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春天初二作文(扩展
那一年,栀子花开;那一天,栀子花落,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你的眼泪与花瓣一起,融入我的心中。
——题记
三年前,你初来乍到,文静温婉,如一朵纯白的栀子花。我与你成为了同学,成为了朋友。在三年的时光中,我们形影不离,心有灵犀,在每一个午后一起看书,坐在那颗栀子树下,阳光洒下光斑,倾落在我们身上,像是天地间最美的画面。节日前,我们一起祝福,考试前,我们一起鼓励,放假前,我们一起告别,约定下学期的再见。
在18年的二月,我们同样互相告别,约定下学期的再见,却未曾想过,这一次竟是真正的告别。
我转学了,匆忙的,急促的,悄无声息的。
等到下期开始时,你却发现我的座位已坐上了新同学。我猜你想过来找我,却发现我的通讯方式已经封锁。茫然,伤心,失落交织,是你当时的心境吗?也许直到全班都收到了我送来的明信片时,你才确信我的离开。给其他人的明信片,我都写了很多。而给你的,我只写了两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要像栀子花一样盛放呀!”简短,却又似千言万语,我想你懂。
我打开班级群时,发现全班都在轰炸我,我看了,却什么也不想说。因为,我只是他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很快便会被淡忘,而对于你,我知会有一抹栀子花的香拂过你的鼻尖,在每个春风吹拂的时节。
转眼间,开学四周又过,我在新的学校渐渐熟悉。我喜欢学校沁园中的那棵树——那一棵栀子树。现已经开出了满树的栀子花,就像原来一样。只是时光荏苒,再也不是三年前的那棵栀子树。我思索着,一阵风吹过,几片花瓣落下,落在身上,留下一缕清香。我似乎又看见那个女孩,那个坐在栀子树下的文静女孩,只是身边没有了昔日的我。
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我们相遇,又别离。只留下纯白的栀子花,守着春的到来,守着美好如花的友谊,弥散着淡如花香的思念。
生活就像是四季的变化,时而温暖、恬静,时而寒冷,呼啸,有时有红叶的点缀,又有白雪的氛围,如果我们能在飘雪的季节守候花开,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绚丽。
生活中人会遇到无数的困难,往往在面对后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成功者,战胜了困难,坚定了信念,最终成就了梦想,在飘雪的季节,他们能守候花开,一种则是失败者,他们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会信念,最后被漫漫大雪所掩埋,化作空气的尘土,开始不幸的生活。
在这飘雪的季节里守候花开,陪伴我们左右的应是对生活的热爱与执著。“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梅花,我一直认为它是一种坚韧的花,当所有的花在这飘雪的季节都调零的时候,唯有梅花傲然立于枝头,梅花与雪花相映,这不正如我们的生活吗?在逆境中成长,不畏严寒,努力散发自己的一缕清香,那些经历住严寒的人,便是那成功者,而在严寒中却步的,就是那些失败者。
居里夫人发现镭的过程便是中守候花的过程,居里夫人在设备简陋的情况下,仍然致力于提炼镭,最终功夫不负苦心人,最终提炼了出来,居里夫人守候到了花开,爱迪生一生发明无数,无一不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才取得成功的。
在逆境中不放弃,坚守信念才能守候花开,古人亦是如此“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劂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违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这些人在逆境中没有放弃希望,最终写出了传世的篇章。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遭遇困境。面对这些困难,逆境,我们应该勇于面对,去战胜它,而不应该逃避。当我们经历困难,逆境才会变得更加的沉稳、坚定。我们应该像严冬的梅花那样,在逆境中不屈服,然盛放,让我们在这飘雪的季节守候花开。
独自走在这样寒冷的街上,迷惘着,找不到方向,徘徊路口时,我看到墙角的一颗梅花树,突然给了我些勇气。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是怎样的傲然与勇气,想到自己只是因为听不懂英语就决定放弃学业吗?
