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一片森林中,有一口很深的井。井里住着两只小青蛙,名字分别叫贝乐和贝迪。他们都非常渴望看到井口之外的世界,感受一下和井里有啥不同。
机会来了,一次暴雨过后,井里的水漫过了井口,贝乐和贝迪终于逮到了机会跃出井面。他俩决定分头出发去感受井外的生活,于是贝乐向东,贝迪向西,逆向而行。
一段时间过去了,贝乐在井的东面发现了一个小山洞,山洞外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池塘,池塘里荷花开得正艳。贝乐觉得这地儿不错,于是就在那里安了家,过起了美好又安逸的日子。而贝迪呢,在井的西面发现了好几个可以安家的地方,但是他太挑剔了,要么觉得太干燥,要么嫌弃太潮湿,要么觉得不方便出行觅食,所以,他忙活了一大圈,都觉得不满意,于是决定还是回到那口熟悉的井里。
贝乐在小山洞外遇到了它的另一半,结婚后生下了很多孩子,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着。而贝迪呢,还是一直呆在那口井里,抬头只能望见井口大的蓝天,每天无所事事,一直到老去。
两只青蛙的选择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生命轨迹,对我们人类来说,选择同样至关重要,只有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并为之奋斗,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世界有千千万万人。这千千万万人的里面有的出生在福的家庭,有的出生在贫的家庭。可能有些人垂头丧气的说我为什么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为什么不出生好的家庭。我们选择不了自己的家庭出身可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自己的路。
现在我们了解一下大自然的接受和淘汰规律。大自然里面生活着人类和,动物,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动物是怎么样通过大自然的测试最后生存下来的呢?
动物们是通过激烈的斗争和,奋斗磨练下生存下来的不是说全部是有些适应的生存下来,不适应者被大自然淘汰。这就是大自然的选择规律。
人类也一样通过社会的选择有才能得留下来没有才能的被社会淘汰也就是说强者留下了来,弱者淘汰。
现在我们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骄傲之路,另一条路是;坎坷的人生之路。我问一下你们,你选择哪一条路呢?你们回答之前我先说一下我会选择哪一条的,我会选择坎坷的人生之路。你们里面的有些人会说为什么选择坎坷的人生之路为什么不选另一条路呢?因为骄傲着路使人变得懦弱没有智力使人落后没有目的。那么坎坷的人生之路呢?把人变成勇敢,坚强。
希望你们读了这些后能做出准确适合你们的人生之路。这世界除了这两条路之外,还有很多条路就看你怎么样做出选择。
世界选择你,你选择世界。可是最终的选择还是我们自己的手里。就看你能不能做出一个对的选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出一个准确的选择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吧。
母亲节到了,我该怎么给妈妈过节呢?
今天是母亲节,当我一醒来就回忆起昨天许老师百般叮嘱的事:给妈妈洗头或梳头。我苦笑了一下,心想我该怎么做这件事呢?想着想着便起了床,重复着每周都要做的事:穿衣服,洗脸,刷牙,吃早饭,做作业。我看着一旁的妈妈迟迟没有提起这件事。我在思考着,是直白地对妈妈:“妈妈,许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给您洗头或梳头。”还是委婉地说:“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帮您洗头。”我在两个选项中不停的思考着:“第一种可能会让妈妈认为我只是在做作业,虽然第二种可能会让妈妈认为我有感激之情,可是要发照片的,妈妈还是会知道的。”这样的思想让我左右不定,不知如何办。就这样一个上午过去了,我就对这件事绝口不提。
到了下午,我打破了这两种绝对选项,找到了一个不会让妈妈失望又不会太直白的方式。于是我鼓足了勇气来到已经工作完了的妈妈身边说:“妈,今天是母亲节,我一直想为您做一点事儿,可又不知道做什么,刚刚想起许老师让我们为您梳头的事儿,就一举两得啦。”一边说,我就一边尴尬地笑了。妈妈听后原本劳累的她一下子开心起来。
当我触摸到母亲的头发,我一下子发现母亲的头上有白头发了,母亲她老了,突然回想起原来那个陪我一起玩耍的母亲,那时的她是年轻的,一下子我的心开始流泪,但我一定要完成眼前的事。
今天是母亲节,愿我每一天都怀着今天的心情为妈妈着想。
快乐是什么呢?我苦思冥想。沿着街慢慢走回家,快乐或许是一个棉花糖带来的丝丝甜蜜,快乐或许是奔跑时扬起的一阵清风,快乐也或许是与爱的人在一起……怀揣着这个疑问,我回到了家。
我窝在沙发上,仍然想着那个虚无缥缈的问题,直到熟悉的小调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
那声音有些破碎,中间还夹着几个古怪的调,是妈妈又在哼歌了。妈妈是一个注定与音乐无缘的人,但是她却特别喜欢唱歌,准确地说,她是在哼歌,因为她记不住任何一首歌的歌词。
我飞快地跑进厨房。
只见妈妈耳畔一缕细碎的头发调皮地垂着,又被她漫不经心地别在耳后,头发被草草地束成一个松松垮垮的马尾,她眼角含笑,仿佛吃了蜜那样甜,那满眼笑意仿佛要溢出来,我嗔怪道:“妈,您又不梳头!”妈妈似个小孩子,嘟起嘴,有些委屈又有些无辜地对我说:“今天双休日嘛,头发也放假!”说罢,我俩相视一笑快乐感染了厨房的每一个角落。
没一会儿,饭菜做好了,我吃着饭,感觉格外美味,仿佛把快乐一点一点压缩在里面了。
快乐是一种选择,尽管身上的衣衫并不昂贵,尽管蓬头垢面,尽管喜欢的歌唱不好,可那又怎样。每个人都有选择快乐的权利,快乐的人往往比别人更加乐观,更加对未来充满希望。所以请将嘴角上扬,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选择快乐,并保持快乐吧!
我要选择快乐!
娴熟的操作又被打断,我极不情愿地停下手中的游戏。
“嗨!哥们儿!”又是她一成不变的问候。 “嗯。”我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出这个字,却尴尬地发现没有别的话可以说。 她倒是不厌其烦地回忆从前六一班的点滴,冰冷屏幕上方正的宋体字却掩饰不住她的兴奋。她说了很多:从前我们三个一起去填对联,有人叫我们三剑客呐!玉兰树旁边的图书室真的很小……我无言以对,只能在她快乐地诉说时添几个如“嗯”、“呵呵”之类无足轻重的词语来证明我的存在。
“我们会永远记得小学里**淡淡的每一件事,对吧?”在下线之前,她仍是那么快乐地对我说。
我可不可以告诉她,其实已经有很多很多从我的大脑里淡出。
我不记得我们一起写的对联是什么内容。
我不记得每次去图书室时管理图书的老人极力向我推荐的书的书名。
我甚至记不全那个我曾引以为傲的六一班所有成员的名字……
站在美丽的城市中,你还会记得乡村田间的阡陌吗?
真遗憾,我不会。
读书、玩乐、微笑……我已经没有时间和力气来回忆。
但我也不能冷漠地说:“我不是个沉浸在过去里的人。”
我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它们淡化消散。
选择性遗忘么?嗯。
只有五个字,却那么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