹来的轻盈的种子,纷纷地落在空荡荡的田野去,渴望着生根发芽,装饰着整片田野,开出冬天里最美丽的花朵。冬风姑娘早被它们的诚心所感动,收回那酷寒无比的干燥冬风,化身为温柔体贴的春风姑娘,轻轻挥动那嫩绿的衣袖,向田野挥去那令人感到湿润与温暖的春风。转眼冬日里的土地猛地睁开睡眼,重新绽放出生机。
在这儿可爱的小动物可不需要缩在洞里进行冗长乏味的冬眠,它们可以愉快的度过整个冬天。看,那还带着早晨的露珠的田野里时不时还蹦跳出几只小青蛙,它们是在嬉戏打闹呢?还是在为美丽的田野除害――抓害虫呢?精致可爱且散发出馝馞的花香的野花吸引着许多勤劳可爱的蜜蜂还有漂亮的花蝴蝶,轻轻扇动着翅膀似在翩翩起舞,悄悄地停止脚步,伫立在美丽的令人陶醉的花儿上,似花丛间的精灵,若隐若现,娇小的身影使人心声怜惜。
看到如此景象你还能说它不是春天了吗?尽管这是冬日,可那充满勃勃生机的景象与那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梦幻不也一样可以在这样美丽的冬天中呈现吗?所以你无言,也了然冬天也是春天。
冬天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都是刺骨的,寒气洇成了一道道光圈,让你恍若置身于冰窖,血液由沸腾最终变为一潭死水。脑海中白茫茫的雪与无可挑剔的凛冽寒风一拍即合,而我只能暗自叫苦,我耗尽此生温存的能量跌跌撞撞的跑进被窝。
冷!大概是在冬天中挣扎累了,我蜷缩着,双手紧紧抱着膝盖,不让被窝外虎视眈眈的寒风有任何可趁之机。终是汲取到了那一点点“可人的温度”,终是乏了,我以蜷缩的姿态不自觉进入了梦中。放眼望去,梦中已然是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春暖花开,此景,一个“妙”字便落于素笺,鸟儿任羽木蹁跹,而我放纵思绪纷飞于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的季节,脉搏中周天运行的着充满生机,深沉而又睿智的血液,仅是庄公梦蝶的一瞬,我卸下所有行囊,换下笨拙的冬装,自由的漫步穿梭于三月的暖风细雨。梦外是冬天,梦中转眼却是我寄寓希望的春天。我邂逅过突兀的长篱,看尽了摇摇欲坠的孤星,砂上足音,辽远的响起,我庆幸此刻的我沉醉在梦里。
又是一盏茶的时间,舒眉,颦眉,山河远黛,小桥流水,尽在梦中轮回。不知从何时起,那些脉脉不得语的曼妙寥落成内心的那段简约却又纯净的独白,此生只愿效仿那些心如明镜仿佛与世俗变化毫无瓜葛的女子,在梦中三月围一道篱落疏疏,修一角茅屋寂寂,养一畦露水,种一抹心念。
人们都说梦中的景,是心中的情。我还蛰伏在冬天,心却留恋于那个满载蓬勃朝气的季节。是弹指间,甜梦初醒时的那份眷恋,轻轻唤醒梦中的春天。是辗转反侧间,对暖阳与春风的渴求,默默排斥着这寒冷的冬天。慢慢睁开双眼,严寒依旧,风呼啸声依旧,窗前稀疏的树枝上依旧缀着几片不肯就去的叶子,因心如春光明媚,纵然再冷,也只是满足地会心一笑。
其实我明白,再寒冷的日子都会过去。既然如此,我又何妨扬眉淡笑,心境从容的去向冬天告个别,满怀憧憬的去迎接我梦里的春天呢?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笔下的春天,每每读起来总是感到一种美美的滋味在心中,但是我今天要说的春天却不是古诗的美景,却是我可爱的妹妹美好的心灵。
昨天,作文班的老师让我们在“严寒的冬天寻找春天”,我百般搜索却只想起一首无人不知的儿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首歌正是表现我现在心情,我在苦苦追问:“春天……在哪里呢? ”