想想觉得自己真的可笑,总爱为自己得不到高分而觉得自己不适合学*,总觉得自己没有耐心而不愿意去考试总结,总觉得……突然,看到梅就这样乘着寒风,独自开着,开的是那样的灿烂,那样迷人。
我想,此刻的梅花是兴奋的,充实的,快乐的。因为它面对刺骨的寒风坚持挺立着,为了心中的理想而寒风抗斗着,开花是它们的理想。所以,它们不畏寒风,因为它们知道勇气可以为自己站立。
喜欢梅花,喜欢它凌寒独自开的勇气,生活中,那些成功的人都是经过与困难的抗争才取得成就的。
史铁生,面对失去双腿的折磨,写出动人的文章,这是它与逆境做斗争的结果。
古往今来,那些成功的仁人志士无不是经过磨难的才取得成功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肯努力,树立信心,像梅花那样执著在冬季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家门口,也许是惯性,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会想到家,发现家中的院子里竞然多了一株梅,开的正艳,母亲上前解释到:“你父亲说,读高三了,难免会遇到更大的困难,这是在所难免的,他特地买来梅花树种在家里,希望你能像它一样勇敢。”
是啊!看着开放的梅花,我时时告诉自己多一份勇气,等待为自己开花。
在那花开的季节……
东风走了,在那花朵的流浪的季节,默默的注视着……
或许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或许路过的心根本不懂的距离,无法冬眠的呼吸,在默许中明白……
或许我们总是错,开始是错,结果也是错,或许在离开的时候才明白:你的对的,或许我们真的不懂珍惜,只是微茫的记得,记得。或许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哪天的东风把你吹醒,在那花开的季节,相识的美丽……
于是,也许,我们约许考上同一所师范,心中默许的你的笑容,我们一起交上团员申请书。在那花开的季节……你的天空纯净纯净的,撩起倔强的涟漪,你海风,交错着彼此的眼神。
你还好吗,在那花开的季节?你是否忘了,你的春天的记忆。
不错,记忆让人醉,足以让人醉,也足以让人醒。或许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才知道的过去的美丽,才倍感珍惜,可是就像套了光环的天使,一切那么远,那么远……
或许我们点起一颗颗灯笼,又被风吹灭,或许,远方的栅栏,星星已经升起,远方的灯点起火光层层叠叠。
或许你的身影,总是甜甜蜜蜜,或许你的微笑,总是清亮清亮。
或许,我们又相遇了,可使我们害怕的是:我们的担心,已成为事实……一声轻轻的“对不起”却把我们拉的很远,很远……
或许我们根本没有权利去说对与错,只是时间分隔了我们,在十字路口,两条不同的路。两种不同的选择。
在那花开的季节,我们的相遇,在那花开的季节,我们的陌生,难道我们真的忘记,可是我们都知道:记得,忘记了太残忍。真的记得……
花儿又开了,两条不同的路,两种不同的选择。我们在春天的扉页中夹下花瓣,难道仅仅想把春天留住,仅仅留住这花开的季节……
东风走了,在那花开的季节……回忆。
栀子花开的季节,就是离别的时候。忘了那是几个月前,独自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偶然发现含苞待放的栀子花,心里一惊,我们要离开了,也许离开这座城市,去另一城市追逐自己的梦想!有聚总有散,这次离别,希望下次能够很快相见,可是一别何时再相见?怀揣着不舍,我们在栀子花开的时候,依依离开四年相守的大学!
以前听歌很少投情感,而在那个时候每次去KTV总是觉得那么一首首歌就是我们心灵的写照。不敢去想,离开了学校我们将会怎样,不敢去想我们什么时候在见面,不敢去想什么时候可以再相聚在三道拱门前!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那么难舍。
那天我们都醉了,谁说醉的人最清醒,痛苦!还记得学长告诉我们湘大一年只刮两阵风,一阵风就刮半年。那是不相信,以为学长在跟我们讲笑话,可是住了四年的大学,确实验证了这句真理,就这样每年我们都会告诉学弟学妹这句经典名言。冬天的时候那风刮得人心惊胆颤,住在北苑的人都知道,寝室后面的树在冬天的晚上是不会停息的。那时不喜欢冬天从外语楼走过,因为怕被风刮跑,可是离别的季节一切都是那么都可爱,一切都让我们依恋。
三田的夕阳,三田的黄土,北苑的风,联建的“堕落街”,三教的“热闹”,泽园的惬意,图书馆的安静……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怀着不舍我们一一离开了可爱的大学,就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我们怀着梦想去了祖国的各地,千里路程,因为思恋我们常相聚,我们的心总聚在一起,不管天涯海角,只希望亲爱的你们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