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温暖的陪伴初二作文范本5份(扩展
我们相差十岁,而你却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颗珍珠。
题记
你是我的一个不合格的玩伴,你是一个突然闯入者,你夺走了本属于我的一切,你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起来。被你摔坏的笔,被你破坏的玩具,印着你专属印记的笔记本
午后的阳光像一只慵懒的大肥猫,轻轻撩动着我的心弦,但这一切的小美好却被你的咿咿呀呀给打破了。
我转头看向你,你正靠着墙学走路,你也看向我,你乐呵呵地笑着,像是在向我炫耀你的巨大威力。你的笑容震撼了我,那是只有小孩子才会露出的天真纯洁的笑容。我看呆了,你的笑不加任何杂质,犹如被天使亲吻了般欢喜,那一刻,我也学会了笑,是满心欢喜的纯洁的笑。
是你向我分享你的玩具汽车后,又专门买了双份雪糕;是你让妈妈多煮点一份儿童挂面,并且在饮料上多插了一根吸管;是你给我讲你的儿童故事,我向你分享我的学校故事。慢慢的,你融入了我的生活,我学会了和你和睦相处,和你分享生活乐趣。
一次偶然,我的脚骨折了。我便成为了家里的“国宝”,护送我上下学的任务便落在了你和爸爸肩上。爸爸扶着我走在后面,那沉重的书包落在你的背上,你摇摇晃晃的,让人心疼,但你却满不在乎的说:“没事,你就放心交给我了。”
稚嫩的童声在我的耳旁响起,我不禁羞红了脸。从你身上,我学会了承担,无论多大困难都要承担。
四年的陪伴,让温暖如同一道光束照进了我的心房。感谢你,感谢你让我在这个被书籍包裹的年代遇见了你,感谢你教会了我分享,教会了我如何担责
感谢你,我的小王子!成长路上因为有你的陪伴,我倍感温暖。
陪伴,是无声的爱,陪伴,是最美的寂静;陪伴,是无悔的歌声,唱着最美的歌谣。
也许那片夜色中,那月亮是我的知己,那寂静下照的光芒,总让我安静、幸福。
月下,寂静笼罩了这里,月光带着几丝凄美,在我的叹息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不成调的小曲,每当我寂寞时,都在这儿听听月的心声,每当风在倾诉时,月,总会更亮,心,总会更清。几滴水上透着月亮的悲伤,我的目光,紧紧地望着月亮,它呢,也在抚摸着我,我们的心,同时跳动!我们的情,同时倾诉!
后来,我每天都会在这儿坐坐,让风,代我问候月亮,倾听着风的轻息,我默默地望着她,她也静静地望着我,我默不作声,那还没被风吹干的露珠滴了下来,含着月亮的眼泪,我一声声叹息,你一句句安慰。我们的心,已经没有距离,只搁着你的寂静,可能一笑间,我已懂你的情意。那几丝幽凉,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在月亮中,我总能感觉到凝重,每次与她相谈中,我总能感受到温暖,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她陪伴着我,我陪着她,也许她不会懂我的意思,但我可以明白她的忧伤,当我对她笑时,她更亮;当我叹息时,她更静,当我向她倾诉时,她会让大树告诉我,当我向她诉苦,她会让风转告我。
月亮,你每都在夜里守候我,带着凄美的味道,每当我遇到各种事时,我都愿对着你,享受月光的沐照,那光辉,带着快乐,带着安慰,每次我看到你时,烦恼都会消失了。
陪伴,带着你的寂寞;陪伴,就是给您一个温暖的怀抱;陪伴,就是给您浅浅的问候;陪伴,就是您给我不断的鼓励和安慰;陪伴,就是我们共同成长的过程;陪伴,就是世界上最温暖的词!
我很庆幸认识了你,是你给了我最温暖的陪伴,同时也给了我一场温暖的旅程,虽然这只有我们两个知道。
启程
当窗外还是阵阵雪飘时,我静静地看着你。你将目光从画架上一开,*静地告诉我说:“我不喜欢这个地方了。”
我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起身,收拾好简单的行囊。
大家都在劝你,不要放弃这么好的工作,只有我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你。
因为我知道,你的人生注定是一场旅行,注定要流浪,一直去到远方。
旅途
一路上,我静静地看着你。旅途,休息,然后继续开启新的征程……
一路上,你带着我,游历了大半个地球,德国、丹麦、波兰、捷克……
看着你被西班牙人的热情所感染,放下了心中那些可怕的想法;看见你在肖邦和乔治·桑曾经居住过的岛做了三个月的导游,只为了一张进入德国的机票;看着你在德国一天念十几个小时的德文,九个月就取得了德文教师的资格,看着你出色的表现令当地人刮目相看;看着你为了两百美金而鼓起了“抛头露面”的勇气,这却没有改变你的性格;看着你放弃了德文教师的工作,放弃了去美国力诺大学法学图书馆工作,毅然的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
我以为,你会停下来,不在去开始新的流浪。
可谁知,你又放弃了在大学任教的工作,带我开始了一次新的旅程。
终点
我跟着你,再次启程。
这一次,依旧是你和我,依旧是简单的行囊。
只是我不知道,这一次,竟是和你说最后的流浪。
当你走出飞机时,从你的眼神中,我读出了回家的温暖,归乡的喜悦。
即使是回到台湾,你都不曾有这般神情。
当你踏上这片热土时,我便知道,你找到家了,不会再有四处漂泊的生活了。
这里黄沙漫漫,烈日炎炎,没有树,也没有花。
可你说,你喜欢这里,你属于这里。这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这里有最美丽的星空,天上的星星,就像水晶一样……
我揉了揉酸胀的双眼,慢慢的合上了你的《撒哈拉的故事》。顿时觉得世界上的一切———无比美好。
这一切,都源于你带我走过的最温暖入心的旅程。
你说过“生命的旅程,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
我将带着你的这份最温暖的陪伴,尝尝生命的滋味。
最温暖的陪伴,莫过于你。
鹅毛般的大雪悄然落下,轻拂过大树的脸庞,飘落在脚下,隐没在白色的海洋里。背靠在窗边,扭头望向外面洁白的世界,大雪下个不停,积雪也是越来越厚。再低头看向首己的手,输液管里冰凉的药水,流入血管,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我看向手机,朋友群里聊得火热,我冒了个泡,时不时地说句话,几乎没什么存在感。我的闺蜜艾特我说——“出不出来呀?”“在打点滴呢!哎!嗓子发炎了……”“这么严重?”“是啊,嗓于疼得要死,都不能说话了,心疼自己一秒!哎!”