这时,妹妹走来了,轻轻地对我说:“姐姐,奶奶让咱们俩快点写作业去呢!”没办法还是没想出来,我只好和妹妹去写作业了。我边写作业边想,偶然间我一抬头看见了美丽的妹妹,“对了,妹妹不就是很好的写作素材吗?不要光说妹妹的模样美丽,而且她对我也如同春天般的温暖呢!不如就写妹妹吧,对,春天总是暖洋洋的,每次望着妹妹我也总是感到那样的温暖,她在我的心中是最美丽的“春天”。
记得有一次,爸爸给我俩买作文本,一个是爱心的封面,另一个是名侦探柯南的封面,爸爸用商量的口气说:“这个‘名侦探柯南’的给你吧,你是姐姐,让着点妹妹。”小妹冲我笑了笑,装出一副胜利的模样。望着妹妹的笑脸,我的心里却不是滋味了,心想:“哼,我可不让她!”于是大声地对爸爸说:“爸爸,我不想要这个本,我要妹妹那样的!”听了我的话,妹妹一反常态,竟然温和地笑了,举着那个爱心小本说:“这个‘爱心本’给姐姐吧!”“什么?你再说一遍,今天太阳在西边出来了?你竟然让着我?”我惊讶地问。妹妹哈哈大笑着说:“今天太阳从桌子底下‘钻出来’了!”说完,就去写作业了。虽然,妹妹并没把这事当回事儿,但是她暖暖的样子在我的心中却是最美丽的。
虽然这只是一丁点儿小事,但是从这里却让我看出妹妹的心是那样的宽容,那样的豁达,那样的温暖,那样的美丽,真的如同春天一般!
我找到了冬天里的春天了, 妹妹——你是我心中最最美丽的春天
父母的爱是寒冬里的一杯热茶,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父母的爱是沙漠中的一个指南针。是的,父母给予我们爱,我们也要回报他们爱,让爱永存!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刺骨的一个夜晚,我们回老家看望奶奶,奶奶身体虚弱,再加上年老病多。一到冬天就经常生病感冒,所以,爸爸决定给奶奶暖暖脚,于是,爸爸装了一盆热水,端到奶奶脚边,帮奶奶把脚抬起来,放入盆中,然后,帮奶奶开始洗脚下。
爸爸先把奶奶的脚轻轻擦洗了一遍,奶奶望着爸爸,眼睛满是幸福与安慰,还有一些亮晶晶的东西,看着这两代人,我心中百感交集。爸爸一回头,见我站在门口,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笑。
爸爸一手托着奶奶的脚,一手给奶奶搓着脚,爸爸用自己的大手,搓着奶奶那曾经因为辛苦劳动而发茧的脚,我望着爸爸,并没有看到爸爸的神情,只是依稀看到爸爸的眼角,泛出了闪闪泪光,应该,爸爸的心也是百感交集吧!爸爸的大手,轻轻地搓着奶奶那发茧的脚,隐隐约约,我看到了爸爸的黑发中夹杂的几根白发,那白发中,是对奶奶与我满满的爱啊!而奶奶的白发呢?是为家操劳而产生的。
爸爸搓着奶奶的脚,以前粗枝大叶的爸爸竟细心地为奶奶洗脚,从脚背到脚掌,从脚尖到脚跟,一点一点,一次一次,细腻地为奶奶搓着脚下,蓦然,爸爸抬起头,望着奶奶,好一会儿,说了一句:“妈,舒服吗?”
“舒服”!奶奶含着泪说。
我愣了,望着这两代人,鼻子一酸,眼里便泛起了泪光,随后,泪水便夺眶而出,如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落……
我擦了擦眼泪,抬起头,望向窗外,窗外的树枝猛烈的摇晃着,窗外的风应该也很大吧!你瞧,屋檐上还有几只鸟儿在瑟瑟发抖。窗外,这般寒冷!然而————我回头望向奶奶和爸爸,原来,有爱的冬天里也有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