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春天初二作文(扩展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春天过去了又进入了夏季,此时此刻,我还在回味着春天的味道。今年的清明节那天阳光格外明媚,天空格外清朗,风儿格外柔和,花儿格外艳丽。我们和侄女艳艳来到了鄱阳湖踏青赏景!远离喧嚣的城市,享受自然,感受田间的恬静与悠然,感受春天。
据说今年鄱阳湖特别缺水,现在是历史以来都没有出现过的旱情。虽然清明节那时的鄱阳湖也有点缺水现象,可是还是非常有魅力,站在鄱阳湖堤岸上将无际的湖景一一览无余。我们不仅能站在鄱阳湖畔细细感受春日阳光的温暖,欣赏阳光沐浴下的美丽鄱湖,还亲自走进农田看油菜花,闻泥土香。我们挖野花,吃农家饭,真是其乐融融啊!
梦回鄱湖,波光粼粼的湖水滋润着四月的娇阳,湖光美景让我们沉醉其中,踏入田圆,遥望着收获心里充满着喜悦。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阳光普照着大地,悠悠的小草一片,鲜艳艳的红花绽放,树上的枝头已发芽。春天了,到处能闻到花的香味。黄黄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迎春花;红通通的杜鹃花,还有淡淡的桃花?。那些嫩嫩的黄、新颖的绿、淡淡的粉、优雅的白…那些泛绿的树枝,和煦的阳光、湿润的泥土……满眼是春的气息,让人惬意无比;让人陶醉;让人无限感动;春天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我们一头扎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倾听着万物苏醒、小草抽芽的声音,贪婪地享受着春的味道。全身轻松了许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悦。我爱春天那种荡漾在春风中的温馨;我爱春天里滨纷色彩冲击视野的感觉。绿水青山间品尝各种具有田园芬芳的美味…我们寻找春味,寻找开心,寻找…分享踏青、分享愉快!
春风徐徐,轻轻吹拂着我额边的头发,心里无比愉快!侧望着身旁婀娜多姿的柳树,似乎也有了点绿的新意。柳尖那嫩嫩的绿,似乎在告诉我;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洋溢着温馨的春味。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了,用它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春香!春天确实太美了!(
假如说四季是一首歌,春天就是最动人的乐章;假如说四季是一幅画,春天就是最亮丽的色彩;假如说四季是一朵花,春天就是最美丽的那一瓣。春天的味道是丰富多彩的,我感悟到了许多许多。
自古以来,春天就是文人墨客赞赏的对象: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我吟诵着这些美味的古诗,在心中勾勒着春天的样子,想象着春天的味道。我想,春天好像一位美丽的小姑娘,穿着绿衣裳,用轻柔的声音唤醒天地万物,与杨柳起舞,与小溪嬉戏,与蝴蝶捉迷藏,那是一幅多美的画啊!
但那毕竟是童年的幻想,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的最初想法。当渐渐长大后,我接触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一次,我读到一篇美文《杏花春雨》,文章以杏花和春雨为主角展现了春天的美,展现了春天的一种轻柔的美,文中引用了许多优美的诗句,其中太多的诗句我已经记得模糊不清了,唯独志南和尚的那一句“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也因此悟得春天的味道是清新的,是充满生机的。
实话说,我虽然看了这么多有关春天的诗文,也经常陶醉在那优美的诗文中,但我从未真正亲身体验春天。直到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散步,不经意间猛一抬头——哇!一把绿油油的“大伞”。昔日冬天,我对它的印象就是枝干上枯叶零星,年轮已经“静止不动”,就算是春天来了恐怕也要过好长一段时间才能长出新叶。可是,我错了!眼前,我看到的是满树的密密麻麻的新叶,绿油油的,生机盎然。我记得那是初春,寒冬的“余党”仍不肯退。
我突然想到,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失意时,你的人生仿佛处于寒冬。这时你应该迎难而上,刻苦上进,孕育力量,设法度过人生之冬。春天,好比人生的新起点,一切都是新的。“冬天来了,春天的脚步还会远吗?”春天的味道是沁入心脾的。
春的新,春的绿,春的美,春的生机与活力,给人无穷的希望。春天的味道丰富多彩,春天的味道很美。
春天有丰富多彩的味道,它从破土而出的新芽尖散发出来,它从春风拂过的柳梢上散发出来,它从我愉悦的内心散发出来。如果你用心体会,是必须能体会到的!