过了几分钟,也不见回话……有什么事出去了吗?心里有点小烦躁。身处空无一人的房间,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床上,看着一片片晶黄莹的雪花落在窗檐,心头蓦然一酸,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被扔到一边的手机突然亮起,是特别关心的声音。一看消息,是那40分钟都未回我消息的闺蜜发来的,手机屏幕上只有简短的三个字——看窗外。
“难道是她来了吗?!”我在心里咕哝着,忍不住迅速扭头望向窗外,只见一辆黑色的汽车从窗前缓缓驶过,我仔细地盯着车子,里面也没有熟悉的身影。又迅速上下搜寻,仍然一无所获。我转过头去,内心的激动也被冷水浇得彻底。
可是,当我转到一半,汽车开过,雪白的路边赫然是一抹鲜艳的红色——是她!在红色的围巾里面,是她那因为寒冷而冻的有些发红的小脸,她手里捧着刚给我发完消息的手机,仰头看向我的房间。在看到我的那一刹那,笑容在脸上绽放,白色的雾气从嘴里哈出,飘过脸颊,显得那么朦胧而又真切。
我朝她招手,她迅速跑到我的房间。脱下围巾,她身上已是湿漉漉的一片,长长的睫毛上还沾着水珠。“你怎么来了……这么冷的天,你怎么过来的?”
“走过来的呗!先不说这个。”她不以为意的说到。只见她从书包里拿出一个保温杯,里面热气腾腾的,她倒了满满一杯子给我递过来。“给你,你不是说你嗓子疼嘛,这是冰糖雪梨,自制的!纯天然无添加,对嗓子特好!快喝了吧!还热着呢!”
看着她一脸兴奋的说着,我心里亦是五味杂陈,就因为我的一句话,她就独自走了三公里,只为送一杯在家为我亲手制作的饮料。大雪纷飞,却挡不住她那颗炙热的心。我接过杯子尝了一口,嗯,真甜……
那天我喝完了所有的冰糖雪梨,丝甜的味道遍布身体的每个角落,最终汇聚在心头,暖暖的,甜甜的。我想,这是我度过的最温暖的冬天。
三生有幸,让我与你相遇,在这茫茫人海中,人潮涌动,我却从未心慌。因为指尖是你的温度,回眸是你的笑颜。
这世间最温暖的陪伴,莫过于你。
陪伴,是“慈母手中线”的关怀;陪伴,是“倚杖候荆扉”的守候;陪伴,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呵护;陪伴,还是在体育课上,那两个一起奔跑的身影。
阳光炙烤着大地,深红的橡胶跑道热得烫手,操场里人造草的油漆都快晒化了,空气里酝酿着烦躁,我皱着眉头,叉着腰,听到体育老师下达跑六个圈的命令,不由得更加郁闷。
“嘿,一起跑吗?”一只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一转身,目光正好撞上那满脸灿烂的笑容。“好啊。”我点点头。随着一声哨响,我们一起冲出了起跑线。
我低着头向前冲,跑了好一会儿,猛然回头,才发现自己忘记等她。她喘着粗气,和我有很长一段距离。我犹豫了,等她跑过来一定要好一会儿,我又不想落后于主队伍,怎么办呢?我慢跑着,反复思考,最终我停下来。
“谢谢你!”她笑起来像一朵野菊花。我拉拉她的手,和她一起向前冲,心里因陪伴的温暖隐约升腾着一丝热气。
我们一起奔跑。过一会儿,我开始体力不支,斗大的汗珠从鬓角滚落,我四肢乏力,速度变慢下来,小腹一阵绞痛。我一甩头,汗珠滑到眉毛上,蒙着眼睛。我的速度越来越慢,几乎像老牛踱步一般迟缓。我抬起头,发现她已经跑了很远,我再也追不上她。
我低着头,跌跌撞撞地向前跑,心里不由得埋怨她:我都能停下来等你,为什么你不行?说好了一起跑呢?因为缺少陪伴,我的心沉下去,步伐更加凌乱。
突然,我听到“哒哒哒”的脚步声传来,我抬起头,是她!“你怎么跑回来了?”我十分疑惑。“不是说好一起跑吗?”她微笑着,阳光把她的脸照得亮堂堂,宛若一个纯洁的天使。她的笑容与陪伴似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我心里被注入一股暖流。
我们是最后跑完全程的,但我们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阳光下,两个女孩的影子被拉得很长,仿佛两束跳跃的火苗,闪烁着陪伴的温暖。