春天的味道是清新的,粼粼沥沥的春雨过后,青山更迷人了。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没散的雾气像淡雅丝绸,一缕一缕地缠在它的腰间,阳光把每片叶子上的雨滴都转成了五彩的珍珠。
春天的味道是和煦的。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太阳无私的把光和热洒向大地,树叶散发着嫩绿,花儿含苞欲放,小草绿油油的,远远看去,就是一副世界上最秀丽的风景画。
春天的味道是明朗的。红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蓝色,紧之后,雾霭泛起,浮白的纱把重山间隔起来,只留下青色的峰尖,笔墨清爽,疏密有致。过了一阵,雾散了,那裸露的岩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红,渐渐的又转成古铜色,与绿的树,绿的田互为映衬,显得分外壮美。
春天的味道也是欢快的。小燕子们都从南方飞回来了,小鸟在树上唱歌,蜜蜂忙着采蜜,蹒跚学步的孩子走出家门在草坪上嬉戏,这一切都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它也有着神奇的味道!阿,春天已经悄然来临了,你感受到春的味道了吗
拉开窗帘,一缕调皮的阳光透过玻璃窗钻了进来,那金色的光辉瞬间便爬满了整个屋子。
初春的阳光最美了,既没有夏日的酷热,也没有寒冬的冷峻,而是像轻纱一样柔和,像少女一样矜持。和煦的阳光轻拂在昨日还没有褪去的残雪上,雪白之中融入了金黄的色彩,然后又映入人的眼帘。但那已经不再是一种让人感到天寒地冻、冰天雪地的清冷了,而是一种明亮得能让人感觉到的温暖,是一种沁人心脾的快感。
透过这钢筋水泥铸就的世界,阳光仿佛直射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往日里灰白的世界一下子不再单调了,心中充满的已经是满满的欢愉。
柳树臃懒地抽出了第一片新绿,小草也探头探脑地从土里钻出来,唧唧喳喳的鸟鸣不绝于耳,人们终于扔掉了厚重的冬装,一切都从冬天的套子里挣脱出来了,苏醒了!
走在闹市的街头,看着身边不断汇聚的人流,欣赏着男女老少洋溢的笑脸,仿佛沉浸在一个美丽的梦里。哦,春天真的来了!没有热烈的宣言,春姑娘就舞动着她曼妙的身姿踏雪而来。
世界一下子活跃起来了。公园、广场上到处是一簇簇聚集的人群。老人们在浓浓的春意里下起了棋,哼唱着久远年代的流行歌曲或是古老但又极赋韵味的京剧;年轻人有的在踢毽子、玩轮滑,有的在四处拍照留影,仿佛要抓住冬天最后一点记忆;
小孩子更是你追我赶地奔跑、嬉戏。路遇熟人也不再是缩在厚厚的棉衣里匆匆打个招呼,更多的有了微笑和肢体语言。冬日的残雪还没有化尽,别具一格的银色却已经深深镌刻上春天的印记,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富有朝气。
春来了!春来了!因为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天气慢慢转暖,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边,大地从冬眠中苏醒了,睁开了惺松的睡眼。春风吹出了小树毛茸茸的嫩芽儿,吹出了绿叶;河里的冰块融化了,小鱼从水底游了上来。瞧——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春天的天空格外晴朗,太阳公公似乎也亮了许多。
小草悄悄地从土地里露出了头,不知什么时候已铺满了田间地头。柳树也抽出了嫩绿的柳丝。草地上盛开着各色各样的叫不出名的小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一阵微风吹过,花儿在草丛中时隐时现,像俏丽的小姑娘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一群孩子拽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嘴里兴高采烈地唱着动听的歌,美妙的歌声伴着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远远望去蓝天白云下一幅多么生动的图画。
望着远处树上一片粉红的桃花,我仿佛尝到了鲜桃的香甜。随着桃花的盛开,杏花在不停地衰败,预示着春意的延伸。我不由地闭上眼睛,悄悄咽下一口唾沫,春天的滋味是多么耐人寻味。
“叽叽——”几声燕子的叫声把我的目光引上了天空。可爱的小燕子一会儿飞上屋顶,一会儿飞过绿油油的麦田,一会儿又飞过池塘,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了波纹一圈圈地荡漾开。
啊,春天来了——春天地枝头上,在花蕊里,在麦田里;春天在人们的心窝里;春天在劳动人民的双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